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槍編年史摘錄二

 

譯者:朱學恆

 

   「讓我推你一把,」泰斯好心的說。

「我......不要!等等!」佛林特大叫。不過這沒有什麼效果。精力過人的坎德人已經抓住矮人的靴子,把他用力一推,佛林特一頭撞上肌肉虯張的年輕青銅龍身體。他雙手瘋狂的揮舞著,勉強抓住龍背上的韁繩,像袋掛在空中的麵粉,緩緩搖來搖去。

「你在幹嘛?」泰斯不可置信的抬頭看著佛林特。「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時候!來,讓我幫你-」「快住手!別碰我!」佛林特拼老命把泰斯的手踢開。「退回去!我說,退回去!」

「那麼你自己爬上去吧,」泰斯一臉委屈地後退。

矮人漲紅著臉,不斷喘息著跳到地上。「我自己會把握時機的!」他瞪著坎德人。「不需要你幫忙!」

「好吧,不過你最好動作快一點!」泰斯揮手大喊。「因為其他人都已經騎上龍背了!」

矮人回頭看了高大的青銅龍一眼,頑固的將雙手叉在胸前。「我要再考慮考慮-」

「喔,拜託你,佛林特!」泰斯懇求道。「你只不過是在拖延時間。我想要飛上天!求求你,佛林特,快一點嘛!」坎德人眼睛一亮。「我可以自己來-」

「你才沒辦法呢!」矮人冷哼道。「這場戰爭終於變得對我們有利了。派一名坎德人騎龍上去作戰可能就會是世界末日了。我們不如直接把城門的鑰匙交給龍騎將,羅拉娜說你只能夠和我一起飛-」

「那就趕快上去吧!」泰斯尖聲大叫。「不然仗都打完啦!等你爬上去,我大概都變成祖父了!」

「祖父咧,」佛林特嘟噥著,再看了那隻龍一眼,他正好用非常不友善的眼光看著他-至少佛林特是這麼認為。「哼,你當祖父的那天,我的鬍子就會掉光光-」

名叫克薩的龍,不是很耐煩的看著這場好戲。身為一隻年輕的龍-以克萊恩上龍類的標準來看-克薩同意坎德人的看法:現在是飛行的時刻,是作戰的時刻。在對金龍銀龍青銅龍黃銅龍下達召喚之後,他是最先回應的一個。對戰鬥的渴望之火在他體內熊熊的燃燒。

不過,雖然相當年輕,這隻青銅龍對所有的長者還是非常恭敬有禮的。即使比矮人年紀要老上許多,克薩還是認為佛林特是位擁有十分精彩、豐富的人生經驗的長者;一名值得尊敬的矮人。但是,克薩轉念一想,如果我不想些辦法,坎德人說得對-仗都快要打完了!

「請容許我打個岔,高貴的閣下,」克薩插嘴,用的是在矮人之間非常禮貌的尊稱,「我可以幫的上忙嗎?」

佛林特驚詫地轉過身,看看是誰在說話。

龍低下頭。「受人敬重,高貴的閣下?」克薩再度用矮人話說。

佛林特吃了一驚,蹣跚的後退,一腳踩在泰斯身上,讓他摔了個狗吃屎。

青銅龍將他的巨首伸向前,輕柔的用牙齒啣起坎德人的毛背心,把他像隻剛出生的小貓般啣起。

「這個嘛,我-我不確定,」佛林特因為一隻龍用這麼尊敬的語氣稱呼他,而高興地漲紅了臉。「你可以....也許你不需要。」矮人恢復了鎮定,決定不要露出受寵若驚的樣子。「如果你不介意,我很有經驗。騎龍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新鮮事。只不過,最近,我-」

「你以前從來沒有騎過龍!」泰索何夫不顧情面地說。「而且-哎唷!」

「不過是因為我最近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要忙,」佛林特大聲的說,暗地裡賞了泰斯肚子一拳,「所以我需要花一點時間回憶起一些細節。」

