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西絲騎士團

 

者:朱學恆

 

闇黑戰士

  許多喜愛龍槍的讀者都繼續在專家級龍與地下城的角色扮演遊戲系統中,利用安塞隆大陸上的人物來延續他們的傳奇。接下來的是可供龍與地下城系統所使用的遊戲衍生規則,提供給玩者們進行遊戲的另一個選擇。
   塔克西絲騎士是龍槍世界中的非玩者(
NPC) 職業。這些守序邪惡的騎士在長槍戰爭時並不存在。他們是在黑暗之后被封印回無底深淵,奈拉卡崩壞二十年之後所成立的。騎士們是在尚未完全自戰亂中平復的世界上一股不可忽視的黑暗力量。在這個破碎的世界中,他們的出現到底對捍衛自由的力量會有什麼影響呢?
 

遊戲數據

  任何人物的屬性必須要符合基本的戰士要求才能夠加入塔克西絲騎士團。 (請見專家級龍與地下城第二版的玩者手冊)所有的人物一開始都是百合騎士 ,稍後,如果願意的話,可以進階為其它等級的騎士。
   這個職業的所有初始人物一開始都必須要有一名監護人(隸屬百合騎士) 、擔保人(隸屬骷髏騎士)或是導師(隸屬棘刺騎士)。必須要有一名較為年 長的非玩者人物帶領這名新騎士加入騎士團。任何人永遠無法透過自願加入或 招募的方法來成為塔克西絲騎士。他們必須在任何一種階級的年長騎士(七級 以上)擔保之下才能夠加入。
   這名擔保人將會成為負責此人所作所為的導師。擔保人所做的決定和命令 就是最後的結果,必須直接執行,沒有任何緩衝的餘地。擔保人將必須指引此 人在騎士團中的晉升,或者殺死不服命令的騎士。
   擔保人將必須兼任父母、法官、行刑者;視兩人的關係而定,可能也有愛 人的關係。不管倆人的關係如何,如果被擔保者出現了任何不忠於騎士團的現象,擔保人即使到天涯海角也必須處死被擔保者。若立場有任何的動搖,對於 擔保人或是被擔保者來說都只有一死。
   和索蘭尼亞騎士團相同的一點是,女性可以加入塔克西絲騎士團。在長槍 戰爭中最著名的領袖就是龍騎將奇蒂拉‧鎢斯‧馬塔。雖然她對於艾瑞阿肯父 親的死亡要負一大部分的責任,但是由於她在戰場上的驍勇善戰,騎士團依舊 將她當作地位崇高的英雄。女性可以毫不受限制的加入騎士團,只要能力允許 ,在晉升的階級上她們並沒有上限。
 

職業要求(CLASS ABILITY REQUIREMENTS

塔克西絲騎士(KNIGHT OF TAKHISIS

職業(CLASS 力量(STR 敏捷度(DEX 體質(CON 智力(INT 智慧(WIS 魅力(CHA
14 12 10 13

(這是一個表格,請參照原表編排)

無上限(UNLIMITED

無法加入(NA

種族(RACE)、種族細目(SUBRACE)、等級上限(LEVEL LIMITATION

人類
坎德人
侏儒
精靈:黯精靈(
DARKELF
奎靈那斯提精靈(
QUALINESTI
西瓦那斯提精靈(
SILVANESTI
卡岡那斯提精靈(野精靈)(
KAGONESTI
海精靈(
DIMERNESTI/DARGONESTI
半精靈(
HALF-ELF) 第十四級
矮人: 孤兒(
FATHERLESS)無上限(但不能成為棘刺騎士)
丘陵矮人(
HILL DWARVES
高山矮人(
MOUNTAIN DWARVES
溪谷矮人(
GULLY DWARVES
艾達(
IRDA
牛頭人(
MINOTAUR
 

