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璽角色一覽
整理: 路西瓜
最後更新日: 2016/03/15
 
介紹過的角色:
  Argus   百目俠 介紹 希臘神話中百眼巨人的名字。
  Arsenal   百兵俠 介紹 原義為「軍械庫、兵工廠」。
  The Atom   原子俠 介紹 原義是「原子」。
  Baron Sunday   星期日男爵 介紹 原義就是「男爵‧星期天」。
  Barrage   Barrage 介紹 原義是「彈幕」。
  Bat-mite   小小蝠 介紹 原義是「蝙蝠─幼蟲」。
  Batgirl   蝙蝠女 介紹 原義是「蝙蝠─女孩」。
  Batman   蝙蝠俠 介紹 原義是「蝙蝠─男人」。
  Batwoman   蝙蝠俠女 介紹 原義是「蝙蝠─女人」。
  BioMax   生極 介紹 複合字,由「生物學」的前綴,接上「最大」的意思。
  Black Canary   黑金絲雀 介紹 原義是「黑色─金絲雀」。
  Black Siren   黑海妖 介紹 原義是「黑色─賽蓮」,「賽蓮」是希臘神話中以美妙歌聲誘惑水手的女妖。
  Blackout   斷電 介紹 原義是「停電」。
  Bloodsport   血樂 介紹 字義是「流血‧運動」,原指以傷害或殺死動物取樂的活動,例如狩獵或鬥犬。
  Brainiac   魔神腦 介紹 原義是「大腦」(Brain)和第一台電腦 ENIAC 的複合字。
  Bronze Tiger   青銅虎 介紹 原義就是「青銅‧老虎」。
  Captain Cold   冷凍隊長 介紹 原義是「隊長、上尉‧冷」。
  Captain Marvel   驚奇隊長 介紹 原義為「令人吃驚、奇異的」的「隊長、上尉」。
  Catwoman   貓女 介紹 原義是「貓─女人」。
  Chronos   柯羅諾斯 介紹 是前蘇格拉底哲學對於「時間」人格化的名稱,在通俗作品中常與希臘神話混淆,而用來指稱時間之神。
  Citizen Cold   冷凍公民 介紹 原義為「公民─冷」。
  Citizen Steel   鋼鐵公民 介紹 原義是「公民─鋼」。
  Commander Cold   冷凍指揮官 介紹 原義是「指揮官、中校、司令」‧「冷」。
  Commander Steel   鋼鐵司令 介紹 原義是「指揮官、中校、司令」‧「鋼」。
  Cosmic Boy   天宇少年 介紹 原義是「大宇宙‧男孩」。
  Cyborg   鋼骨 介紹 「Cyborg」可譯為賽博格,是生化有機體(cybernetic organism)的複合字,常見於科幻小說中,通常指稱半人半機的角色或技術。
  Cyborgirl   鋼骨女 介紹 原義為「賽博格‧女孩」。
  Cyborg Superman   鋼骨超人 介紹 原義為「賽博格‧超級‧人類」。
  Deathstroke   喪鐘 介紹 原義為「一擊死亡」。
  Decay   腐敗 介紹 原義就是「腐敗」。
  Dr. Alchemy   煉金博士 介紹 原義是「博士‧煉金術」。
  Duchess   女大公 介紹 原義是「公爵夫人」或「女公爵」。
  Elasti-Girl   凝膠女 介紹 原義為「具有彈性的─女孩」。
  Enforcer   強執裝甲 介紹 原義為「負責強制執行的人」。
  Firehawk   火燄戰鷹 介紹 原義是「火燄‧鷹」。
  Firestorm   火燄暴風 介紹 原義是「爆炸引起的暴風型火燄」。
  Flash   閃電俠 介紹 原義是「閃光」、「瞬間」。
  Gangbuster   掃黑俠 介紹 原義為「黑幫─打擊者」,俚語中稱呼掃蕩黑社會的執法人員。
  Green Arrow   綠箭俠 介紹 原義為「綠色‧箭」。
  Guardian   監護俠 介紹 原義為「保護者、監護人」。
  Gunfire   鎗火 介紹 原義為「砲火、槍擊」。
  Hawkgirl   鷹女 介紹 原義為「鷹─女孩」。
  Hawkman   鷹俠 介紹 原義為「鷹─男人」。
  Harbinger   先鋒使 介紹 原義為「先兆、先驅、先行報信者」。
