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一季第九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1 Episode 9
作者: mysmalllamb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血濃於水」
Blood Bonds

    冬休結束,看來Supergirl下半季要進入超級英雄正題,氪星壞蛋們大舉出籠、Max Lord也蠢蠢欲動... 不過我其實比較懷念上半季一集一個小小成長故事。

    上集與玩命姨丈對打,居然屈居下風還給人家放了一馬,原來 Astra阿姨有下過令不准殺死 Supergirl,因為血緣之親要團結在一起,即這集標題「Blood bonds us all」。


    從上集起,Astra 一行人的氪星「生態恐怖分子」姿態越鋪越多,這一集 Astra本人的面貌也越來越像忍辱負重,還給了兩段氪星的回憶戲碼,讓我們也讓 Supergirl知道當年的事情原貌:氪星正在毀滅中,Astra 一行人不擇手段被女超媽媽 Alura逮了,但 Alura冷面執法之餘也答應會用和平手段繼承其志業。

    只是和平手段的結果如何呢?嗯... 無論如何,這集開始氪星壞蛋們雖然還是很兇,但似乎也不是那麼簡單地「要征服地球」這種壞,上集攻擊 Lord Tech看來是要奪取某種重要資產,是什麼資產呢?看來是個神祕資產, Max Lord 堅持不說,而且一提到這個就渾身帶刺,本來有故事男人的憂鬱紳士姿態也漸漸幻滅,對本來還互相有點曖昧的 Alex 不再彬彬有禮、對前來調查的 Jimmy更是拳腳相向面目猙獰... 越是猙獰越令人懷疑呀!


    片尾是有給我們吊個胃口,有上次那個「紅色龍捲風」的機器人斷手一支,還有個陷入昏迷的黑眼睛少女,有熟悉漫畫的版友猜到是什麼角色嗎?當然,綜合 Max Lord 幾集下來還算引人認同的形象,我們應該也可以相信他的計畫是有理念的,說不定只是代表地球人對外星人的「不信任」基本教義而已。這集主題大概就是「信任」吧,屬於不信任一派的聲音由 Lucy 的老爸 Lane 將軍道出:如每個美國小孩從小看電影,電影裡的外星人不論好壞,都是要來毀滅人類的,一看到外星人,就是恐懼!(1951 舊片《當地球停止轉動》,2008 年基努李維還重拍了一次)

    當然啦,在這主題下,陽光燦爛的 Supergirl當然要代表「信」。不過信任的功夫也不輕鬆,尤其要放開心胸信仰一件新事物時,往往得先放開心胸拋棄一些過去死守的舊信仰。這一回,就是關於媽媽 Alura。在過去對立的 Astra阿姨口中,媽媽是「愚蠢地毀了氪星命運」;不過這回 Supergirl對阿姨伸出信任之手後,動搖的阿姨也吐露了平衡報導的另一段回憶:Alura 答應繼承妹妹救星球的意志,「從來沒放棄信任我」。

    這集收尾,愉快地解開了很多 Supergirl的心結,首先與阿姨互釋信任,也知道了本來不願面對的母親真相,這才重新建立血親的默契,儘管矜持的阿姨聲稱這算不上「停戰」,但樂觀的年輕人仍當它是「停戰的開始」;其次是 Henshaw局長,一開始為了救 Supergirl還被綁走拿來換囚,經過一整集營救之後回來身分也揭露了,和 Supergirl一樣都是流落地球的異鄉遊子,一樣要在這裡維持地球新家與新移民們的和平。


    還有另一個萬眾矚目的前集大爆點,是 Cat老闆終於看出 Kara 就是 Supergirl!那這集會怎麼發展呢?我本來以為一老一少兩個 supergirls 可以同氣聯枝當最佳拍檔,誰知完全沒有走向這種光明積極的發展。這集首先 Kara 雖然被發現了還一直矢口否認,否認到 Cat也毛了起來開始對她冷嘲熱諷,甚至下達最後通牒:自己辭職吧,專心去當 Supergirl更重要!這怎麼成?心浮氣躁又感情用事的 Kara/Supergirl,若沒有 Cat 當精神導師、沒有兩個男孩握住她的手,怎麼鎮住她的心?



    還好這集交了會變形的新朋友火星獵人,終於可以演出 Kara & Supergirl 相見歡,害一直覺得發現真相而自信滿滿的 Cat相當沒面子,而且彷彿不太服氣地重新對 Kara 頤指氣使(這邊假女超還驚訝地看了 Kara 一眼,「這種工作你還不走呀?」),這段我們引頸企盼的師徒關係暫時拉回原點。沒關係, Cat & Kara 仍是這影集裡最迷人的一段關係,本不應這麼早就臻至圓滿,還值得繼續發展。




    本集中槍名人:保羅麥卡尼小野洋子藍斯阿姆斯壯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Midvale   中谷鎮 介紹
在漫畫中也是Supergirl在地球的家鄉。
  Tor-An   Tor-An 介紹
在漫畫中是一個從幻影地帶逃出的氪星罪犯,偽裝成高中老師花言巧語騙得超少女芳心,甚至讓超少女答應下嫁。他真正的目的是要利用氪星禁止離婚的規定,讓超人永遠多一個罪犯姻親來羞辱超人。最後當然以失敗告終,他被傳送到未來關進氪石監牢中。在後來的漫畫中他的設定被改寫,成為薩德將軍的手下,偽裝人類潛伏在地球。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