歷史

  俘虜和囚禁謠傳龍騎將艾瑞阿卡斯與海之女神賽波音所生下兒子艾瑞阿肯的整個行動,是長槍戰爭中最大的秘密之一。在奈拉卡神殿陷落之前,西方勢力甚至根本對他的存在一無所知。
  在佔領這座邪惡神殿的過程中,索蘭尼亞騎士發現了這名年輕人。他躲藏在神廟的最底層,他的父親指派了九名最信任的軍官率領大量的龍人來保護他。在接下來的激烈戰鬥中,這名年輕人拒絕了招降的建議。他英勇的搏鬥,在被強制繳械之前殺死了五名索蘭尼亞騎士。
  在他被俘虜之後,艾瑞阿肯對自己的出身並不隱藏,驕傲的揭露了他的血統。雖然騎士們並不相信這大膽的年輕人,但他們對於他的戰技、勇氣和智慧感到印象深刻。他受到重兵保護的這個事實證明了他是這名已故龍騎將十分在乎的重要資產。騎士們將艾瑞阿肯送到法王之塔去接受詢問和監禁。他們證明了他所說的故事,意識到自己掌握的是一名極有價值的戰俘。艾瑞阿肯在他們的手中待了超過六年的時間。
  在這段時間中,艾瑞阿肯極盡所能的瞭解索蘭尼亞騎士的組織架構和中心思想。由於他超凡的能力、英俊的外表和出眾的魅力,他很快的獲得了俘虜者的喜愛。騎士們急著想要讓他認識騎士規章和騎士誓約,希望能夠導引他改過向善,教導他認清過去所犯下的錯誤。不過,這次,錯的是索蘭尼亞騎士。
  艾瑞阿肯就像戰士研究敵人一樣的深入研究騎士團。在一段時間之後,他就學習到要如何談吐、如何舉止可以說服騎士們他已經改過向善了。的確,在第二年他就獲得了釋放。但是他自動請纓,要求完成他的研究。對方高興的答應了。
  謠傳騎士團甚至曾經考慮過讓他加入。當然,現在每個人都否認這一點,但是許多人在聽到這件事的時候往往都會保持可疑的沈默。如果曾經有人詢問艾瑞阿肯是否要加入騎士團,那麼他一定很禮貌的拒絕了。在經過六年的時光,學到所有該學的事情之後,他向眾人道別了。
  騎士團中有許多人見到他離開感到非常遺憾;因為艾瑞阿肯是名很有魅力的伙伴、知識豐富的學者,以及武功高強的戰士。在他離開之後,這些人才想到:在這麼多年的過程中他十分小心的沒有立下任何揭露立場或是道德觀的誓約。
  當艾瑞阿肯踏上索蘭尼亞平原時,他纔二十出頭。他由一名要順道前往其它地方的騎士陪同。不過,他很快就想辦法擺脫了這名不速之客。索蘭尼亞騎士俗事纏身,試圖重建一個飽經戰火摧殘的家園,因此並沒有很努力的試圖追蹤艾瑞阿肯的下落。他設法誘導對方誤認為他將會從事傭兵這個行業;雖然對方十分瞧不起這個工作,但他們還是認為他應該是在遠方某處過著刀口舔血獲取溫飽的日子。
  其實,艾瑞阿肯無意以武力換取溫飽。除了文化、傳統和歷史之外,他從騎士們身上學到了許多。利用騎士教導他的技巧,他騙過了對方的監視哨,重新回到平原上。在凶猛的暴風雪中,他爬上了奈拉卡險峻的山中。
  他很快的就迷路了。他又餓又累,如果沒有幫助,一定會很快的死無葬身之地。他倒在雪堆中,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向母親賽波音祈求幫助。
  禱文還沒有唸完,他就在眼前看到了一枚貝殼。艾瑞阿肯明白這是母親給的指引,於是掙扎著站起身。一連串的貝殼引領他來到一座洞穴。他在這裡找到了躲避風雪的庇護所,一箱食物以及生火用的乾木頭。他草草果腹之後就精疲力盡的睡著了。
  當他熟睡醒來之後,發現一名穿著閃耀黑色盔甲的戰士坐在火焰前面。艾瑞阿肯並不畏懼這名戰士,那人看來很眼熟,他心中覺得這似乎是亡父所給予他的徵兆。戰士和艾瑞阿肯談話,鼓勵他分享自己的經驗。
  艾瑞阿肯談到索蘭尼亞騎士的訓練時神情中充滿了豔羨之情。他解釋這些騎士們是如何抱著大無畏的犧牲精神和對於目標的齊一信念來擊退黑暗大軍。
  「我們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他告訴那名黑甲戰士說。「我們部隊中的每一名指揮官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努力。我們的部隊缺乏紀律,因為他們的長官缺乏紀律。我們的士兵對長官不尊敬。我們的指揮官們不尊重彼此。索蘭尼亞騎士把這個叫做邪惡自相殘殺,宣稱這是所有邪惡事物的天性。這種毫無秩序、毫無紀律和缺乏忠誠的部隊,將會讓我們永遠沒有戰勝的機會。」
  「你打算對這個狀況怎麼辦?」黑甲戰士追問道。
  艾瑞阿肯有些吃驚,但他依舊繼續述說他的夢想:一個將會耗費他畢生精力的神聖任務。他想要建立一個騎士團,以超越、甚至擊垮索蘭尼亞騎士團為目標,成為維護世界秩序的主要力量。
  此時,那名黑甲戰士揭穿了自己的身份:他是塔克西絲從無底深淵中所製造出來的投影。雖然她對於艾瑞阿肯直接了當述說自己失敗的這種作法感到不快,但她還是睿智的傾聽艾瑞阿肯的提議,並且審慎的考量其可行性。
  塔克西絲命令他繼續。
  艾瑞阿肯敬畏不已的對女皇述說一切。他明瞭索蘭尼亞騎士的長處,也瞭解他們的弱點。