  Harley Quinn   哈莉‧奎茵 介紹 源自於喜劇中的彩菱紋丑角「Harlequin」。
  Heat wave   熱浪 介紹 原義就是「熱‧浪」。
  Heatstroke (Renegades)   熱襲 介紹 原義是「熱中暑」。
  Hellgrammite   地獄蜢 介紹 原義是廣翅目幼蟲的名稱,有「水蜈蚣」、「具角魚蛉」、「爬沙虫」、「巨齒蛉幼蟲」等等不同譯名。
  Hitman   打工殺手 介紹 原義是「職業殺手」。
  Iron Munro   鋼鐵孟若 介紹
  Isis   伊西絲 介紹 是埃及神話中魔法與生命女神的名字。
  Kid Flash   閃電小子 介紹 原義是「小孩‧閃電」。
  Killer Frost   冰霜殺人狂 介紹 原義是「殺手─霜」。
  King Shark   鯊魚王 介紹 原義是「國王─鯊魚」。
  Lightning Boy   電光男孩 介紹 原義是「閃電─男孩」。
  Lightning Lad   電光小弟 介紹 原義是「閃電─小伙子」。
  Livewire   活火線 介紹 原義為「活線」,俗稱「火線」,電源線中連接正極的為火線。
  Manhunter   捕快 介紹 原義是「搜捕逃犯的人」。
  Master Jailer   獄囚大師 介紹 原義是「大師‧獄卒」。
  Martian Manhunter   火星獵人 介紹 原義是「火星人‧捕快」。
  Mento   漫投 介紹 是「Mental」(心理、精神)的諧音。
  Merlyn   墨翎 介紹 是亞瑟王傳說中大法師梅林(Merlin)名字的另一種拼法。
  Metallo   金屬髏 介紹 「Metallo-」意為「金屬的-」,用於複合字前綴詞。
  Mirror Master   操鏡師 介紹 原義為「鏡子─大師」。
  Miss Martian   火星女士 介紹 原義就是「小姐‧火星人」。
  Mister Terrific   完美先生 介紹 原義就是「先生‧非常厲害」。
  Music Meister   音樂大師 介紹 「Meister」為德語的「Master」,原義就是「音樂‧大師」。
  Myriad   萬智 介紹 原義是希臘文的「萬」,意為「無數人或事物」。
  Overman   人上人 介紹 來自德語「Übermensch」,意謂「超越人類之人」。
  Overgirl   人上少女 介紹 意謂「超越人類之少女」。
  Parasite   寄生怪 介紹 希臘文原義為「食物site─之旁para」,即「食客」的意思;現代衍伸意為「寄生蟲」。
  Penumbra   半影 介紹 原義是繪畫時的濃淡或明暗相接之處,也用以指稱太陽黑子黑影旁的半黑影部分。
  Pied Piper   吹笛手 介紹 原義是童話中的吹笛手。
  Plastique   塑膠炸彈 介紹 原義就是「塑膠炸彈」的簡稱,也就是傳說中的「C4」。
  Psi   思礙 介紹 原字常用於指稱與心靈有關的超常現象。
  Ragman   襤褸俠 介紹 原義就是「破布‧男人」。
  Reactron   核創 介紹 原義為核能反應的「Reaction」補上代表「電子的─」後綴字。
  Red Tornado   紅色龍捲風 介紹 字面義就是「紅色‧龍捲風」,與颶風 (hurricane)、旋風 (whirlwind)和暴風 (storm)類似但有些許的差異。
  Reign   統主 介紹 原意為「統治」。
  Resurrection Man   復活人 介紹 原義就是「復活─男人」。
  Saturn Girl   土星少女 介紹 原義就是「土星‧女孩」。
  Scorcher   Scorcher 介紹 原義為「燒焦事物的人」,也偶用以指稱「開快車的人」。
  Snapper   響指王 介紹 原意為「發出劈啪響的人/彈響指的人」,也可指「嘮嘮叨叨的人」。
  Poison Ivy   毒藤女 介紹 原義為「毒‧長春藤」,亦即植物「毒漆藤」。
  Powergirl   超力女 介紹 原義為「力量‧女孩」。
  Prometheus   普羅米修斯 介紹 是希臘神話中盜火之神的名字。
  Raven   亡鴉(酷姬) 介紹 原義為「渡鴉」。
