作者:凱特薩伊(savast)

  小弟我今天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偷偷的上線嚕,當天去看魔戒的特映,看到許多義工們拼命的樣子,真的很感動的說,辛苦你們了,看到幾位大大親自下場幫忙,真可惜我不能也下去幫忙,不過也因為你們的努力,讓我有個美好的星期六早晨^^,最近就要期末考嚕,所以我可能要下潛一段時間嚕(我有時會試著在深夜偷溜上來),嗯~還有,我寫了一篇當天的感想,大家看看吧。
  =======================叫我分格線==========================
  「感動」是可以形容的嗎?我不知道,但現在我試著描述,就算是現在,當時心中的「感動」依舊如此的清晰,一場聚會,一場電影以及無數的「感動」。
  一早坐上捷運,換了車,下車後朝著位於西門町的國賓戲院走去,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一長串排隊的人,哇!真是盛大啊!我邊走邊想,在和幾位熟識的義工打過招呼後,便拿著手上的義工票朝劃位的地方走去,劃了位,27排28號,嗯~還不差的位子,於是就在8點45分左右,我坐在27排28號,調適著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這一場魔戒二部曲特映會。
  一連串的短片和司儀的解說揭開了這場特映會的序幕,當螢幕上投射著來自世界各國的祝福時,心中不禁一震,是的,我們並不孤單,雖然台灣的奇幻族群還很年輕,分布也不如歐美的廣,但隨著一張張來自各國的祝福,日本、瑞典、德國、美國……及全場的掌聲,沒錯!我們對奇幻的熱忱決不輸他們,就在正片開始前還有一項意義重大的活動,當司儀說道:「現在,讓我們來聽聽這位我們神交已久卻不曾見過面的人…」螢幕上出現了一行字,『這是五十年前托爾金的聲音。』『One Ring to rule them all, One Ring to find them,……In the Land of Mordor where the Shadows lie.』腦海中迴盪著,一個爽朗,富情感,節奏的聲音,朗誦,或者說傳唱著這首詩,有那麼一瞬間,全場陷入了沉靜,沒有喧鬧沒有細語,所有的人,聆聽著,就只是單純的受到衝擊,這聲音打破了時間的束縛,跨越了時空飛入了我們每一個人的靈魂深處,沒有言語,也不需要言語,所有的所有,早已化成了淚珠,順著雙頰滑落,在螢幕前,一排字卡用英文排著:「祝托爾金教授111歲冥誕,生日快樂。」一股熱浪倏地拍打著我的眼窩和心扉,我無法言語,水霧在雙眼瀰漫,就像福爾摩斯永遠活在書迷們心中一樣,托爾金教授在愛他的人心中永遠不死,在全球魔戒迷的心中永世長存,隨後螢幕一轉,出現了一個虛擬的生日蛋糕,看著螢幕上的蛋糕,口中唱著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生日快樂歌開始了正片。
  電影開始了,我享受著電影與小說帶來的雙重震撼,享受著看到書中人物在眼前流轉的悸動,我沉浸於電影之中,更沉浸於當下,就好像大家都約好似的,總會在精彩的片段一齊爆出掌聲;喝采,驚呼,大笑,總會引起全場的共鳴,在場的人互不相識,來自不同的地方,但在我們靈魂之中卻有著相同的部分,在我們的心中有著相同的熱情,靠著它,我們的心沒有距離,在這裡,沒有性別,長幼,階級之分,我們任由我們的心去感受,呈現出我們最真實的一面,我找到了認同找到了心中的平和,你可曾見過全場一齊掌聲的震撼,可曾見識百人驚呼的壯闊,可曾聽過那一聲聲無邪的笑聲,在這裡,一群追逐心中夢想的人彼此交心,一同感受,靠的不是言語,說辭等經過修飾的東西,靠的是一顆永遠年輕永遠純真的赤子之心。
  在電影的最後我要感謝,感謝這麼一群人為了奇幻不辭勞苦的奔波,雖然有人不看好我們,雖然自己在加入他們後,在做義工時也耳聞許多譏諷,說我們只不過是一群「義工」,我說他們錯了,我們並不只是義工而已,我們並不為了什麼,只是單純的追逐著自己的夢想,我們是「戰友」,一群為了奇幻奮戰的人,我們的結合有著超越單純「義工」的理由,我以身為他們的其中一員為榮,我以身為奇幻人為榮,在這個紛擾的世間能遇到他們這群大孩子,真的很令人欣慰,是的!我們並不孤單,雖然我們的力量有限,雖然奇幻的種子才剛在這塊土地上萌芽,但是,我堅信,它早晚會在這片大地上盛開,綻放美麗的花朵,結出甜美的果實,滋養著下一顆奇幻的種子,如果這場電影的感動是可以形容的,那我在當時所感受到的希望與感動,將是難以言喻的。
  不才小弟我以此文獻給12/28日魔戒二部曲特映會的籌辦人員及義工,還有全台灣的奇幻迷們。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