  「我們不能夠像高大的橡木一樣:由於它不懂得折腰,因此常常被連根拔起。我們也不能夠像岩石一樣,雖然它永不退讓,但卻會被流水所侵蝕。我們不能夠像流水一樣,因為它太容易屈服,任意聽從外物的擺弄。」
  「我的騎士們,」艾瑞阿肯說,「將會像鐵樹一樣。堅強的枝幹足以抵抗外來的衝擊,但枝葉卻會隨風搖盪。這種樹木可以永久存活,因為他們保存自己的力量,對周圍的世界作出足夠的屈服,以便繼續生存下去。
「通往勝利的關鍵,」艾瑞阿肯繼續說道,「是秩序、紀律和願景。將秩
序深植在人心之中,他們將能夠成就一切。訓練他們,他們將能夠達成目標。賜給他們願景,他們將能夠朝向著共同的目標而努力。」
  塔克西絲十分滿意艾瑞阿肯的看法,於是賜給他祝福。
  召募工作就這樣開始了。艾瑞阿肯小心翼翼的在暗地裡建立騎士團。
  他奠定了被稱為塔克西絲騎士團三大礎石的願景、血誓和法典。
  簡單的說來,願景就是騎士團成立的終極目標。對於五級以下的戰士來說,願景是這麼說的:「世界一統」。騎士團的目標正是完全統治全克萊恩。血誓和法典就是督促騎士團朝此目標努力的動力。
  當騎士晉級,並且通過了塔克西絲的試煉之後(請見塔克西絲的試煉),儀式的一部份就是「願景奧義」:一個將塔克西絲的意志和騎士團的目標投射入騎士腦海的魔法影像。這是在四天四夜的禁食和對女皇的祈禱之後所達成的。此類願景將可以讓騎士徹底的瞭解騎士團的目標和自己在這遠大計劃中的定位。
  血誓則很簡短:「致力願景,否則死」。每個騎士在加入騎士團之後,都必須全心全靈的投入達成願景的努力中。所有有關自我的念頭都必須壓抑、昇華。但,這並不表示騎士們就沒有自我思考的資格和權力,這就是創立法典的原因。法典極端複雜,但細節卻又面面俱到。索蘭尼亞騎士的誓約和規章是造成了他們從力量之年代之後沒落的主因,導致他們至今一直沒有完全恢復過來。雖然騎士和其它的善良力量最後獲得了勝利,但是他們要替安塞隆帶來新的和平和秩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艾瑞阿肯明瞭所有凡人的弱點,他設計了一套針對軍事情況作規範的行動準據,但也可以延伸到騎士團中每個成員的日常生活中。每名騎士都必須嚴格遵守法典,但是每個個案都是分別作考量,並且有破例的可能。
  索蘭尼亞騎士會舉行騎士評議會來評估規章中的變更或調整。艾瑞阿肯曾經在許多次這樣的會議中枯坐許久,認定這是種時間上的浪費,與會人都是在無盡的爭辯和對微不足道細節的堅持中度過。艾瑞阿肯自己建立了完整的法典,所以不需要針對細節作任何的討論。法典中已經明文規定的事項,是否觸犯就十分明顯了。
  不過,他的確瞭解變通和彈性的必要性。如果情況需要的話,他也建立了一個判別法典是否有需要變通的機制。
  法典變動與否是由自指揮職中精挑細選的少數幾名騎士來擔任仲裁。仲裁官的職位通常保留給十二級以上的騎士。(偶而也會有比十二級低的騎士獲得這個殊榮,但這都是艾瑞阿肯大君的裁量權。許多高階騎士以及大多數的棘刺騎士都無法獲得這個資格。)仲裁官唯一外在的特徵是一柄由艾瑞阿肯大君親自賜與的權杖。
  如果仲裁官判定受審者觸犯法典且不可原諒時,觸犯者就必須接受懲罰。由於違背法典的騎士通常也同時背棄了願景和血誓,通常處罰都是死刑。
  塔克西絲騎士與索蘭尼亞騎士不同,他們可以說謊、偷竊和謀殺;但這些行為的前提必須是能夠協助願景的實現,並非為了自己利益或是情緒失控而作的。因此,塔克西絲騎士不會強姦、掠奪和破壞。因為這些行為徹底違背了他們建立統一秩序,擺脫混亂的願景。
  如果辯護者在場,死刑由他來執行;如果辯護者無法出席,則由觸犯法典騎士的指揮官來行刑。騎士並不將死亡視為終點,反而將它看做階級的晉升。因為塔克西絲才是騎士所作所為的最終審判官,在死後黑暗陛下會評估究竟是要給予永恆折磨或是獎勵。因此,騎士並不會畏懼死亡,但可能會害怕死後的審判。任何想要推翻仲裁官判決的騎士都擁有一個特殊的選擇。當他的靈魂飄盪到塔克西絲身邊時,她將會傾聽這名騎士的控訴。
  黑暗之后會將遭到誤判的騎士送回凡間,「導正錯誤」。這種不死騎士被稱為復仇者。(請見怪物手冊,第三零二頁)由於這種作法,所有的仲裁官都會希望能夠有了萬全的把握才能夠作出判決;在行刑前也必須經過誠懇的祈禱和思索才敢行刑。
  法典中有一個部分特別是針對指揮系統和權威性所做的嚴格規定。因此,當上級給予命令的時候,它將會被快速傳遞並且執行。但艾瑞阿肯知道騎士們有時可能會身陷窘境,無法和指揮系統取得通聯。因此,法典中大部分的行為規範都是以願景為優先。當和騎士團的通聯中斷時,任何對願景擁有清楚認知的的騎士將繼續獨立執行騎士團的命令,直到通聯恢復為止。如此,即使在混亂的狀況下,騎士團的秩序依舊能夠維持。
  即使在命令清楚下達的情況下,騎士們依舊擁有很大的彈性來選擇如何執行命令。只要騎士的行為不違背願景、騎士團的直接命令或是直屬長官的命令,他們都擁有自由行動的權力。
 