  Ray   光線俠 介紹 原義為「射線」。
  Reverse-Flash   逆閃電人 介紹 原義為「逆轉‧閃光」。
  Red Arrow   紅箭俠 介紹 原義為「紅色‧箭」。
  Roulette   Roulette 介紹 原義是「輪盤」。
  Savitar   煞維德 介紹 原義為印度語「日出前的太陽」,為太陽神之一,掌管移動與靜止。
  Shiv (WW II)   牢刀(二戰) 介紹 原義是囚犯在獄中私下以非金屬材質作成的刀子。
  Shiv   牢刀 介紹
  Silver Banshee   銀嚎女妖 介紹 原義為「銀色‧報喪女妖」,傳說中報喪女妖的特色就是尖銳的嘯聲。
  Silpknot   繩鬼 介紹 原義是「滑結」,基本活結的一部分。
  Speedy   小捷 介紹 原義為「迅速、敏捷」。
  Starfire   星火(俏嬌娃) 介紹 原義為「星星‧火」。
  Starman   星俠 介紹 原義為「星星‧男人」。
  SUPERBOY (younger Superman)   少年超人 介紹 原義就是「超級‧男孩」。
  Superboy   超少年 介紹 原義就是「超級‧男孩」。
  Superman   超人 介紹 原義就是「超級‧男人」。
  Supergirl   超少女 介紹 原義就是「超級‧女孩」。
  The General   「將軍」 介紹 原義就是「將軍」。
  Top   陀螺手 介紹 原義就是「陀螺」。
  Top (Renegades)   陀螺手 介紹 原義就是「陀螺」。
  Toyman   玩具人 介紹 原義就是「玩具─男人」。
  Toymaster   玩具大師 介紹 原義就是「玩具─師傅」。
  Trickster   搗蛋鬼 介紹 原義為「玩弄戲法的人、騙子」。
  Trixter (Renegades)   整蠱王 介紹 為「Trickster」諧音,原義為「玩弄戲法的人、騙子」。
  Uncle Sam   山姆大叔 介紹 原義就是「叔叔─山姆」,美國官方認可用以象徵美國人的名稱,縮寫跟美國一樣是「U.S」。
  Vibe   元振俠 介紹 原義是「振動」或「預感」。
  Vixen   雌狐 介紹 原義就是「雌狐」,引申為「潑婦」。
  Vigilante   私法判官 介紹 原義是「不屬於政府執法機關但自願執法的人」或「私刑者」,例如民團、治安委員會或義警。
  Waverider   辰波行者 介紹 原義為「波─騎手」。
  Weather Warlock   天氣術士 介紹 原義是「天氣‧術士」。
  Weather Wizard   天氣法師 介紹 原義是「天氣‧法師」。
  Wild Dog   狂犬 介紹 原義為「野生的、狂暴的─狗」,也用以指稱豺(不是豺狼)。
  Wonder Girl   神力少女 介紹 原義為「神奇─女孩」。
  Wonder Woman   神力女超人 介紹 原義為「神奇─女人」。
  Zoom   速瞬 介紹 原義是「暴升」或「嗡嗡作響」。





介紹過的人物:
  Adam Grant   亞當‧格蘭特 介紹
  Adam Strange   亞當‧史傳奇 介紹 姓的意思是「奇異」。
  Adrian Chase   Adrian Chase 介紹 姓的意思是「追逐」。
  Adrianna Tomaz   Adrianna Tomaz 介紹
  Albert 'Al' Pratt   阿爾伯特‧「阿爾」‧普瑞特介紹
  Alexander Trent   Alexander Trent 介紹
  Alfred Beagle   阿福‧米格魯 介紹 姓的意思是一種小型獵兔犬,慣用譯名「米格魯」是音譯自日文「ビーグル」。
  Alfred Pennyworth   阿福‧潘尼沃斯 介紹 姓的字面意思為「值得一分錢」,延伸義之一為「交易合算」。
  Alphonse Luzano   Alphonse Luzano 介紹
  Alura Zor-El   Alura Zor-El 介紹
  Amalak   Amalak 介紹
  Amanda Waller   阿曼達‧華勒 介紹
  Andrew Van Horn   安德魯‧范霍恩 介紹