「當然,閣下,」克薩偽裝地很好,臉上一點笑意都看不出來。「我可以叫您佛林特嗎?」

「你可以,」矮人含混不清的說。

「我叫泰索何夫 柏伏特,」坎德人伸出小手說。「佛林特到每個地方都少不了我。喔,我看你大概沒有手可以握。不管了,你叫什麼名字?」

「我在凡間的名號叫做火光。」龍優雅地低下頭。「現在,佛林特閣下,如果您願意命令你的隨從,那位坎德人-」

隨從?!泰斯驚訝地說。但龍不理會他。

「指示您的隨從到我背上來;我會幫忙他為您準備好鞍具和長槍。」佛林特若有所思地摸著鬍子。然後他做了個威嚴的手勢。

「隨從,你,」他對張大著嘴看著他的泰斯說,「快上去照他說的話作。」

「我-你-我們-」泰斯結巴起來。不過坎德人根本沒有機會說完,因為龍再度把他叼離地面。克薩緊咬住他的毛背心,用力一甩,把他丟到綁在他身上的龍鞍上。

泰斯坐在龍的背上,感到新奇不已,因此閉上了嘴。這也正是克薩的用意。

「現在,泰索何夫 柏伏特,」龍說,「你剛剛試著要把你的主人反方向的推上來,正確的姿勢是你現在的這個方向。長槍擺放的位置必須是在騎士的右前方,也就是我的右邊翅膀關節的地方,從我的右肩膀伸出去。你明白了嗎?」

「是的,我明白了!」泰斯滿腔興奮的說。

「你在地面上看到的那種盾牌,將可以保護你免於受到龍所吐出的大多數攻擊傷害-」

「哼哼!」矮人再度交叉雙臂,看起來更為頑固。「你說大多數是什麼意思?我要怎麼樣同時拿著長槍和盾牌在空中飛?更別提那個該死的盾牌比我和坎德人加起來還要高了-」

「我以為你是老經驗了,佛林特閣下!泰斯大喊。

矮人漲紅了臉,發出低吼聲,不過克薩很快地解決這尷尬的場面。

佛林特閣下也許不習慣這改良過的設計,柏伏特。盾牌和長槍是一體的。長槍從盾牌中央的洞穿出去,而盾牌則放置在龍鞍上的軌道,可以從一邊滑到另外一邊。當遭到攻擊的時候,你們只需要躲在盾牌後面即可。」

「把盾牌給我,佛林特閣下!」坎德人大喊。

矮人嘟噥著走到地上的盾牌旁。悶哼了一聲,他用盡力氣將它舉起來,丟到龍背上。藉著龍的幫助,矮人和夾在他們倆人之間的坎德人終於將盾牌裝置好。然後佛林特走回去拿屠龍槍。一路把長槍拖回來,他將長槍的尖端丟到泰斯手中,後者接住-在差點失去平衡掉到地上的一番掙扎之後-將長槍推進盾牌的洞中。卡筍鎖定,長槍正好處在完美的平衡狀態下,坎德人的小手就可以輕易的將其左右揮動。

「太棒啦!」泰斯模擬等會兒的戰況。「轟!打下了一隻龍!轟!又打下了一隻。我-喔!」泰斯站在龍背上,輕鬆的保持平衡。「佛林特!快點!他們已經準備好要起飛了。我可以看見羅拉娜!她騎著那隻巨大的銀龍往這邊飛了,開始檢閱所有的騎士。他們馬上就要發出起飛的訊號了!快點,佛林特!」泰斯開始興奮地跳上跳下。

「首先,佛林特閣下,」克薩說,「你必須要穿上有軟墊的背心。對....就這樣,把那條帶子插進皮帶扣中。不對,不是那條。另外一條-沒錯,就這樣。」

「你看起來像是我看過的一種長毛象。」泰斯咯咯笑道。「我告訴過你這個故事嗎?我-」

「給我閉嘴!」佛林特擠在那件厚重的毛背心裡,幾乎走不動路。「沒時間聽你說那些爛故事了。」矮人走到青銅龍的鼻子前。「很好,巨獸!我現在要怎麼樣爬上去?我提醒你-不准用牙齒把我叼起來!」

「當然不敢,閣下,」克薩尊敬的說。龍低下頭,將一邊的翅膀完全伸展到地面上。

「很好,這才像樣!」佛林特說。驕傲的摸摸鬍子,他臭屁地看了嚇呆了的坎德人一眼。然後架式十足地站上龍的翅膀,佛林特氣派地坐上龍鞍的位置。

「訊號來了!」泰斯尖聲叫,跳回佛林特背後的位置。兩隻小腿不停踢著龍的兩側,他大喊,「快走!快走!」

「沒那麼快,」佛林特冷靜的測試屠龍槍。「嘿!我要怎麼操縱方向?」

「你可以用韁繩告訴我你想要往哪個方向轉,」克薩看著起飛的訊號,終於來了。

「喔,我明白了,」佛林特彎下腰。「看來是我當家的時-哇!」

「當然是,閣下!」克薩撲向空中,追上他們所站的小山丘邊上的上升氣流。

「等等,韁繩-」佛林特大喊著,手上的韁繩滑了出去。

克薩竊笑著,假裝沒有聽見。



善良巨龍和騎士們在敏加山脈東方的丘陵上空集結。在這裡,北方的暖風取代了冬天的寒風,融化了地面的寒霜。空氣中充滿了新生和氣象一新的香氣,龍群們開始成弧形的攻擊隊形。