法典分成幾個基本的部分,用來引導騎士團中三種不同的騎士:

百合:獨立帶來混亂。捨棄自我,堅定信心。

骷髏:死神是耐心的。它可能由內而發,也可能由外而攻。對一切要小心警醒,抱持批判態度。

棘刺:隨心所欲者將會發現自己全身破綻。心中只能存有勝利一念。

  法典的詳細規範讓每種騎士知道自己特殊的任務和定位,並且在他們所努
力創造的新世界中給予每個人獨特的任務。
 

騎士組織

塔克西絲騎士在戰鬥中的組織是如下的結構:

稱呼(DIVISION)、組成(COMPLEMENT)、軍官數量及等級(OFFICERSNUMBERSLEVEL

小隊〈TALON〉、九名不同階級的騎士、一名六級騎士,一名三級騎士
連(
WING)、五個小隊(四十五名騎士)、一名七級騎士,三名六級騎士

中隊(COMPGROUP)、七個連(三百五十名騎士)、一名八級騎士,三名七級騎士營(SHIELD)、五個中隊(一千七百七十五名騎士加上後勤補給)、一名十級騎士、三名九級騎士

大隊(QUADRON)、四個營(六千三百名騎士加上後勤補給)、一名十二級騎士、三名十一級騎士軍團(ARMY)、七個大隊(四萬四千一百名騎士加上後勤補給)、一名十四級騎士

  騎士通常是以中隊為單位行動,每個中隊大約有三百五十名成員。雖然不同的中隊可能組織略有差異,但是以下的架構圖是通用的。

中隊(COMPGROUP A
中隊長(GROUPCOMMANDER )(八級)
三名副中隊長(SUBCOMMANDERS )(七級)
骷髏連(SKULL WING )、百合連(LILY WING )、棘刺連(THORN WING

 

