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一季第一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1 Episode 1
整理: 路西瓜
 
                                              下一集 >      季末 >>


發端
Pilot




    與原本試播劇幾乎相同,很快速地介紹了主要人物角色和系列故事走向。摘要重點如下:

    Kara Zor-El是 Kal-El 的堂姐,在氪星爆炸前被父母丟上太空船送出。原本是希望她追上 Kal 並保護他平安成長,但是被途中被爆炸時的衝擊波影響,掉進時間不會流逝的 Phantom Zone ,Kara 就此沉睡了24年。在養父母告誡下,Kara克制自己不使用超能力,以地球人的身份面對凡人世界。




    之後太空船不知為何脫離了 Phantom Zone ,Kara 的太空船載著她來到 Kal 24年前掉落之處:地球,但 Kal 早就長大,並成為守護地球的超人。超人找了Jeremiah 與 Eliza Danvers 夫婦幫忙養育 Kara,Kara 將兩人視為父母,並將 Alex Danvers 當成親姐姐,以 Kara Danvers 之名開始了地球生活。


    Kara畢業後來到 National City ,進入 CatCo 全球媒體公司,成為媒體大亨 Cat Grant 的秘書。Cat Grant初登場給人感覺十分嚴厲,而 Kara 的形象則是呆萌卻很能幹,兩人的互動像是仿自「穿著Prada的惡魔」,但 Cat 之後成為 Kara 工作上亦師亦友的重要角色,也是本劇集的靈魂人物。機車的是,雖然是 Kara 音節這麼簡單的名字,Cat 整季中從來沒有叫對過,彷彿完全懶得記她名字。不過觀眾都知道這個老梗伏筆一定是為了季末最後一集作安排的。


    Kara 還有兩個重要的同事:暗戀她的阿宅工程師 Winslow Schott,以及新來的藝術總監,從大都會市星球日報挖角來的 Jimmy Olsen(在影集中會以 James 稱呼他)。跟漫畫一樣,James 是超人和露薏絲‧連恩的御用攝影師,也是兩人好友。不同的是,影集中設定他是黑人。



    超人系列第一集慣例要舉汽車救飛機什麼的,Supergirl當然也不例外。雖然 Alex 姐姐再三囑咐不可以使用超能力,但這次失事的飛機不是隨便一臺飛機,而是 Alex姐姐出國倒霉坐上的飛機。Kara 看到新聞心急如焚,毫不猶豫就飛出救人,卻也被媒體拍到。


    Alex回家後責怪 Kara 曝露身份,Kara很不開心,於是上班時就跟好同事 Winn 講了。Winn又驚又喜,馬上自願幫 Kara 設計Cosplay服,開始了行俠仗義的生涯。Cat看到後覺得機會難得,終於可以有跟星球日報匹敵的明星了,立馬自行將命名為Supergirl,獨佔話語權。

    在一次趕去救火途中,一隊士兵突然出現用氪石子彈將 Kara 擊倒帶走。Kara醒轉後大吃一驚,原來將她綁走的是 Alex 姐姐和一個黑人。


    原來 Alex 一直隱瞞 Kara 她的真正工作,她其實隸屬於 D.E.O (超常事務局),局長就是那位黑人,名叫 Hank Henshaw。在 Kara 的太空船逃出 Phantom Zone 時,氪星宇宙監獄 Fort Ruzz 也隨她而來一起掉落地球。許多外星罪犯趁機逃離,潛伏在人類之中。 D.E.O 的任務就是找出並拘捕他們。




    墜機事件並不是意外,而是逃犯組織想要刺殺 Alex 和其他探員的陰謀,刺客是一位名叫 Vartox 的外星人。當他知道計劃失敗,而且從中作梗的是 Kara 時,他決定找 Kara 報仇,因為 Kara 的生母 Alura Zor-El 正是判他入獄的法官。

    Alex要 Kara 低調點,但 Kara 自傲不聽,果然在第一次交戰時差點被 Vartox 所殺,幸好姐姐即時相救。姐妹和解,姐姐還拿出了 Kara 太空船上的投影儀,裏面有模擬 Kara 氪星生母 Alura 人格與影像的活體投影資料庫,更是讓 Kara 感動不已。


    兩姐妹說服局長提供協助,最後終於合作打倒了 Vartox ,Supergirl 成為 D.E.O. 非正式的無薪幹員和人體兵器。


    事後,(未來的搞曖昧對象)James Olsen告訴 Kara 他早就知道她身分,因為是超人講的。他會來 National City 一來是要拓展視野,一方面也是受超人之託來照看 Kara,還送她打不爛的紅披風。於是 Kara 自己的三人行動小隊誕生。


