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槍系列書目一覽 (1)
整理翻譯:紫晶(starseeker@163.net)
台灣版編排修正:朱學恒(中間有些修改或UPDATE的地方,恕在下不另行註明)

注:最近老有網友問我龍槍書籍到底有多少?哪兒能買到全部的書?事實上龍槍的同人小說多如牛毛。僅僅獲得了TSR官方承認的龍槍系列書籍就有一百本左右了,這些書包括眾多的前傳、外傳、傳說、故事等等。龍槍系列的主線到目前為止有三部:其一是龍槍編年史三部曲(秋、冬、春),講述的是稱之為長槍之戰(The War of Chaos)的故事﹔最後是現在正在出的但還沒出完的靈魂之戰(the War of Souls)系列。對克萊恩歷史還不太清楚的網友可以參看拙作龍槍歷史簡表一文。在許多讀者的認知中,只有龍槍編年史兩位作者的作品才算是正史,其它的都算是稗官野史在這一百多本書中,因為不全是龍槍的兩名原作者所著,所以質量良莠不齊。其中有不少已經絕版了,所以大家全看到的機會不大──也沒這個必要:)以下的簡介參考了多個網站,主要有亞馬遜、WotC官方網站等等。

秋暮之巨龍
(Dragons of Autumn Twilight)
冬夜之巨龍
(Dragons of Winter Night)
春曉之巨龍
(Dragons of Spring Dawning)
收藏版
(Chronicles Collector's Edition)
評注版
(The Annotated Dragonlance Chronicles)

這三本書中的故事即是所謂的長槍之戰(The War of Lance),面對這三本組成的堪與魔戒之王(The Lord of the Rings)媲美的宏著,任何話都是多餘的了。在此強烈建議有經濟能力的網友購買一套正在發售的中文簡版正版收藏。(朱註:當然,也請台灣的奇幻同好不吝支持)

需要指出的是,兩位作者1983年寫作此書時才是他倆第一次合作寫奇幻小說。兩位新人的處女作1984年秋發行後短短三、四個月後(其中還包括發行延誤的時間)就登上了《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榜,實在可稱得上是一個奇跡。

上面的收藏版是秋、冬、春三部的合集。而評注版也是秋、冬、春三部的合集,同時還有兩位作者的詳細註釋。



夏燄之巨龍(Dragons of Summer Flame)
瑪格麗特‧魏絲(Margaret Weis)、崔西‧希克曼(Tracy Hickman)
故事發生在長槍之戰很久以後。老一輩英雄已經老去,他們的兒女成長起來,面對的是再次開始動蕩的克萊恩世界。帕林(Palin),卡拉蒙和提卡的兒子,一位白袍法師,企圖進入無底深淵(The Abyss)尋找他的叔叔──雷斯林﹔史鋼‧布萊特布雷德(Steel Brightblade)──史東和奇蒂拉的兒子,也正準備隨黑暗騎士進攻法王之塔──他的父親曾為之守衛、為之犧牲的地方﹔而在海外的一個小島上,愛達人(The Irda)收養的孤女鄔霞(Usha)帶著謎一般的白髮金眼,來到了帕蘭薩斯﹔而渾沌之神(The Chaos)也在暗暗準備回到克萊恩……在這酷熱難耐的夏季,克萊恩的天平再次開始擺動,新的傳說開始了……

本書於1996年推出,距離跨時代的《秋暮之巨龍》已時隔13年。在此期間瑪格麗特‧魏絲和崔西‧希克曼合作了多部龍槍系列的相關小說,但包括大家熟悉的《龍槍傳奇》在內,幾乎都是屬於回過頭來補敘克萊恩歷史的小說。於是這本接著長槍之戰往後故事的書理所當然地造成了極大的轟動,一舉沖上暢銷書榜。在這部書中,兩位作者接著長槍之戰,描述了被稱為渾沌之戰(The War of Chaos)的戰事。與秋、冬、春三部不同,不少讀者(尤其是13年前就開始看龍槍的老讀者)對這部書評價極低!不過大家不要誤會了,他們只是無法忍受作者“謀殺”了坦尼斯、泰斯這些他們最喜愛的角色:)


靈魂之戰三部曲(The War of Souls)
瑪格麗特‧魏絲(Margaret Weis)、崔西‧希克曼(Tracy Hickman)