  請注意,整個中隊的組合基本上是以骷髏騎士和百合騎士以及棘刺騎士的法師們並肩作戰的模式來構成的。也因此,這樣協同作戰的模式才讓塔克西絲騎士團成為如此致命的戰鬥體。
 

──百合騎士

  如同索蘭尼亞騎士一樣,任何加入塔克西絲騎士團的成員必須先成為百合 騎士中的請求人(第一級)。所有塔克西絲騎士都必須繼續擔任百合騎士,直 到他們獲得戰士的稱號,並且準備晉升為見習生(從第五級晉升到第六級)。 在這個等級,騎士們可以選擇加入骷髏騎士或是棘刺騎士,抑或繼續留在百合 騎士中。
   百合騎士是騎士團中戰鬥力量的骨幹,同時也是政治勢力最龐大的集團。 骷髏和棘刺騎士則是主力的分支,專注於鍛鍊他們特殊的技能和負責領域。雖 然在外人眼中百合騎士也許是騎士團中數目最龐大的集團,但三個集團其實都 扮演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力量和權威上是被視作平等的,差異只在專長 和功能上。

 

百合騎士等級

等級(LEVEL)、經驗點數、生命點數擲骰數(HIT DICE)(十面骰)、稱號(百合騎士,戰士)
 

125002,請求者
250003,申請者
3100004,跟隨者
4185005,信徒
5370006,戰士
6850007,夜之見習生
71400008,夜之司祭
82200009,夜之戰士
930000010,黑色吟遊詩人
1060000011,闇黑漫遊者
1190000012,闇黑戰士
12120000012+1,百合戰士
13150000012+2,百合大師
14180000012+3,百合英豪
15210000012+4,百合之主(只有一百四十七人)
16240000012+5,百合護衛(只有二十一人)
17270000012+6,百合之王(只有七名)
18300000012+7,夜之王者(只有一名)
 

塔克西絲的試煉

   對於所有的騎士來說,要晉升超過戰士(第五級)時,必須要通過一個測 試忠誠度的試煉。就像所有克萊恩上的法師都必須通過大法師之塔的試煉一樣 ,所有的百合騎士也都必須通過試煉才能夠晉升。試煉失敗只有一死。從來沒 有失敗騎士生存的例子。即使有失敗的騎士從試煉中倖存,所有的騎士也都會 全力追殺他。
   百合騎士的試煉通常集中在三個題目上,願景、秩序和服從。這個試煉和 大法師之塔中的試煉一樣困難。通常會遭遇到的問題是:騎士願意犧牲一切, 權力、財富、愛人甚至是生命來成全願景嗎?秩序和服從能夠壓抑過情感嗎?
   騎士願意為了服從命令而犧牲至親或是愛人的性命嗎?
   如同在大法師之塔中一樣,試煉也許只是幻象,但參與試煉的騎士真的相 信他們所經歷的都是真實的。或者,在某些狀況下,騎士可能必須要接受某些 任務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試煉都是非常危險,且極端殘酷的,但能夠通過試煉 的人在肉體和心靈上都有如經過奈拉卡之火鍛造的鋼鐵一樣堅強。
   試煉的本質將會由他的推薦人,也就是最瞭解他的人決定。推薦人瞭解, 並且也一定同意騎士必須堅強才能夠達成願景。在指揮系統中不能有任何脆弱 的環節。因此,試煉絕對不會是輕鬆簡單的。正好相反,沒有任何擔保人想要 成為惡名昭彰的軟弱騎士支持者,因此,試煉將會極端的困難。
   通過試煉的騎士將可以自由選擇接下來的道路。通常會由擔保人對他下令 加入哪一種騎士,但並不絕對是如此。騎士晉升進入下一個階層時必須要在騎 士總部中舉行肅穆的儀式才行。這個地點當然就是神秘的北方堡壘:烈風要塞 。儀式前,騎士將會獨自在塔克西絲的神廟中祈禱、禁食四天。在這段時間的 尾聲時,也就是騎士獲得願景奧義後,騎士將會接受黑暗牧師的祝福。騎士來 到所有在要塞中的騎士們面前(包括艾瑞阿肯大君),策封騎士的儀式就此正 式開始。推薦人將會對所有的騎士正式介紹受封者。艾瑞阿肯大君將會親自賜 與騎士的資格,並且由特定的騎士組織正式接受他入會。
   騎士接著必須要接受大約六個月的訓練。這個嚴苛的訓練通常會在烈風要 塞內舉行,但偶而也會視訓練需要而衍生到其它地方。只有在通過這訓練之後 ,騎士才會被視為該集團正式的成員。
 