  Arlene Luthor   愛蓮娜‧路瑟 介紹
  Armando Ramon   阿曼多‧拉蒙 介紹
  Armek   Armek 介紹
  Angon   Angon 介紹 是「Anger」的變形,七死罪中的「憤怒」之義。
  Barbara Gordon (Babs)   芭芭拉‧戈登(芭比) 介紹
  Barry Allen   貝利‧艾倫 介紹
  Bizarro   怪超人 介紹 為「Bizarre」的諧音,是「古怪、怪異」之意。
  Cameron Chase   Cameron Chase 介紹
  Cat Grant   凱特‧格蘭特 介紹
  Caitlin Snow   凱特琳‧雪諾 介紹 姓的意思是「雪」。
  Cecile Horton O'Malley   瑟茜兒‧霍頓‧歐麥利 介紹
  Chester Dunholtz   Chester Dunholtz 介紹
  Clarissa Clemens   Clarissa Clemens 介紹
  Damien Darhk   達米安‧達克 介紹
  Daniel Pendergast   Daniel Pendergast 介紹
  Daniel West   丹尼爾‧韋斯特 介紹 姓的意思是「西方」。
  Dante Ramon   但丁‧拉蒙 介紹
  Darla   Darla 介紹
  David Singh   David Singh 介紹
  Dick Grayson   迪克‧葛雷森 介紹 姓的字面意思是「灰色‧兒子」。
  Dirk Armstrong   德克‧阿姆斯壯 介紹
  Dinah Drake Lance   黛娜‧德雷克‧蘭斯 介紹 姓的意思是「長槍」。
  Dinah Laurel Lance   戴娜‧蘿蕾爾‧蘭斯 介紹 姓的意思是「長槍」。
  Dinah Drake-Lance   戴娜‧德雷克蘭斯 介紹 姓的意思是「長槍」。
  Draaga   Draaga 介紹
  Emil Hamilton   Emil Hamilton 介紹 紀念科幻小說作家Edmond_Hamilton
  Eva Teschmacher   Eva Teschmacher 介紹
  Fiona Webb   費歐娜‧韋伯 介紹
  Francisco "Cisco" Ramon   法蘭席斯科‧拉蒙(席斯科)介紹
  Felicity Smoak   菲莉西蒂‧史莫克 介紹 名的意思是「小幸福」。
  Garth Ranzz   Garth Ranzz 介紹
  Gayle Marsh   Gayle Marsh 介紹
  Giggles   痴痴 介紹 原義是「女子吃吃笑」。
  Gor   戈中校 介紹
  Gonzalo Vasquez   Gonzalo Vasquez 介紹
  Gunther Van Horn   君特‧范霍恩 介紹
  Jack Spheer   傑克‧史菲爾 介紹
  Jason Spheer   傑森‧史菲爾 介紹
  Jefferson Jackson   傑斐遜‧傑克遜 介紹
  Jean Loring   Jean Loring 介紹
  John Diggle   約翰‧迪格 介紹
  Joseph West   喬瑟夫‧韋斯特 介紹 姓的意思是「西方」。
  H'ronmeer   H'ronmeer 介紹
  Iris West   艾莉絲‧韋斯特 介紹 姓名的意思是「虹彩‧西方」。
  Imra Ardeen   Imra Ardeen 介紹
  Indigo   電青 介紹 原義是「靛青色」。
  Julie Greer   Julie Greer 介紹
  James Gordon (Jim)   詹姆斯‧戈登 (吉姆) 介紹
  Jason Garrick   Jason Garrick 介紹
  Jason Todd   傑森‧陶德 介紹 姓在中世紀英語中是「公狐狸」之義,代指狡猾的人。
  Jemm   劫目 介紹
  Jimmy Olsen   吉米‧奧森 介紹
  J'onn J'onzz   尚恩‧瓊茲 介紹
  John Jones   喬恩‧瓊斯 介紹
  Josiah Power   約賽亞‧麃爾 介紹 姓的意思是「力量」。
