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一季第十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1 Episode 10
作者: mysmalllamb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孩子氣」
Childish Things

    從第一集看到 Winn 的名字居然和漫畫反派玩具人一模一樣,一直令我很擔心,而且在這齣少女成長劇裡,一路壓抑自己誤入歧途的確是許多反派走黑的緣由。

    還好,這集發現原來還有 Winn Senior,爸爸才是玩具人,由演壞人複雜又瀟灑的 Henry Czerny 飾演!我還一度夢想著是不是 Conrad Grayson 順利出獄了,這回沒被人刺死、倒是刺死了好多人 XD


    這集標題「Childish Thing」講玩具。玩具和童年、和孩子眼中的大人身影息息相關,從遠古時代爸爸精雕細琢做一匹木馬,就是玩具的意象。身外之物,一直是言語能力有限的人們表達情感的途徑,沉默的父親不懂如何表達對孩子的愛,就做個玩具送給孩子、或是陪孩子騎馬打仗或打棒球,就算什麼情感都沒有訴說,總是有這些甜蜜時光作為憑藉。

    在這集裡的 Winn 爸爸,就是這麼一個沉默父親身影,一路愛著兒子在心底都不說,只默默做玩具,最後爆發不可收拾;當了 Toyman 也是一樣,掀起腥風血雨表面還很殘忍,心裡想的其實都是兒子,但只會做玩具說「我愛你,你愛我嗎?」真實面對兒子時卻都在耍嘴皮子,一路到最後才終於承認「只想要我倆在一起」。展現在超級壞蛋身段上,這位 Toyman 沒有什麼超能力與即時戰技,他只有籌劃和準備,總是精心佈置好場地與機關,等著 FBI 與Supergirl上鉤。尤其還有非常 creepy 的Supergirl洋娃娃,彷彿 Toyman 的一切言語都化作手藝,令人不寒而慄。


     Toyman 的感情雖然真摯,卻很扭曲,難怪讓 Winn 也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和爸爸一樣走入死胡同。想想 Winn 在本劇的角色,也一樣是努力為Supergirl做這個做那個,就像打造玩具一樣精雕細琢,平常嘴上不說話但都默默地把感情投注在手工裡。這樣憋久了真的不會像父親一樣感情扭曲嗎?還真令人擔憂,於是 Winn 大膽冒險吻了 Kara!可惜 Kara 那一退後真是退得太自然,顯然一丁點男女情感都沒有。雖然被打槍,但誠實總是好的,Winn 豁出去徹底告白,可惜原來單純的朋友感覺再也回不去了。




    看了十集Supergirl,我知道它是少女成長劇,成長課題由也漸漸由開朗樂觀轉為心事重重,不過到這集我終於為 Winn 心碎了,也許他這宅角色撐了九集都很壓抑(只有感恩節差一點破口而出),就是要累積能量到這集暴發出來。九集以來向內修身似乎已趨健全的Supergirl,現在開始面對向外的新挑戰:怎麼樣用自己的光明磊落幫助朋友度過難關。這一回面對悲觀的 Winn 完全招架不住,不過還好現在的 Kara 只會挫折,卻不會輕易動搖心志。

    本集支線,另一個需要幫助的朋友是火星獵人/Henshaw 局長。樂觀的 Danvers 姊妹都覺得出櫃做自己自在又暢快,但火星獵人「只是個怪物,又不是啦啦隊長」,曾經掏出真心卻被人類獵捕,難怪如此保留。看來火星獵人的壓抑性格和 Winn & Toyman 父子有拼,完全體現蜘蛛人「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戒慎恐懼,這回凹不過 Alex 潛入 Lord Tech 被抓包,不得已之下洗了警衛記憶,非常愧咎。不知道在這集「玩具人」主題之下,他會不會也在醞釀一種壓抑呢?

    比較輕鬆的是一臉笑容的 Jimmy Olsen,女友 Lucy 要被 Cat招攬為法律顧問,還差點要在同一層樓工作,令 Jimmy覺得渾身不自在,還若無其事找了一大堆其他理由,還不如 Cat直接點出「都有女友了還跟別人過從甚密,才是問題」。雖然 Kara 一顆心顯然還在 Jimmy身上,不過一來 Jimmy早有女友而且形象不算差、二來 Jimmy的形象開高走高沒有變化、三來這集 Winn 實在太賺人熱淚... 我已經轉向支持 KW 配了。不過現在絕對還不是時機,要能談感情就不能苦情,這點 Winn 還要努力很多, Kara 也要認真面對,不能放任自己當鴕鳥繼續傻笑。


    關於動作,這集都在展現Supergirl的口技,包括一次吸毒、兩次凍氣,猶記E02連點小火都滅不掉,現在都可以結合環境製作冰牆了,不知何時有偷偷練習過。不過面對 Toyman 的流沙,居然Supergirl也會被陷在裡面?這讓我對超人飛行的物理邏輯開始疑惑了... 難道Supergirl一定要有蹬地才有飛天嗎?可是平常跟 Cat 講話時不是都在空中定點漂浮嗎?

    本集中槍名人:Diane Sawyer,《早安美國》名主播

    本集中槍影劇:《冰與火之歌》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Cameron Chase   Cameron Chase 介紹
在漫畫中她其實是超常事務局的探員。



  Chester Dunholtz   Chester Dunholtz 介紹
在漫畫中是第一任玩具人的童年玩伴,經常霸凌玩具人



  Van Kull   Van Kull 介紹
在漫畫中位於大都會市,是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之一,專門關押超人類。
「我當John時被人追了五十年。」
    加上偽裝成局長的十年,火星獵人大約是在六十年前來到地球。火星獵人最早登場於1955年出刊的偵探漫畫第225期 (Detective Comics #225),剛好就是六十年前。
動畫玩具人
    開場時Winn爸在獄中作了一個玩偶,然後用溜溜球殺害警衛後逃獄。玩偶形象和溜溜球是來自超人動畫版系列 (Superman: The Animated Series)


二代玩具人
    Winn在公司收到老爸寄來的玩偶,玩偶造型是來自漫畫中的第二代玩具人 Jack Nimball 。


媽媽我要騎一次超人
    路邊有一台投幣式的玩具飛機,上面除了有超人標記外,還有早期超人漫畫的標題字樣。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