──骷髏騎士

  這些騎士就是騎士團中的牧師成員。他們專精於醫療技巧,同時也負責外部的情報收集和內部的安全維持。
  骷髏騎士以無聲無息的技巧和高明的計謀來執行任務,以力服人的工作通常都是交給另外兩種騎士來執行。
  骷髏騎士只敬拜塔克西絲,其它所有的神明,包括黑暗諸神都不在他們祭祀的範圍中。黑暗陛下對於如此忠誠的獎賞是讓他們以和其它牧師相同的程序來每天更新所能夠使用的神術。索蘭尼亞騎士則是必須要經過禁食和祈禱才能夠獲得神術的使用資格。
  雖然許多人都知道賽波音因為兒子的緣故而對騎士團特別另眼相看,但骷髏騎士們並不敬拜他。艾瑞阿肯每年會有一天專門奉獻給母親的紀念日。基於傳統,所有的騎士在海上都必須祈求賽波音的祝福。
  骷髏騎士最多可以晉升到十四級,之後的晉升必須要佔到騎士團中爵位的職缺才行。(請見騎士團中的爵位)
  

骷髏騎士等級

  等級(LEVEL)、經驗點數、生命點數擲骰數(HIT DICE)(八面骰)、稱號(骷髏騎士,牧師)
 
6850001,骨之見習生
71400002+1,骨之司祭
82200003+1,骨之戰士
93000004+2,骨之祭司
106000005+2,骨之主教
119000006+3,骨之大主教
1212000007+3,骨之騎士
1315000007+4,骨之聖武士
1418000007+5,骨之英豪
1521000007+6,骸骨之主(只有一百四十七人)
1624000007+7,骸骨護衛(只有二十一人)
1727000007+8,骸骨之王(只有七名)
1830000007+9,夜之王者(只有一名)
 
  這些擲骰數是在原先的六次十面骰之後增加的額外擲骰數。因此,如果一名骷髏騎士原先擁有三十二點的生命點數(從六次投擲十面骰所獲得),新的骷髏騎士現在還可以再擲一次八面骰來增加生命點數。如果結果是六,那麼骨之見習生就可以擁有三十八點的生命點數。
 

骷髏騎士每等級可以施展之神術

牧師等級(CLERIC LEVEL)、稱號(TITLE)、每等級神術施展數量(SPELLS PER LEVEL1234567號(骷髏騎士,牧師)
 

6,骨之見習生 1
7
,骨之司祭 2
8
,骨之戰士 21
9
,骨之祭司 32
10
,骨之主教 42
11
,骨之大主教 421
12
,骨之騎士 5311
13
,骨之聖武士 64111
14
,骨之英豪 752111
15
,骸骨之主(只有一百四十七人) 8632111
16
,骸骨護衛(只有二十一人) 9732111
17
,骸骨之王(只有七名) 9843321
18
,夜之王者(只有一名) 9954321
 

──棘刺騎士

  棘刺騎士是由法師組成的集團。他們完全在安塞隆的大法師之塔管轄之外運作,拒絕對任何一種袍色的法師宣誓效忠,包括黑袍在內。因此,所有法師議會的成員都將他們視為叛逆法師。
  這些被稱為灰袍騎士的法師們與法師議會的成員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們和黑暗牧師,也就是骷髏騎士協力合作。兩種截然不同的騎士共同維護被征服的領土和家園上的秩序。他們在施法的時候不能夠穿著盔甲,使用武器的專擅能力也將降低為配合法師所能使用的武器(不過,如果他們之前有其它的專擅武器,像是劍等等,此時專擅技能也可以使用。)他們的零級命中值(THAC0) 可以用五級戰士或是目前等級法師的資料來判定,以其中較佳的優先。

 

棘刺騎士等級

等級(LEVEL)、經驗點數、生命點數擲骰數(HIT DICE)(四面骰)、稱號(骷髏騎士,法師)
 

6850001,血之見習生
71400002+1,血之司祭
82200003+1,血之學徒
93000004+2,棘刺學徒
106000005+2,巫師
119000006+3,法師
1212000007+3,先知
1315000007+4,大師
1418000007+5,夜王
1521000007+6,棘刺之主(只有一百四十七人)
1624000007+7,棘刺護衛(只有二十一人)
1727000007+8,棘刺之王(只有七名)
1830000007+9,夜之王者(只有一名)

 

  這些擲骰數是在原先的六次十面骰之後增加的額外擲骰數。因此,如果一名骷髏騎士原先擁有三十二點的生命點數(從六次投擲十面骰所獲得),新的骷髏騎士現在還可以再擲一次四面骰來增加生命點數。如果結果是三,那麼血之見習生就可以擁有三十五點的生命點數。

 

棘刺騎士每等級可以施展之神術

等級(LEVEL)、稱號(TITLE)、每等級法術施展數量(SPELLS PER 
LEVEL)1、2、3、4、5、6、7

 