  Jules Luthor   朱斯‧路瑟 介紹
  Jules Thorul   朱斯‧瑟路 介紹
  Kara Kent   卡拉‧肯特 介紹
  Kal-El   凱─艾爾 介紹
  Kelex   氪雷使 介紹
  Kel Gand   Kel Gand 介紹
  K'hym J'onzz   K'hym_J'onzz 介紹
  Kor-El   寇─艾爾 介紹
  K'rkzar   K'rkzar 介紹
  Larry Lance   拉瑞‧蘭斯 介紹 姓的意思是「長槍」。
  Lena Luthor   莉娜‧路瑟 介紹
  Letitia Luthor   莉蒂西亞‧路瑟 介紹
  Leonard Snart   李奧納德‧史納特 介紹
  Lex Luthor   雷克斯‧路瑟 介紹
  Lionel Luthor   萊諾‧路瑟 介紹
  Lobo, Main Man   「男主漢」柔破 介紹 「Lobo」是美國西部的一種大灰狼,「Main」意為「主要的」。
  Lois Lane   露薏絲‧連恩 介紹
  Lucas Hilton   Lucas Hilton 介紹
  Lucy Lane   露西‧連恩 介紹
  Lyla Michaels   Lyla Michaels 介紹
  Ma'alefa'ak J'onzz   Ma'alefa'ak J'onzz 介紹 與「Malefic」諧音,意為「有害的」,在古典占星學中意為「凶星」,火星和土星都屬於凶星。
  Maaldor   Maaldor 介紹
  Maggie Sawyer   Maggie Sawyer 介紹
  Martin Stein   馬丁‧斯泰因 介紹
  Martha Kane   瑪莎‧坎恩 介紹
  Martha Wayne   瑪莎‧韋恩 介紹
  Marisa Gand   Marisa Gand 介紹
  Maxima   麥西瑪 介紹 原義是「Maximum」的複數形,意為「最大」。
  Maxwell Lord   馬克士威‧主上 介紹 姓的意思為「領主」。
  Mia Dearden   Mia Dearden 介紹
  Michael Holt   Michael Holt 介紹
  Mick Rory   米克‧羅瑞 介紹
  Mio   Mio 介紹
  Mister Mxyzptlk   米克斯依茲匹特利客先生 介紹
  Moira Queen   莫伊拉‧昆恩 介紹 姓的意思為「皇后」。
  Mon-El   Mon-El 介紹 原義為「蒙奈合金」,字義拆開則是「星期一」(Mon),加上艾爾家族的姓(El)。
  Morgan Edge   Morgan Edge 介紹 姓的意思為「邊。」
  Mr Shaw   Mr Shaw 介紹
  Mur   矛上尉 介紹
  M'yri'ah J'onzz   M'yri'ah J'onzz 介紹
  Myr'nn J'onzz   Myr'nn J'onzz 介紹
  Nathaniel Heywood   內特‧海伍德 介紹
  Nick Kelly   Nick Kelly 介紹
  Non   諾恩 介紹
  Nora Allen   諾拉‧艾倫 介紹
  Oliver Queen   奧利佛‧昆恩 介紹 姓的意思為「皇后」。
  Perry White   佩瑞‧懷特 介紹
  Peter Farley   彼得‧法利 介紹
  Philip Kane   菲利普‧坎恩 介紹
  Rao   拉歐 介紹
  Ray Palmer   雷‧帕默 介紹 直譯為「射線‧棕櫚之人(朝聖者)」,名字來自科幻小說家 Raymond A. Palmer
  Richard "Rick" Malverne   Richard "Rick" Malverne 介紹
  Rip Hunter   瑞普‧杭特 介紹 原義為「激流浪花、撕裂傷、裂痕─獵人」。
  Robert DuBois   Robert DuBois 介紹
  Robert Queen   羅勃‧昆恩 介紹 姓的意思為「皇后」。
  Roy Harper   羅伊‧哈珀 介紹 「Harper」意為「豎琴手」。
  Ronnie Raymond   羅尼‧拉蒙 介紹