落陽之巨龍(Dragons of a Fallen Sun)(2000年3月12日出版)
  距離那場毀滅性的渾沌之戰過了四十年,眾神離開克萊恩也有四十年了。一場魔法風暴席卷安塞隆,帶來的是洪水和火災,死亡和毀滅。奈拉卡的黑暗騎士計劃著包圍索蘭尼亞騎士的大本營帕蘭薩斯﹔奎靈那斯提和西瓦那斯提的精靈們製造了一個非常大的魔法屏障包圍了整個精靈王國﹔年老的金月創建了光之要塞(The Citadel of Light)﹔那些殘酷、強大的龍類奪取了安塞隆大陸的統治權,把大陸劃分為好幾塊各自佔據,而且強迫奴役的人們向它們進貢。現在新的英雄繼續對付邪惡的戰爭,改變──不管是善良還是邪惡──即將來臨。
  在這一切的中心,是一名叫作米娜(Mina)的神秘的流浪女孩,成為黑暗騎士首領的她,宣稱將會出現、並且只有唯一的一名神!這個神是誰?是不是某個從前想成為神但失敗了的人看見眾神離開了克萊恩而覺得又有機可乘?又或是某個更加古老的神?還是某個新出現的神……




隕星之巨龍(Dragons of a Lost Star)(2001年4月10日出版)
  靈魂之戰繼續著。保護精靈王國的魔法屏罩終於被打破了,米娜帶領著她的軍隊開進了這個被征服的國度,面對的是來自朋友和敵人的雙重危險。另一方面,金月跟隨著威脅著所有人的死者之河(The River of the Dead),來到了熟悉老友的高塔。到了故事的最後,唯一神終於揭露了祂的身份,眾神皆已離去的克萊恩,究竟是否還有足以和祂對抗的力量?靈魂之戰三部曲在推出之後,受到了網友的極度好評,他們紛紛表示非常期待第三部的出版。



逝月之巨龍(Dragons of a Vanished Moon)(2002年6月18日出版)
  唯一神現出了真面目,指示著米娜率領黑暗大軍襲捲了整塊大陸。兩大精靈種族都陷入了流亡狀態,他們能夠拋棄過往的仇恨團結在一起嗎?惡龍在索蘭尼亞騎士團的頭頂上聚集,善龍們卻不知所蹤,失去了神祇們的幫助,人類的力量該如何對抗唯一神呢?最龐大的赤龍王感受到唯一神的存在,也開始蠢蠢欲動了,唯一神對龍王的戰爭誰勝誰負,對殘存的人們又有什麼影響呢?唯一的希望,難道真的是泰索荷夫嗎?一切的解答,都在《逝月之巨龍》之中。




龍槍傳奇三部曲(Legends)
瑪格麗特‧魏絲(Margaret Weis)、崔西‧希克曼(Tracy Hickman)


時光之卷
(Time of the Twins)
戰爭之卷
(War of the Twins)
試煉之卷
(Test of the Twins)
  相信看過這三本的網友也不少了,不過紫晶還是簡單說一下吧。龍槍傳奇三本的故事一開始是接著編年史三部曲,講述長槍之戰結束後,雷斯林‧馬哲理為了實現他一直以來追求力量的野心,回到大災變發生的時代挑戰黑暗之后。他的孿生哥哥卡拉蒙‧馬哲理和坎德人泰斯也跟著回到那個年代去阻止他……順便說一下,在龍槍傳奇的最後,「殘酷」作者借雷斯林之徒達拉瑪(Dalamar)之手「謀殺」了奇蒂拉,sigh,惆悵……




野蠻人三部曲(Barbarians)
保羅‧B‧湯姆斯潘(Paul B.Thomspon)、坦雅‧C‧庫克(Tonya C. Cook)


平原之子(Children of the Plains)(2000年9月出版)
  故事發生在灰寶石的力量被釋放之前(3100PC,參看拙作龍槍歷史簡表一文)的年代,那時還是精靈主導的年代。一男一女兩個逃避掠奪者追捕的平原之子關係著多個部落的命運,黑暗勢力正冷酷地作著精密的計算想將文明之光毀於一旦。他們不得不走向從未去過的大平原以外的世界。主人公阿曼若(Amero)領導人類抵抗了精靈十年(這也是人類和精靈第一次正規的接觸),但最後還是敗於精靈騎兵之手……本書是野蠻人三部曲的第一部,雖然不是瑪格麗特和崔西的著作,但卻取得了一致好評──唯一的批評是為什麼後面的兩部遲遲不出!:)



