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怎麼刮鬍子?
 
  美國的大漫畫社出版形式與日本不同,因此在主流英雄系列作中,搞笑作品數量難以及上日漫。但長期的英雄形象也偶會出現令人噗滋一笑的畫面,所以決定整理一些名場面來常常回味。


  以前有個笑話,有什麼東西才能穿透刀槍不入的超人皮膚?答案就是超人神奇的鬍子。在超人維基百科裏,還特別整理了超人鬍子演化史

  既然超人會長鬍子,理所當然的疑問就是,這種比金鋼鑽還硬的剛毛該怎麼刮啊?


就是這麼簡單


  這是1985年《DC Comics Presents》第85期〈Superman & Swamp Thing - The Jungle Line〉中的一幕。在故事中,超人因為快死了,決定找個荒郊野外靜靜等死,卻恰巧選到沼生人(Swamp Thing)(電影名台灣譯為沼澤異形)的轄區。沼生人救了昏迷的超人,不想曝光於是悄悄走了。超人醒來後發現自己不藥而癒,居然不疑有它,隨手撿了後照鏡刮起鬍子準備回家。

  不過我總覺得,超人的熱視線應該會先把鏡子燒穿吧?撇去物理不談,還真是個省事的好法子。但頭毛嘴毛這樣處理也就罷了,處理下毛可千萬得要對準一點,不然露薏絲恐怕真的會投奔雷克斯‧路瑟

  但其實我要推薦的重點不是這篇故事。當初會看到,是因為這篇故事收錄在Alan Moore大師的《DC Universe: The Stories of Alan Moore》裏。



  這本選集一次收羅了數篇名作,像是兩篇早期VEGA世界的科幻小品:《人生苦短》(Vega: Brief Lives)《男人世界》(Vega: A Man's World),可以說是兩種典型科幻故事的縮影,各四頁簡潔有力的故事卻勝過不少文字作家。而對於不熟悉綠燈俠(Green Lantern)歷史的讀者,《最大隻綠燈俠》(Mogo Doesn't Socialize)《最早的至黑之夜》(In Blackest Night)中的兩個綠燈俠絕對讓人驚喜,只要切記別先用 Google 偷看人物介紹。蝙蝠俠史上最經典的致命玩笑(Batman: The Killing Joke)也收錄在書裏,看這本選集多麼地物超所值。最後,Alan Moore風格的超人魂歸何處?(Superman: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Man of Tomorrow?)和之後Neil Gaiman的蝙蝠俠魂歸何處?(Batman: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Caped Crusader?)可說是DC史上最棒的假想結局故事,水準可比那種什麼「超人被胸大無腦的外星怪獸亂打一氣掛點再復活」的鳥故事高出太多了。這本選集絕對是DC迷必收的好書啊!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