  Ryan Choi   蔡賴恩 介紹
  Sama Matsuda   松田夫人 介紹 「Sama」即日文漢字「様」(さま),用以尊稱女性。
  Samuel Lane   山謬‧連恩 介紹
  Sha'sheen J'onzz   Sha'sheen_J'onzz 介紹
  Shihan Matsuda   松田師範 介紹 「Shihan」即日文漢字「師範」,用以尊稱高段的武術老師。
  Slade Wilson   史萊德‧威爾森 介紹
  Steven Dayton   Steven Dayton 介紹
  Tal-Dar   托大 介紹
  Terry Sloane   Terry Sloane 介紹


  Till'all   Till'all 介紹
  Timothy Drake (Tim)   提摩西‧德雷克(提姆) 介紹 姓在古英文中是「龍」的變體字。
  Tor-An   Tor-An 介紹
  T. O. Morrow   日月明 介紹 忽略名稱簡寫,直接連起來的字義就是「明天」,單單「Morrow」一字也是「翌日」的文言用法。
  Vartox   Vartox 介紹
  Vandal Savage   汪達爾‧薩維奇 介紹 意為「文化破壞者‧野蠻人」。
  Wade Eiling   Wade Eiling 介紹
  Wallace "Wally" West
(Pre-52)
  華萊士‧韋斯特(華利) 介紹 姓的意思是「西方」。
  Wallace "Wally" West
(New-52)
  華萊士‧韋斯特(華利) 介紹 姓的意思是「西方」。
  William West   威廉‧韋斯特 介紹 姓的意思是「西方」。
  Walter Steele   Walter Steele 介紹
  Xadu / Xa-du   煞毒 介紹
  Zatanna Zatara   莎妲娜‧薩塔拉 介紹
  Zod   薩德 介紹
  Zook   Zook 介紹
  Zor-El   佐─艾爾 介紹





介紹過的組織:
  Alcorian   Alcor星人 介紹 Alcor是開陽星(Mizar)的伴星,中文名為「輔」。英文名字來自阿拉伯語,意為「被遺忘者」。
  A.R.G.U.S   百目組 介紹 把縮寫連在一起是希臘神話中百眼巨人的名字。
  bioSPHEER Technologies   史菲爾生物科技公司介紹 為「生物圈」(biosphere)的諧音。
  Czarnian   Czarnia星人 介紹
  Daily Planet   星球日報 介紹 原義為「每日‧星球」。
  D.E.O   超常事務局 介紹 全名為「部門‧超常的‧工作/營運」(Department of Extranormal Operations)。
  Dominators   支配王族 介紹 原義就是「支配者」。
  Dominion   支配聯 介紹 原義就是「支配權」或「自治領」。
  Durlans   Durla星人 介紹
  Faceless Hunters   無面獵人 介紹 原義就是「沒有臉的‧獵人」。
  Freedom Fighter   自由鬥士 介紹 原義就是「自由‧鬥士」。
  Green Martians   綠火星族 介紹 原義就是「綠色‧火星人」。
  H.I.V.E   駭蜂組 介紹 原義為「蜂巢」。
  H.I.V.E Five   駭蜂五人組 介紹 原義為「蜂巢‧五」,「少年悍將」卡通影集在臺灣上映時則譯為「海夫五人組」。
  Hyperclan   天龍氏族 介紹 原義為「高等優越─氏族」。
  Inferior Five   天殘五組 介紹 原義就是「二流‧五」。
  Intergang   萬國幫 介紹 為「International gang」縮寫,意為「跨國/國際-幫派」。
  Justice League   正義聯盟 介紹 原義為「正義」‧「同盟」。
  Justice Guild of America   美國正義聯會 介紹 原義為「正義」‧「公會、行會、聯合會」、「出於」、「美國」。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美國正義聯盟 介紹 原義為「正義」‧「同盟」、「出於」、「美國」。