6,血之見習生 3、2、1
7,血之司祭 4、3、1
8,血之學徒 3、3、2、1
9,棘刺學徒 4、3、2、1、1
10,巫師 4、4、3、2、1、1
11,法師 4、4、3、2、2、1
12,先知 5、4、4、3、3、2、1
13,大師 5、4、4、3、3、2、1
14,夜王 5、5、4、4、4、3、2、1
15,棘刺之主(只有一百四十七人) 5、5、5、4、4、3、2、2
16,2400000,7+7,棘刺護衛(只有二十一人) 5、5、5、5、4、3、2、
1
17,2700000,7+8,棘刺之王(只有七名) 5、5、5、5、5、4、3、2、2
18,3000000,7+9,夜之王者(只有一名) 5、5、5、5、5、4、3、3、3

 

棘刺騎士與克萊恩的月亮

  棘刺騎士的法師們擁有專屬於自己的特殊法術。他們穿著灰袍或是黑袍。但這黑袍又與大法師之塔中的黑袍法師們毫無關連。
  騎士們與大法師之塔中的法師們不同,他們同時吸收三個月亮作為魔力的來源,而不是只倚靠一個。這讓棘刺騎士在力量上擁有極大的優勢。法師議會至今仍不明白騎士們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克萊恩上的法師對於這種特立獨行法師派系的出現感到十分困擾。他們將這視為莫大的威脅,所有的法師都必須盡一切力量研究他們,並且將他們徹底剷除。

 

月亮盈虧影響

月亮盈虧(MOON PHASE)、豁免率檢定(SAVING THROW)、額外法術 (ADDITIONAL SPELLS)、有效等級(EFFECTIVE LEVEL)
新月、-1、0、相同
漸虧、正常、+1、相同
漸盈、+1、+2、+1
滿月、+2、+3、+2
任何兩月排成一列、+2、+3、+2
任何三月排成一列、+3、+4、+2

  豁免率檢定的修正適用於所有的豁免率檢定。
  額外法術可以是該名法師能施展的任何等級法術。
  有效等級影響的是法師施展法術時的效力和射程。只有至少八級和擁有十五點以上的智力點數的騎士才能獲得這個利益。
  應用這個系統的設定就在龍槍故事的設定集中,玩者可以利用該系統來追蹤月亮的變化和盈虧。

 

騎士中的爵位

  在騎士團的所有分類當中,一旦人物到達了第十四級之後,他們就有機會獲得爵位。但是騎士團中的爵位是有限的,如果低階的騎士想要進階,那麼就必須要爵位產生空缺才行。這個空缺是可以透過人為方式製造的。利用正式的挑戰和比武來擊敗高階的騎士不只是被允許,更是受到鼓勵的。
  雖然每個同樣爵位的人都有同樣的等級,但他們的能力則是與騎士的種類息息相關的。舉例來說,棘刺騎士會繼續以法師的身份晉升,以法師的經驗點數升級,所有法師的限制也同樣依附在他身上。
  至於擁有爵位的騎士在任務指派和領導統御上並不限制於自己的派系。棘刺騎士常常可以統領一整隊的百合騎士。而骷髏騎士也可以統率棘刺騎士。
  由於塔克西絲騎士團大多數是由各種類的騎士所混合的,艾瑞阿肯大君意識到有可能這些領袖將會比較偏愛自己的集團。艾瑞阿肯特別小心注意不讓這樣的狀況發生,所以設計了一個分散權力的指導原則,讓所有睿智的領導者藉著運用手邊的所有資產來確保勝利。的確,在塔克西絲騎士團中,對任何一個集團都無所偏好是件值得自豪的事情。也因此,質疑任何指揮官偏好某一集團的指控都會危及到對方的榮譽,絕不可能被置之不理。
  當爵位因為意外而空缺出來時(像是自然死亡、戰場身亡、非單挑所導致的死亡),所有的角逐者都必須出席另一名爵士的公聽會。會參加該名爵士公聽會的大多數是該集團的成員,誰會獲得這爵位跟公聽會的結果息息相關。公聽會中多半會包括了比武或是危險的冒險。
  想要強迫造成騎士團中爵位空缺的作法包括了向高位者請求單挑。在這個狀況中,勝利的騎士將可以獲得失敗騎士的爵位。在這例子中,不需要舉行任何的公聽會。
  暗殺並不列入考慮中,騎士們將這當作懦弱的表現。
  只有在獲得高階的爵位之後,騎士才可以繼續獲得生命點數和其它的能力。當騎士晉升之後,他們會使用的是新地位的屬性列表和各項資料。  換句話說,一旦騎士加入某個集團,即使和他種騎士的位階稱號一樣,他都必須一直待在此集團中。
 