龍之兄弟(Brother of the Dragon)(2001年8月出版)
  生活在大平原上,意味著得始終得和命運搏鬥。由兩個青年男女建立起來的部落聯盟,經歷了背叛者、法師、史前巨獸等等考驗之後,已經成為了一個強大的國家。一隻青銅巨龍成為了他們的守護者,協助他們抵禦外來的威脅;但不幸的是,牠不是唯一注意到他們的龍。



劍之姊妹(Sister of the Sword)(2002年5月出版)
  兩個野蠻人氏族分別與兩隻龍結盟,反目成仇,轉眼成了善與惡的對決。善惡的力量能獲得平衡嗎?野蠻人的命運又會如何?《野蠻人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龍槍傳說集(Tales)
瑪格麗特‧魏絲(Margaret Weis)、崔西‧希克曼(Tracy Hickman)等人


克萊恩魔法傳(The Magic of Krynn)(1987年4月出版)
  本書由一系列介紹克萊恩世界傳說故事的短篇小說組成。
包含了伊斯塔血海中央大漩渦的故事、從冰牆地區找尋龍珠的故事(呵呵還記得紫晶翻譯的那篇小文章嗎?)、帕林(Palin)通過大法師之塔試煉的故事等等。




坎德人、溪谷矮人和侏儒(Kender, Gully Dwarves, and Gnomes)(1987年8月出版)
  其中一篇是帕林和他兩個哥哥──坦尼和史東(這個是卡拉蒙為了紀念老友給兒子取的名字,不是龍槍編年史裡的那個史東),以及一個神秘的矮人杜根‧紅錘(Dougan Redhammer)進行第一次冒險的故事,這篇故事後來收錄在《龍槍傳承》中。還有一篇講的是龍騎將大地精投德的故事、另外一篇是一名索蘭尼亞騎士遇見了一個牛頭人,但這個牛頭人很奇怪地沒有攻擊他,反而讓他重新認識到什麼是真正的「榮譽」……



愛情與戰爭(Love and War)(1987年11月出版)
  都是與愛情與戰爭有關的短篇合集。
其中有修瑪和他的愛人那條銀龍的故事、金月和河風的故事、史東的父親的故事、還有卡拉蒙所講的雷斯林女兒的故事──後來收錄在《龍槍傳承》裏……




伊斯塔的統治(The Reign of Istar)(1992年4月出版)
  本集中收錄的是一些關於伊斯塔的故事,一些關於伊斯塔是如何步入大災變的故事。
比如索思爵士的故事、還有一些索蘭尼亞騎士的故事、其中有篇比較有意思講一個想成為索蘭尼亞騎士的坎德人……
大陸網友Darkmage已經翻譯了部份故事──像是《絲線》等。




大災變(The Cataclysm)(1992年7月出版)
  本集收錄大災變和大災變之後的一些短篇故事。
比如一個索蘭尼亞騎士和牧師的女兒是如何在大災變後生存下來的、一名頭腦精明的商人是如何大發災難財的……




長槍之戰(The War of the Lance)(1992年11月出版)
  長槍之戰前後的相關故事集。
江湖術士到處兜售他們救贖信仰的故事、牧師跑到伊斯塔的廢墟中尋求財寶的故事、狼人四處肆虐的故事、還有最精彩的泰索何夫「永遠不會講出來」的故事……




傳說集精選(The Best of Tales)(1992年7月出版)
  以上短篇小說的精選集。




英雄系列(Heroes)

修瑪傳(The Legend of Huma)
理察‧A‧耐克(Richard A. Knaak)
(1988年4月出版)
  顧名思義,這本書是講述第四次巨龍戰爭時期(1018PC),傳說中的英雄──索蘭尼亞騎士修瑪的故事。作為一個人類,他是如何面對自己的恐懼、沮喪的,又是如何面對與銀龍愛人葛妮絲(Gwynneth)的愛情的,還有他與傳說中的大法師瑪濟斯的友誼,以及他與牛頭英雄喀茲(Kaz)的相遇……總而言之,這本書揭示了克萊恩歷史上最偉大的英雄修瑪的故事,很多人會發現修瑪並不是他們所想的那個樣子,他不太像史東反而更像坦尼斯…………