  Justice Society of America   美國正義會社 介紹 原義為「正義」‧「社」、「出於」、「美國」。
  Khunds   嗑紅族 介紹
  Kriglo   喀哩咕囉族 介紹
  Kryptonian   氪星人 介紹 原義是「氪─族人」。
  Kryptonian Military Guild   氪星軍協 介紹 原義是「氪‧軍事‧協會」。
  Lallorian   Lallor星人 介紹
  Legion of Super-Heroes   超級英雄軍團 介紹 原義就是「軍團‧超級─英雄」。
  Lexcorp   雷氏企業 介紹
  Manhunters   捕快團 介紹 原義是「搜捕逃犯的人」。
  Metroplis Monarchs   大都會君主隊 介紹 原義就是「大都會‧君主」。
  Outsiders   局外人 介紹 原義就是「外來者、門外漢、組織以外的人」。
  Power Company   麃爾商會 介紹 原義是「力量‧公司/社團」。
  Project Cadmus   卡德莫斯中心 介紹 「Project」意指需要海量人力物力財力投入的大規模組織,「Cadmus」則是希臘神話中第一個出現的英雄,以屠龍聞名。
  Queen Industries   昆恩產業 介紹 原義是「皇后‧產業」。
  Red Hood Gang   紅帽幫 介紹 原義為「紅色‧兜帽‧幫派」。
  Renegades   叛警組 介紹 原義為「背叛群體者」或「離經叛道者」。
  Rogues   浪子幫 介紹 原義為「惡棍流氓、調皮鬼、離群索居者」。
  Newsboy Legion   新聞青年軍 介紹 原義是「報僮‧軍團」。
  Supermen of America   美國超人隊 介紹 原義是「超級‧男人(複數)‧美國的」。
  Valeronian   Valeron星人 介紹
  Van Horn Industries   范霍恩產業 介紹
  White Martians   白火星族 介紹 原義就是「白色‧火星人」。
  Yellow Martians   黃火星族 介紹 原義就是「黃色‧火星人」。
  Zakkarian   Zakkarian 介紹





介紹過的地方:
  Anndrann   Anndrann 介紹
  Argo   亞果星 介紹 希臘神話中尋找金羊毛英雄們乘坐的船名叫「Argo」,常譯為「阿爾戈」,這群英雄也叫作「阿爾戈英雄」。
  Argo City   亞果市 介紹 希臘神話中尋找金羊毛英雄們乘坐的船名叫「Argo」,常譯為「阿爾戈」,這群英雄也叫作「阿爾戈英雄」。
  Alcor   Alcor 介紹 開陽星(Mizar)的伴星,中文名為「輔」。英文名字來自阿拉伯語,意為「被遺忘者」。
  Bakerline   Bakerline 介紹
  Calvin City   喀爾文市 介紹 市名來自法國宗教改革家讓‧喀爾文 (Jean Calvin)
  Central City   中央市 介紹 市名原義就是「中央」。
  Colu   寇鏀星 介紹
  Corto Maltese   Corto Maltese 介紹 來自義大利文「Corte Maltese」,原義為「庭園‧馬爾它島的」
  Crime Alley   犯罪巷 介紹 原義為「罪行‧小巷」。
  Czarnia   Czarnia 介紹
  Daxam   Daxam 介紹
  Earth-1   1號地球 介紹 原義就是「地球‧1」,數字寫法和英文寫法在漫畫中分別代表不同意義的地球。
  Earth-2   2號地球 介紹 原義就是「地球‧2」,數字寫法和英文寫法在漫畫中分別代表不同意義的地球。
  Earth-19   19號地球 介紹 原義就是「地球‧19」,取「十九世紀」之義。
  Earth-38   38號地球 介紹 原義就是「地球‧38」,取「1938年」之義。
  Earth-S   地球S 介紹 原義就是「地球‧S」。
  Earth-X   地球X 介紹 原義就是「地球‧X」,X通常代表未知。