那景象讓人終生難忘。泰索何夫知道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也許死了之後也不會。銀色黃銅青銅紅銅色的翅膀在晨光中伸展開來。裝在龍鞍上的超巨大屠龍槍反射著耀眼的日光。騎士的盔甲閃閃發光,金線繡成的翠鳥旗幟在藍天中顯得十分醒目。

過去幾個禮拜是由勝利的音符所譜成的。正如同佛林特說的,看起來勝利女神終於開始向他們招手。

黃金將軍羅拉娜的屬下們這樣稱呼她,幾乎是從一無所有的狀況下組成了這支部隊。帕蘭薩斯人興奮地回應她的號召,她用大膽的戰術,果決的行動贏得了索蘭尼亞騎士團的尊敬。羅拉娜的地面部隊從帕蘭薩斯城中湧出,快速的通過大平原,將被稱作闇之女的龍騎將尚未站穩腳步的部隊給嚇得落荒而逃。

現在,在獲得不斷的勝利之後,惡龍軍團在他們的眼前逃竄,人們幾乎認為這場戰爭已經獲勝了。

但是羅拉娜比其他人都要更清楚:他們還沒有和龍騎將的飛龍部隊交戰過。他們本來躲在哪裡,又是為了什麼不出面,這點羅拉娜和她的軍官都想不透。經過一天又一天,她讓騎士們和飛龍都作好迎擊的準備,準備隨時起飛。

決戰的日子終於來臨。龍群的目擊報告已經經過確認-紅龍藍龍的混合編隊正在往西飛,準備徹底擊潰那不自量力的將領和她的烏合之眾。

被稱作聖白石飛龍部隊的龍群結成一串銀色青銅色的長鏈,飛過索蘭尼克平原。雖然每名騎士都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下儘量接受飛行的訓練(堅決不屈服的矮人除外),不過腳底下的雲朵和撲面而來的強風對他們仍然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他們的旗幟在空中飛舞著。地面的步兵在他們看起來不過是草地上的小蟲。對某些騎士來說,飛行是次讓人興奮的經驗。對其他人而言,這是測驗他們每一分勇氣的考驗。

羅拉娜騎著兄長從巨龍列島帶來的巨大銀龍,總是以身作則地在最前頭帶領著他們。陽光也只能勉強和她頭盔底下露出的金髮爭輝。對所有的人來說,她和屠龍槍已經變成了一種圖騰-苗條而精緻,美麗而致命。他們願意跟隨著她直到地獄的大門。

泰索何夫從矮人的肩膀往前看,可以看見前頭的羅拉娜。她騎在領頭的位置,有時回頭確定每一頭龍都保持在隊形中,有時低頭和座騎討論。看起來她將一切都掌握在手中,所以泰斯決定他可以放輕鬆,好好的享受這次飛行。這真的是他生命中最難得的經驗。當他滿心愉悅的看著地面時,眼淚不禁流下他的雙頰。

喜愛地圖的坎德人看到了一幅完美的地圖。

他腳下的景象-細微,但卻絕對精確-河流和樹木,丘陵和山谷,城鎮和農田。泰斯希望用他所擁有的一切來換取這個景象,永遠的保留下來。

為什麼不行?他突然想到。用雙腿夾住龍鞍,他放開佛林特,開始忙亂的翻找自己的包包。掏出一張紙片,他開始在矮人的背上用一塊木炭把這一切都描繪下來。

「不要亂動!」他對仍然試著要抓住韁繩的佛林特大喊。

「你在幹嘛,大笨頭?」矮人大喊,他覺得泰斯像是背後抓不到的癢處,不停的拍打他。

「我在畫地圖!」泰斯忘形的大喊。「一張完美的地圖!我會成名的!你看!這裡是我們自己的部隊,看起來像是小螞蟻。這裡是敏加堡!別亂動!你讓我的地圖一團糟。」

佛林特發出無奈的哀號,放棄了抓住韁繩和擺脫坎德人。他決定還是專心在抓牢龍鞍,和不把早餐吐出來這兩件事上。他犯了往下看的錯誤。現在他直直的看著前面,身體僵硬地發抖。他頭盔上取自獅鷲獸的鬃毛不停拍打著他的臉。鳥兒在他的腳底下飛舞著。佛林特決定在他的不計一切代價避免的東西列表上除了船和馬之外,加入龍這一項。