暴風之劍(Stormblade)
南希‧瓦瑞安‧博比瑞克(Nancy Varian Berberick)
(1988年9月出版)
  索巴丁的矮人鑄劍大師打造了這柄劍,但不久後就失竊了。長槍之戰後,這柄劍重新出現了……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樣,好人和壞人都開始尋找這柄對矮人來說非常珍貴的劍。經過一番週折,打了N仗死了N人之後,好人終於戰勝了壞蛋把劍還給了矮人云云。



鼬鼠的好運氣(Weasel's Luck)
邁克爾‧威廉姆斯(Michael Williams)
(1989年1月出版)
  「鼬鼠」是加倫‧帕斯沃登(Galen Pathwarden)的外號。他在他父親位於一大片沼澤中央的城堡裡整天調皮搗蛋,於是他父親命令他去為一名索蘭尼亞騎士做為期一年的隨從。在這一年中,他遇到了很多事,也經歷很多善與惡的考驗……



牛頭人喀茲(Kaz, the Minotaur)
理察‧A‧耐克(Richard A. Knaak)
(1980年7月出版)
  喀茲也許是龍槍世界中非瑪格麗特和崔西創造的角色中最受讀者喜愛的了。他曾是修瑪的朋友,被稱為「英雄」。但現在他被族人放逐,這對於一個重視家族榮譽的牛頭人來說簡直就是奇恥大辱!但喀茲並未採取牛頭人通常在這種情況下的做法,反而逃入了人類的世界!在這趟旅途中,家族和善良兩種觀念時時困擾著喀茲……



索巴丁之門(The Gates of Thorbardin)
丹‧帕金森(Dan Parkinson)
(1990年10月出版)
  在矮人之門戰役中,很多矮人死於費斯坦但提勒斯的法術之下。山嶺矮人之王杜根(Duncan)也在關前的平原之戰中失去了兩個兒子。其中一個兒子格拉倫(Grallen)那時戴著一頂魔法頭盔,也在戰役中失去了。據說誰找到了這頂頭盔,山脈下的矮人就會重新聯合起來。但同時,也會出現新的危險……



騎士加倫(Galen Beknighted)
邁克爾‧威廉姆斯(Michael Williams)
(1990年12月出版)
  這是上面那本《鼬鼠的好運氣》的後續篇。戰勝了膽小、惡作劇等惡習的加倫終於成為了一名索蘭尼亞騎士。但這次他的一個哥哥神秘地失蹤,據說是被綁架了。於是他和另外一個哥哥一起出發去尋找。作為一個年輕、沒有經驗的騎士,他將面對很多困難,還要和野蠻人部落打交道。另外他不知道的是,這趟旅程最終將讓他捲入阻礙黑暗之后的計劃……




序曲系列(Preludes)

光與闇(Darkness and Light)
保羅‧B‧湯姆斯潘(Paul B.Thomspon)、坦雅‧C‧庫克(TonyaC. Cook)
(1989年5月出版)
  故事發生在長槍之戰之前五年,也就是五年之約剛剛立下的時候。史東和奇蒂拉一塊兒出發去北方。史東是去尋找他的父親,奇蒂拉去尋找願意僱用她的僱主。一路上史東發現他與奇蒂拉在無論理念還是行動上都有如此多的不同之處。在路上他們遇見了一群瘋狂的侏儒,一起乘坐侏儒們發明的機器跑到了紅月努林那瑞上,在那裡他們遇見了樹人之王,還見到了水晶螞蟻和其它奇怪的東西。他們還遇到了一條龍!(在這一點上馬上有讀者指出這是和龍槍編年史矛盾的,因為編年史上很明確地指出史東在長槍之戰前從來沒有見過龍。)



坎德摩爾(Kendermore)
瑪麗‧柯屈佛(Mary Kirchoff)
(1989年9月出版)
  這是關於泰索何夫的一本前傳。在故事裡,泰斯被一名賞金獵人給綁架了!被帶回他的故鄉坎德摩爾的祭壇前面……呵呵別害怕,等待泰斯的不是什麼壞事兒,而是新娘!不過她卻神秘地失蹤了!長毛象、暗殺者……泰斯最終成功地完成了這次冒險,拯救了坎德摩爾。