烈風要塞

  目前塔克西絲騎士團最主要的跟據地是在安塞隆大陸的西北方,西曆安海中的某個岩石小島上。因為天候的惡劣,要塞本身非常難以被發現。不停翻滾的暴風雨雲阻擋了從空中的窺探。女神賽波音和效忠她的爪牙們則不讓任何不速之客自海上靠近。
  烈風要塞十分巨大,且易守難攻。有些人說這是賽波音從海底拖上來的巨大岩石,當作給兒子艾瑞阿肯的禮物。另外一個較不浪漫的說法是由於這要塞的外形十分類似牛頭人在米薩斯島上的設計,騎士們多半雇用了牛頭人來協助他們。
  任何地圖上都沒有標示這座要塞。艾瑞阿肯大君嚴禁製作這樣的地圖,因為知道情報有可能會落入敵人手中。唯一曾經來過這座要塞的兩個外人是卡拉蒙和半精靈坦尼斯,他們是乘著龍在黑夜抵達的,所以他們也無法指示出這座要塞的正確位置。
  要塞的內部藍圖同樣也無人知曉。坦尼斯和卡拉蒙在一場演習中抵達,幾乎無法描述任何的細節。但他們概略的估計出,即使安塞隆大陸發動包括善龍在內的聯軍,可能也不會比此地從不缺少的雨滴多造成多少的傷害。(很自然的,剛薩爵士認為半精靈坦尼斯是誇大其詞)
  僅存的希望只剩下莎拉‧鄧斯坦,也就是史上唯一逃出烈風要塞的人。她是目前世界上少數可以畫出詳細配置圖的人。由於擔心百合騎士史鋼‧布萊特布雷德的性命,莎拉到目前為止依舊拒絕洩漏任何有關烈風要塞的機密。當然,目前她正在為了保命而四處躲藏。
  我們只能假設要塞中有騎士居住的軍營,外部的建築包括了供給僕人、奴隸、工人居住的居所和儲藏庫房。一個儲存騎士財富的金庫,一個馬廄、一個巨大的廣場、一個醫務所、許多建有射擊孔的瞭望塔,最中央的是塔克西絲神殿。和小島岩石一樣材質的高牆則是保護著整座要塞。
  除此之外,法師議會更懷疑棘刺騎士們在島上擁有自己的大法師之塔。那裡儲存著許多書籍、卷軸和其它的魔法物品,許多都是由棘刺騎士所新創造出來的。法師們推測,棘刺騎士花費了許多的時間研究威力巨大的魔法武器。
  塔克西絲騎士並不僅侷限在這座要塞中。他們之中有許多人已經進入安塞隆大陸執行各種各樣的任務。他們隱密、無聲無息的和黑暗之后策劃著征服世界的未來。
 

安塞隆大陸目前對騎士所知多少

  在長槍戰爭結束二十年之後,安塞隆大陸上只有極少人知道塔克西絲騎士團的存在。在知道真相的少數人當中,大多數的人不相信他們所知道的事實(索蘭尼亞騎士),或是由於自己的政治鬥爭而無暇他顧(精靈)。
  很驚人的,這種情報缺乏的狀況連黑暗之后的忠實僕人都不例外(黑暗牧師、龍人和牛頭人們)。只有某些被評估為適宜加入騎士團的會由騎士們個別接觸,而且這也是經過非常長時間的秘密觀察和研究之後才會作出的動作。決定加入的候選者會如同輕煙一般的消失,不管是朋友或是家人都再也無法知道他的行蹤。如果不是候選者從來沒有拒絕過這項殊榮,就是拒絕的人都沒有留下活口。
  唯一知道且明瞭騎士團是多大威脅的是克萊恩上的法師們。不過這情報也是僅限於法師議會之中。黑、紅、白袍的法師都提高警覺注意著這些叛徒法師們。
  有人懷疑,法師議會可能試著利用魔法的力量滲透棘刺騎士的大法師之塔。據說不只輕易的被擊潰,更對法師議會的成員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所有法師議會的成員,特別是帕蘭薩斯城大法師之塔的黑袍達拉馬都使盡
渾身解數想要獲取塔克西絲騎士團的情報,尤其是其中的灰袍棘刺騎士。
安塞隆大陸的其它人則是忙著彼此鬥爭,根本無暇注意這些在自家花園裡
面生根茁壯的致命百合花。


回《龍槍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