    而氪星逃犯組織的大頭目也在片尾現身,居然是 Kara 親生姨媽,Alura 的孿生姐妹 Astra !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Agent Vasquez   Agent Vasquez 介紹
在漫畫中隸屬於美國超人隊,是眾多基層雜兵之一,負責支援超能英雄與善後。他心裏暗暗憧憬超能力,因為他想找出奪他眼殺他兄的黑道報仇。
  Alura In-Ze   Alura In-Ze 介紹
在漫畫中也是 Kara 的生母,但並未死於氪星浩劫,而是被魔神腦關在縮小的坎多市中。坎多市超人救回後,成為坎多市的領袖。
  Cat Grant   凱特‧格蘭特 介紹
在漫畫中原本是星球日報的八卦記者,與克拉克‧肯特吉米‧奧森都有過一段情,可以說是露薏絲‧連恩的宿敵。後來成為超少女的主要支援角色。
  Hank Henshaw   Hank Henshaw 介紹
在漫畫中是鋼骨超人的本名,生化版的超人,曾在超人死後冒充他,後來變成超人的敵人。有趣的是,在New 52 世紀連載中,鋼骨超人的真實身份是Kara的生父,被魔神腦改造成鋼骨超人
  Daily Planet   星球日報 介紹
超人系列中的知名報社,為超人以地球人記者身份克拉克‧肯特出現時工作的地方。
  D.E.O   超常事務局 介紹
全名為「部門‧超常的‧工作/營運」(Department of Extranormal Operations),在漫畫中並不只負責外星人,而是處理所有超能人類事務。
  Fort Rozz   烙緇堡 介紹
在漫畫中是一所氪星拘留所,犯人在送去幻影地帶之前會暫時關押於此。
  James "Jimmy" Olsen   詹姆斯‧奧森(吉米) 介紹
漫畫中超人最知名的小夥伴,星球日報的攝影記者。不同的是,漫畫原作是白人雀班小伙子,影集裏卻變愁黑人光頭型男哥。
  Krypton   氪星 介紹
在漫畫中也是超人超少女的故鄉母星。

英文原義是「氪元素」。
  National City   國家市 介紹
影集原創的城市,在上映才於2016年出現在漫畫連載中。

使用這個名字紀念 DC 漫畫的前身:《國家漫畫》(National Comics)
  Phantom Zone   幻影地帶 介紹
在漫畫中通常是宇宙監獄的代名詞,用以流放犯人的可怕地帶。
  Superman   超人 介紹
在漫畫中因為母星氪星爆炸,父母將襁褓中的凱─艾爾裝進太空船發射出去,最後掉到地球被人類收養,取名為克拉克‧肯特。受到黃色太陽影響而有了超能力,長大後成為著名的漫畫英雄:超人。
  Supergirl: Kara Danvers   超少女 介紹
影集的背景設定比較接近白銀時代的Supergirl。在漫畫中Supergirl本名「Kara Zor-El」,在地球時化名「Linda Danvers」,影集中則是直接把兩個名字融合在一起。
  Winslow Schott   溫斯洛‧肖特 介紹
在漫畫中是第一任玩具人的本名,這一任玩具人超人的敵人。
  Vartox   Vartox 介紹
在漫畫中反而是身世與能力與超人相似的外星英雄,而且與超人是好友。

他的外表是來自性格男星史恩·康納萊,名字也是仿自他的一部電影Zardoz
  Zor-El   佐─艾爾 介紹
在漫畫中也是 Kara 的生母,但並未死於氪星浩劫,而是被魔神腦關在縮小的坎多市中。坎多市超人救回後,成為坎多市的大使。
「女飛人造成Otto Binder大橋傷痕纍纍...」
    紀念超少女的創作者之一:Otto Binder
「我連去海灘都不會穿這套...」
    難看的第一套制服是頭帶、中空裝配熱褲,這集合了漫畫超少女三個時期的特色。熱褲出現於七○年代,運動頭帶出現於八○年代(兩者都十分失敗)。九○年代以後則都以中空裝為主,直到New 52 世紀重啟。







「6th 與 Sprang 街口的銀行發生搶案...」
    紀念超少女的創作者之一:Dick SprangOtto Binder、Dick Sprang和Stan Kaye三位作者在1958年八月的《超人第123期》中畫過一個 Super-Girl 的角色,成為日後超少女的雛型前身。
「Gates 與 Igle街角傳出火警...」
    Sterling GatesJamal Igle近年合作創作了許多超少女漫畫,影集改編的漫畫也是出自他們之手。
Danvers一族
    Kara的寄養家庭在影集裏是原創設定。在漫畫中,初代超少女的養父母分別是Fred DanversEdna Danvers,白銀時代的養父名叫Frederick Danvers,職業是警察,妻子則是Sylvia Danvers。不管哪個年代的寄養家庭裏都沒有其他女兒,劇中的 Alex Danvers 或許未來會成為一個伏筆?
Dean Cain
    飾演養父的演員Dean Cain在影集「新超人 (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中飾演主角超人
Helen Slater
    飾演養母的演員Helen Slater在「超少女電影版 (Supergirl 1984)」中飾演主角超少女。這對養父母也太強大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