瑪哲理兄弟(Brothers Majere)
凱文‧斯坦(Kevin Stein)
(1990年1月出版)
  紫晶的站曾經收錄過凱文‧斯坦的另一篇小說獵捕,不知大家還有沒有印象……這篇小說是講述雷斯林通過大法師之塔的試煉之後,他和卡拉蒙繼續五年之約尋找真神的痕跡。途中他倆來到了一個叫做米萊克拉(Mereklar)的城市,這座城市中所有的貓突然全部失蹤了,這帶給居民們很大的煩惱。於是正好需要用錢的兄弟倆接下了尋找這些失蹤貓的任務,他倆必須順著一系列奇怪的線索解開這個謎,並拯救這個城市。然後,雷斯林會得到更大的力量。



平原之子河風(Riverwind the Plainsman)
保羅‧B‧湯姆斯潘(Paul B.Thomspon)、坦雅‧C‧庫克(TonyaC. Cook)
(1990年3月出版)
  奎蘇部落有一個傳統:求婚者必須完成一個任務以示對新娘的感情。而河風得到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找到真神存在的證據。河風和一名奇怪的占卜者凱屈弗力(Catchflea)、一名身份神秘的精靈女孩一起深入到失落的城市沙克沙羅斯裡去尋找米莎凱女神的藍色水晶杖。但為了完成他們的任務,他們還必須面對出發前就得到的恐怖的預言:他們中的一個會發瘋,一個會死亡,剩下的一個會獲得榮耀。



佛林特國王(Flint-The-King)
瑪麗‧柯屈佛(Mary Kirchoff)、道格拉斯‧奈爾(Douglas Niles)
(1990年7月出版)
  故事同樣發生在五年之約的時期。佛林特‧火爐回到了兒時的家鄉希柳,發現那兒突然繁榮了起來。進一步的探查發現這種繁榮來自於經由這個小鎮的武器貿易。而佛林特最終發現,原來這些武器貿易竟然是龍騎將武器走私計劃的一部份!於是佛林特和另外一個女性矮人決心阻止這個危及克萊恩的計劃。他倆成為了一支溪谷矮人的國王!帶領著這支部隊向武器走私發起了挑戰。



陰影年代的坦尼斯(Tanis, the Shadow Years)
芭芭拉‧希捷(Barbara Siegel)、斯科特‧希捷(Scott Siegel)
(1990年11月出版)
  一個老法師請求坦尼斯進入他的記憶中去,回到過去的年代拯救他的戀人。為此坦尼斯得賭上自己的性命。但因為法師已經生命垂危,無力自己回到過去,所以坦尼斯還是接受了這個任務。其實,真正吸引坦尼斯的是,在這個老法師的記憶中,有坦尼斯的父親的存在。這次任務說不上成功,也說不上是失敗。但這次奇妙的經歷使得坦尼斯收穫了很多東西……




精靈國度三部曲(Elven Nations)

初生(Firstborn)
保羅‧B‧湯姆斯潘(Paul B. Thomspon)、坦雅‧C‧庫克(Tonya C. Cook)
(1991年2月出版)
  精靈王西瓦諾斯死後,他的兒子西瑟爾(Sithel)繼承了王位,但令他頭疼的是兩個孿生兒子。哥哥西薩斯謹尊精靈長老會,而弟弟姬斯‧卡南則喜歡和野精靈和亞苟斯的人類混在一起。在西瑟爾被謀殺後,兄弟倆聯合起來維持動蕩的精靈帝國,姬斯‧卡南還阻止了人類軍隊對森林的破壞。然而,這一切都不能掩蓋他倆之間越來越尖銳的矛盾……



鬩牆之戰(The Kinslayer Wars)
道格拉斯‧奈爾(Douglas Niles)
(1991年8月出版)
  西薩斯繼承了王位,並向亞苟斯帝國的人類宣戰。而姬斯‧卡南則被他的哥哥和精靈長老會判定犯了大錯──因為他愛上了一個人類女子。慘烈的鬩牆之戰開始了,精靈和精靈互鬥,人類和人類互鬥,半精靈和半精靈互鬥……這場戰爭沒有勝利者,除了死亡。



