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3 魔戒歡迎大師活動

時間:2003/11/23
攝影:中浩(mac98@pagic.net)
撰文:中浩(mac98@pagic.net)
  生於加拿大的霍華‧蕭為當代的電影音樂大師。他曾創作出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音樂,如《沈默的羔羊》、《費城》、《火線追緝令》等享譽國際,更以《魔戒首部曲》獲得奧斯卡獎電影原著音樂的最高榮譽。
  霍華‧蕭在美國求學時,便已學得了將多種音樂的元素互相的融合,創造出一種與影像想輔相成的獨特音樂風格。霍華‧蕭在《魔戒首部曲》中便融入了多種的民族音樂的元素,表現出了多元文化的層次,並以此來架構一個虛擬的神話空間。
  霍華‧蕭的角色猶如一個說書人,只不過在此音樂代替了語言,透過了音樂,更豐潤了拖爾金筆下描繪的中土世界,補足了電影影像的限制。魔戒交響詩分為六個樂章,以魔戒三部曲成為其故事的支架。音樂便由佛羅多與一枚戒指之間的故事開展,隨著故事情節的延伸,人聲、民族樂器、磅礡的交響樂以及奇特精靈語的融入,呈現出恐懼、勇氣、堅強、仇恨、正義以及愛的人性樂章。
  創下全球八億多票房的《魔戒》音樂原創者霍華‧蕭,運用了多樣的音樂元素,以浩瀚壯闊的音樂將托爾金筆下的奇幻文學與彼得‧傑克遜《魔戒》電影作了一個完美的結合,並創作出六樂章的魔戒交響詩。此次在英國保誠人壽的邀請之下,促成台北成為魔戒交響詩全球兩個首演都市之一,演出「保誠關懷之夜-魔戒交響詩」多媒體音樂會。同時奇幻文化基金會有很榮幸的成為此次活動記者會的協辦團體,在記者會前主辦了一場大師與魔戒迷面對面接觸的座談會,並由奇幻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恆先生擔任座談會座長。
  座談會開始時由奇幻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恆向在座所有人介紹霍華‧蕭,並且由現場扮演亞玟公主的魔戒迷獻花歡迎,隨後牛耳藝術經紀公司特地安排了一位音樂家以中國笛跟愛爾蘭笛分別演奏了魔戒首部曲中哈比人的主題音樂,將現場的氣氛帶至中土世界當中。
  隨即展開的座談會在奇幻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恆與霍華‧蕭的對話訪談當中,現場的魔戒迷們得知了許許多多魔戒配樂的幕後秘辛,霍華‧蕭也潺潺道來他對於魔戒的故事、電影、音樂的一些看法。
  當然對於魔戒迷來說最關心的莫過於12/18要上演的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在座談會的現場也播放了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的電影預告以及首次曝光的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原聲帶中的Into The west樂章,在在都令現場的魔戒迷熱血沸騰大呼過癮!
  最後整個活動便在奇幻文化基金會贈送霍華‧蕭紀念品以及現場所有魔戒迷裝扮成的中土人物與大師合照中圓滿落幕。

本次活動宣傳海報
霍華蕭到達會場
朱學恆訪問霍華蕭
霍華蕭回答問題
霍華蕭侃侃而談
霍華蕭1
霍華蕭2
霍華蕭3
霍華蕭4
致贈霍華蕭紀念品
魔戒迷與霍華蕭合照1
魔戒迷與霍華蕭合照2
魔戒迷與霍華蕭合照3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