「喔!」泰斯興奮的倒抽一口氣。「底下是惡龍軍團!在打仗耶!我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坎德人從龍鞍上彎身向下看。斷斷續續的,在高空的風聲之中,他可以聽見底下武器和盔甲撞擊的聲音。「喂,我們可以飛近一點嗎?我-哇!喔,糟糕!我的地圖!」

克薩突然俯衝而下。風將紙片從泰斯的手中吹走。他淒涼的看著地圖像片樹葉般的越飛越遠。但他沒有時間哀悼,因為突然間,他感覺到佛林特的身體變得比之前更為僵硬。

「什麼?怎麼搞的?」泰斯大喊。

佛林特大喊著什麼東西指著前方。泰斯迫切地想要看清楚,可是就在那一刻他們飛進一團低懸的雲中,讓坎德人看不見自己的鼻子-就像古力矮人常說的。

然後克薩從雲中飛出,泰斯看見了。

「喔!天哪!」坎德人敬畏的說。在他們腳下,一群又一群的惡龍飛向剛剛看到的部隊。他們紅色和藍色的翅膀像是邪惡的旗幟,毫不留情的撲向沒有防備的黃金將軍的部隊。

泰索何夫可以看見,底下嚴密的陣形在面對惡龍時也不堪一擊的開始潰散。可是在平原上無處可逃,這片廣大的草地上沒有任何的掩蔽。泰斯突然明白,這才是那些飛龍們遲遲不出擊的原因;他腦中開始浮現閃電和火焰落在部隊身上的可怕景象。

「我們得要阻止-哇!」

克薩突然盤旋而下,泰斯差點把舌頭給吞了下去。天空開始在他的四周旋轉,有一瞬間,坎德人興奮的以為自己在往上掉落。泰斯來不及思考,他單純地靠著本能行動,抓住佛林特的腰帶,突然間想起他應該要像佛林特一樣把自己綁在龍鞍上。好吧,下次他會記得的。

如果有下次的話。強風在他身旁怒吼,克薩盤旋落下時,地面不停的旋轉。坎德人很喜歡刺激的體驗-這當然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不過泰斯希望下次地面不要逼近得那麼快

「我的意思不是說要馬上阻止他們!」泰斯佛林特大喊。往上看去-還是往下?-他可以看見許多隻龍在他們頭上,不,腳下。泰斯的方向感開始混淆。現在所有的龍都變成在他們的後面!他們變成在最前線!單槍匹馬!佛林特在幹什麼?

「不要這麼快!慢一點!」他對佛林特喊。「你已經跑到隊伍的最前端了!連羅拉娜都在你後面!」

矮人也非常願意把龍慢下來。最後一次俯衝讓韁繩落到他的手中,他現在正用盡全力拉住韁繩,大喊「駕!龍,駕!」他依稀記得這好像對馬有用。但看來這對龍恐怕沒有什麼用。

對嚇壞的矮人來說,發現他並不是唯一無法駕馭龍的騎士並沒有讓他感到安心。在他身後,銀色青銅色的隊形彷彿在無聲的訊號下分裂了,龍群分散成許多小隊-兩隻或三隻成一個小組。

騎士驚慌的拉著韁繩,用盡全力試著要將龍拉回原先整齊的騎兵編制中。但是龍在這方面可是老手-天空是他們的地盤。在空中戰鬥和地面戰鬥有著天壤之別。他們會讓這些騎馬的傢伙知道要怎麼樣在龍背上戰鬥。

克薩優雅地旋轉著,衝進另一朵雲中,當濃密的霧氣掩蓋住他的時候,泰斯立刻失去了一切的方向感。當龍衝出雲層時,陽光燦爛的天空立刻出現在他眼前。現在他知道哪個方向是天空,哪個方向是地面了。地面是在-非常靠近的那個方向!