奎靈那斯提(The Qualinesti)
保羅‧B‧湯姆斯潘(Paul B. Thomspon)、坦雅‧C‧庫克(Tonya C. Cook)
(1991年11月出版)
  鬩牆之後,姬斯‧卡南和追隨他的人來到了奎靈那斯提,他自己成為了第一代太陽詠者。那時,人類、精靈、矮人一同生活在一起,作為友好和平象征的帕克─塔卡斯要塞也修建了起來。但這個新生的精靈王國卻面臨著立國以來最大的危機──姬斯‧卡南的半精靈兒子,王國未來的繼承人,一系列奇怪的行為是否說明他根本就不夠格成為下一屆太陽詠者……




會面六重奏系列(Meetings Sextet)

家族精神(Kindred Spirits)
馬克‧安東尼(Mark Anthony)、艾倫‧波拉斯(Ellen Porath)
(1991年4月出版)
  在長槍之戰前,奎靈那斯提森林不對任何外人開放。但佛林特‧火爐作為一個聲名遠揚的工匠,收到了太陽詠者的邀請去打造一些工藝品。在那裡,他第一次遇見了半精靈坦尼斯。那時坦尼斯30多歲,大概相當於人類14歲左右。羅拉娜相當於10歲左右。佛林特出色的手藝使他得到了太陽詠者的友誼,得以不時造訪奎靈那斯提。當坦尼斯20歲時,羅拉娜宣佈了對他的愛情。各種流言誹謗鋪天蓋地而來,連同坦尼斯對自己血統的憂慮,使得半精靈處於一種極度不利的環境下。佛林特和坦尼斯一起洗清了加在坦尼斯身上的不實之詞,這也是他倆終身友誼的開端。



流浪癖(Wanderlust)
瑪麗‧柯屈佛(Marry Kirchoff)、斯蒂夫‧溫特(Steve Winter)
(1991年9月出版)
  泰索何夫‧柏伏特,流浪成癮的坎德人逛到了索拉斯,遇見了半精靈坦尼斯和佛林特‧火爐。本來他們三人不會發生任何聯繫,但當泰斯“偶然發現”佛林特的一個手鐲跑到了他自己的袋袋裡之後,三人就這樣結識了。他們一同前往進行了一次漫長的旅行,拯救了整個達崗納斯提(Dargonesti)精靈族,而且,三人成為了好朋友。



黑暗之心(Dark Heart )
提娜‧丹尼爾(Tina Daniell)
(1992年1月出版)
  奇蒂拉一生都處在和人的爭鬥中。當她8歲時,她奮力救下了出生時就羸弱不堪的雷斯林,這是她人生的第一仗。往後,她從索拉斯出發進行她自己的旅程。在旅程中,她所面臨的是一個沒有法律的世界。喜愛奇蒂拉的朋友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她為什麼會變得冷酷無情。另一方面,大家又可以看到她和卡拉蒙、雷斯林並肩作戰的場面──她充滿人性的一面。



守則和信條(The Oath and the Measure)
邁克爾‧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
(1992年5月出版)
  故事中,青年史東和瑪哲理兄弟住在一起。對騎士守則感到迷惑的史東不聽卡拉蒙和雷斯林的勸告執意前去參加一年一度的索蘭尼亞騎士聚會,但這次聚會卻被一個神秘的生物打斷了。在接受了這次考驗之後,史東出發去尋找失蹤的父親,並探尋到底什麼才是榮譽的真正含義。



鋼和石(Steel and Stone )
艾倫‧波拉斯(Ellen Porath)
(1992年9月出版)
  坦尼斯和奇蒂拉初次相識於坦尼斯將奇蒂拉從一群地精中解救了出來。但坦尼斯卻受到了奇蒂拉的攻擊,因為這只是她在找樂子而已。後來,兩人一起做了一次旅行。本書網上的評價並不高。



同伴(The Companions)
提娜‧丹尼爾(Tina Daniell)
(1993年1月出版)
  本書記述了坦尼斯、佛林特、泰斯、史東、雷斯林、卡拉蒙、奇蒂拉的第一次共同冒險。坦尼斯、佛林特和雷斯林不得不去危險的牛頭人的國度,去解救被抓的同伴……




下一頁

回《龍槍總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