  Earth-One   一號地球 介紹 原義就是「地球‧一」,數字寫法和英文寫法在漫畫中分別代表不同意義的地球。
  Earth-Two   二號地球 介紹 原義就是「地球‧二」,數字寫法和英文寫法在漫畫中分別代表不同意義的地球。
  Evil Factory   邪惡工廠 介紹 原意就是「邪惡‧工廠」。
  Fortress of Solitude   孤獨堡壘 介紹 原義就是「要塞、城砦─獨居」。
  Fort Rozz   烙緇堡 介紹
  Gotham City   高譚市 介紹 是紐約的別稱,原為英國古時的小村莊,相傳村民都是愚人。
  Hall of Justice   正義會堂 介紹 原義就是「正義」「辦公處、總部、大廳」。
  Ivy Town   常春藤鎮 介紹 原義就是「常春藤‧鎮」。
  Ivy University   常春藤大學 介紹 原義就是「常春藤‧大學」。
  Jitters Cafe   顫湧咖啡廳 介紹 原義是指「因神經緊張而發抖」,延伸到電子領域指的是「時基誤差」,周期訊號與真實周期之間的差異。
  Kaznia   Kaznia 介紹
  Krypton   氪星 介紹 原義是「氪元素」,來自希臘語「κρυπτός(kryptos)」,意思是「隱藏、秘密」。
  Lallor   Lallor 介紹
  Lexor   雷神星 介紹
  Metroplis   大都會市 介紹 原義就是「大都會」。
  Midvale   中谷鎮 介紹 鎮名原義是「中央─溪谷」。現實中有不少相同的地名。
  National City   國家市 介紹 原義就是「國有─城市」。
  Nanda Parbat   南達帕爾巴特峰 介紹 取自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爾巴特峰(Nanga Parbat),其意為裸體之峰。
  Opal City   歐泊市 介紹 市名原義就是「歐泊石」,俗稱「蛋白石」或「貓眼石」。
  Phantom Zone   幻影地帶 介紹 原義就是「幻影‧幽靈─地帶」。
  Pytharia   Pytharia 介紹
  Qualar IV   Qualar IV 介紹
  Rimbor   Rimbor 介紹
  Starhaven   星之桃源 介紹 原義為「星星─避難所、安息所」。
  S.T.A.R Labs   星光實驗室 介紹 連在一起意為「星星─實驗室」。
  Stryker's Island   史崔克島 介紹
  Takron-Galtos   Takron-Galtos 介紹
  Thanagar   Thanagar 介紹
  Titans Tower   悍將塔 介紹 中文卡通譯為「天神大廈」,原義為「泰坦神族‧塔」。
  Trombus   Trombus 介紹
  Valeron   Valeron 介紹
  Van Kull   Van Kull 介紹
  Warworld   修羅界 介紹 原義是「戰爭─世界」。
  Zakkaria   Zakkaria 介紹
  Zarolatt   Zarolatt 介紹





介紹過的物品:
  Anti-Life Equation   反生命方程式 介紹 原義就是「反對‧生命‧方程式」。
  Atomic Axe   原子戰斧 介紹 原義就是「原子的‧斧頭」。
  Bat-Signal   蝙蝠燈 介紹 原義為「蝙蝠-信號燈」。
  Black Mercy   黑色慈悲 介紹 原義就是「黑色‧慈悲」。
  Kryptonite   氪石 介紹
  Legion Flight Ring   軍團飛行戒 介紹 原義就是「軍團‧飛行‧戒指」。
  Lex Luthor's Warsuit (Lexosuit)   雷克斯‧路瑟戰甲 介紹 「Warsuit」原義為「戰鬥─裝」。
  Nth Metal   Nth Metal 介紹
  Phantom Zone Projector   幻影地帶投射儀 介紹 原義就是「幻影‧幽靈‧投影機」。
  Speed Force   速度之力 介紹 原義就是「速度‧力量」。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