然後佛林特開始大吼。泰斯吃了一驚抬頭往上看,發現他們正直直的衝向一群龍-正準備要追趕恐慌的步兵的藍龍-而且並沒有發現他們。

「長槍!長槍!」泰斯大喊。

佛林特抓起長槍,但他沒有足夠的時間將它調整到夾在腋窩下。不過這並不重要。藍龍依然沒有看見他們。克薩衝出雲層,降低高度到他們背後。接著,年輕的巨龍像是道青銅色的火焰,直衝向他們的領隊-一隻藍色的巨龍,背上的騎士帶著藍色的頭盔。克薩迅速且寂靜的滑翔過去,伸出四隻銳利的爪子,全力一擊!

撞擊的力量讓佛林特在龍鞍上往前滑。泰斯掉在他頭上,差點把他壓扁。佛林特不知所措地掙扎著要坐直,但是泰斯用一隻手緊緊的抱住他。用另一隻手敲打著矮人的頭盔,泰斯正努力地替克薩加油。

「好極了!又打到一次!」坎德人尖聲大叫,興奮的不停敲打佛林特的腦袋。

佛林特大聲的用矮人語咒罵,把泰斯摔開。就在那一刻,克薩垂直的爬升,在藍龍群來得及反應之前躲進另一片雲層中。

克薩等待了片刻,也許是要讓受驚的騎士恢復鎮定。佛林特坐直身,泰斯緊緊抱著矮人。他覺得佛林特看起來有點怪異,臉色有些灰敗,精神恍惚。不過這並不是尋常的經驗,泰斯提醒自己。在他來得及問佛林特有沒有不適之前,克薩又再度衝出雲層。

泰斯可以看見底下的藍龍。領頭的龍已經爬升到半空中,張開巨大的翅膀滑翔著。藍龍看來有些吃驚,身上也掛了彩;龍身的後側有些血跡,這裡正是克薩銳利的尖爪穿透他堅硬鱗甲的地方。龍和戴著藍色頭盔的騎士都在掃視天空,找尋他們的攻擊者。突然騎士指向天空。

泰斯冒險往後看了一眼,看到了讓人吃驚的景象。眼前的景象實在太壯觀了。聖白石飛龍部隊的青銅龍銀龍在陽光的照耀下尖嘯著飛撲向這群藍龍藍龍們立刻四散飛開,一方面要爭取高度,一方面甩開後面的追兵。戰鬥立刻在空中展開。右邊飛上一隻青銅龍,電光一閃,讓坎德人目眩,那隻龍尖叫著往下掉落,頭部焦黑,冒出黑煙。泰斯看見騎士張嘴尖叫,從這個距離卻聽不見,他們無助地砸進底下的草原。泰斯看著地面越來越近,不禁開始幻想摔死在草原上會是什麼感覺。但是他沒有太多時間幻想,因為克薩突然發出一聲大吼。

領隊的藍龍發現克薩,聽見了他的挑戰。藍龍和他的騎士不顧天空中其他的混戰,飛上來繼續剛剛的打鬥。

「現在該你了,矮人!長槍就定位!」克薩喊。張開巨大的翅膀,青銅龍不停往上爬升,一方面居高臨下方便攻擊,一方面讓矮人有機會可以準備。

「我來握住韁繩!」泰斯喊。

但是坎德人不能確定佛林特到底聽見了沒有。矮人的表情十分僵硬,他的動作緩慢而且機械化。極端不耐煩的泰斯什麼都不能做,他只能看著佛林特泛灰的手指慢吞吞的調整長槍,最後終於將它夾到腋窩下,並且將它抱住。接著他只是瞪著前方,臉上什麼表情都沒有。

克薩繼續往上飛,然後往側翱翔,泰斯四下打量著,不知道敵人到哪裡去了。他完全看不見藍龍和騎士的蹤跡。突然克薩往上爬升,泰斯吃了一驚,發現敵人就在他們的正前方!

他看見藍龍張開那張醜陋的大嘴,尖牙上拉著唾液。想起他們致命的雷電,泰斯躲到盾牌之後。然後他發現佛林特仍然挺直著背,頭露出盾牌之外,呆呆地看著逼近的藍龍!手伸到佛林特的腰間,泰斯拉住矮人的鬍子,將他的頭一把拉下來,躲到盾牌後。

電光一閃,周圍雷聲隆隆。那陣雷聲和衝擊力幾乎讓坎德人和矮人都昏死過去。克薩痛苦地大吼,仍然保持在航道上。兩隻龍迎面對撞,屠龍槍插進目標的身體。

有一瞬間,泰斯眼前只看得見混淆的紅色和藍色。世界在他周圍不停

的旋轉。一隻龍的眼睛怨恨的瞪著他。利爪一揮,克薩吃痛大叫,藍龍也受到一擊。翅膀不停的揮舞著,兩隻龍掙扎著往下落,地面在他的眼前不停的旋轉。

為什麼火光不放手?泰斯忙亂的想。然後他看見-屠龍槍並沒有擊中目標。長槍插進藍龍的翅膀關節中,嵌進他的肩膀。藍龍慌亂的要掙脫,滿腹怒火的克薩正心無旁騖的用尖牙和利爪瘋狂的攻擊敵人。

兩隻龍都全心全意在彼此的格鬥中,完全忘記了自己背上的騎士。泰斯也忘記了還有另外一個敵人-直到他無助地往上看-他看見那名戴著藍色頭盔的軍官正小心翼翼的抓住龍鞍,離他們只有幾呎遠。

兩隻龍又再度纏鬥起來,天空和地面再度攪亂成一團。泰斯昏昏沈沈的看著那軍官的頭盔掉落,金髮隨風飄揚。他的眼光既冰冷又明亮,絲毫沒有害怕的意味。他直直的瞪著泰索何夫

泰斯彷彿靈魂抽離了這個戰場,這個人看起來很面熟,他恍惚的想。我在哪邊看過這個人?與史東有關的記憶開始出現在腦海中。

惡龍軍團的軍官鬆開固定帶,站在鞍鐙上,一隻手-他的右手-無力的垂在一邊,但他的另外一隻手伸出來-

泰斯突然之間明白了一切。他清楚地知道那軍官想要做什麼。彷彿是那個軍官自己告訴他計畫一樣。

佛林特!」泰斯慌亂的喊。「放掉屠龍槍!放掉它!」

但矮人依舊緊緊的抓住屠龍槍,臉上露出出神的表情。兩隻龍在半空中彼此撕咬著;藍龍不停的抽搐,一方面躲開攻擊,一方面想要拔出困住他的屠龍槍。泰斯看見那個騎士喊了什麼東西,然後那隻藍龍就暫停攻擊,在空中停滯片刻。

那軍官身手敏捷地從一隻龍跳到另外一隻身上。用他完好的那隻手抓住克薩的脖子,惡龍軍團的軍官大腿夾緊在龍的脖子上,上半身坐直起來。

克薩完全沒注意到這個人類。他的思緒完全集中在對手身上。軍官很快看了坎德人和矮人一眼,判斷他們不足以構成威脅-他們一定都綁上了固定帶-在位置上不能動彈。軍官冷靜的抽出劍,開始劈砍

銅龍
身上龍鞍的繫帶,這些帶子正好位於巨獸的胸口,在翅膀之前。

佛林特!」泰斯懇求。「放掉長槍!你看!」坎德人搖搖矮人。「如果那個軍官砍斷了龍鞍,龍鞍會掉下來!屠龍槍會掉下來!我們會掉下來!」

佛林特慢慢的轉過頭,突然之間明白了一切。動作仍然遲緩得讓人擔心,他顫抖的手撥弄著可以釋放掉屠龍槍,將兩隻龍分開的裝置。但是這來得及嗎?

泰斯看見長劍寒芒一閃,龍鞍的一條繫帶啪噠一聲鬆了開來。沒有時間多想了。當佛林特撥弄著那裝置的時候,泰斯小心地站起來,把韁繩綁在腰間。然後,繞著龍鞍爬過去,坎德人爬過矮人,到了他前面。他從這邊開始,緊抱著龍背上的刺,無聲無息的爬到軍官背後。

那個人一點也沒有注意背後的騎士,因為以為他們都被安全地鎖在龍鞍上。他專心於眼前的工作-龍鞍已經快要完全鬆開-他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打中他。

泰索何夫站起身撲向軍官。後者雙手亂揮的試圖保持平衡,不小心將劍給丟了,驚險萬分的攀住龍的脖子。

軍官憤怒的大吼,試著要看清楚是什麼攻擊他,突然間一切都變成一片黑暗!小手摀住他的眼睛,讓他什麼都看不見。軍官慌亂地放開手,試著要掙脫想像中那隻六隻手、六隻腳-像是隻大蟲攀在他背上-的恐怖怪獸。但他發現自己開始慢慢的往下掉,被迫要重新抓緊龍背。

佛林特鬆開長槍!佛林特....」泰斯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東西。兩隻受傷的龍開始往下掉,地面越來越接近。他沒辦法思考。他使盡全身的力氣抓住身子底下仍然不停扭動著的軍官,眼前金星亂冒。

然後一聲巨大的金屬撞擊聲響起。


另一章

回《龍槍編年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