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二季第三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2 Episode 3
作者: wh0386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歡迎來到地球」
Welcome to Earth




    Supergirl由於超人的關係,本季有著不錯的開始與討論熱度。現在超人回大都會了,短期內我們將不會再看到她表弟來助陣,所以這集將會測試超女是否能靠自己維持住這樣的關注程度。看完後,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收視率其實還比上週高一點點)


    這集引入更多人權問題,外星人是否能和普通人享有同等對待?若使用外星人探測器是否又會引發隱私問題,加深族群間的歧視?片中也提到了外星人的「註冊」問題(隔壁棚MARVEL討論很兇的東西)。有人支持立法,有人反對,才出現了暗殺總統的行動。Maggie Sawyer就拿這個議題和我們現在的同性戀,黑人歧視做比較,漫畫故事其實也是能做的有寓意和深度的。

  

    再來討論一下這集的大來賓: Lynda Carter:

    活躍於1977年代Wonder Woman影集的Lynda這回來到了美國當總統啦!我一直很喜歡CW會去找一些早期就在電視活躍的DC漫畫演員回來,總是能為節目帶來更多效果與樂趣,這集既然找了Lynda Carter 無疑會出現不少Wonder Woman的彩蛋。


    首先是Supergirl著火時,她用的旋轉滅火方式:
        https://gfycat.com/FamousPhonyBluebottlejellyfish

    正是在和當年Wonder Woman的變裝方式致敬:

    還有在片尾她提到的另一台噴射機 (other jet),應該就是在說她當年所擁有的隱形噴射機:



    最後這集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劇末看到的Miss Matian,現在CW電視世界觀已經有了火星少女、Kid Flash、Red Arrow等人,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他們組Titans在小螢幕上 XD


    另外想提一點就是Lena Luthor在使用偵測器那段真的很可疑,會不會亮綠燈才是表示偵測結果是外星人?Lena Luthor可能也是外星人,她想藉由這個機器來查證Cara真實身分,Luthor一家的人感覺還是不太能相信阿...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歡迎光臨地球
    本集標題曾經出現在DC漫畫大事件:《Invasion!》中,故事編劇用這個標語來形外星人聯盟入侵地球的那一刻。之後CW四劇聯播的主題也是取材自這個事件。
  Daxam   Daxam 介紹
Daxam 星在漫畫中也是 Mon-El 母星,跟氪星一樣位於一個紅太陽星系。Daxam 星人是氪星殖民者的後裔,所以體質相近。在芒句入侵將Daxam星當作黃燈基地期間,Daxam星的綠燈俠把紅太陽改造成黃太陽,讓Daxam 星人如氪星人一般獲得超強能力,合力解放了自己的星球。
  Argo City   亞果星 介紹
跟影集不同,在動畫中氪星的姐妹星是亞果星(漫畫中則沒有,亞果市只是位於氪星上的大城市)。亞果星的住民雖然也是氪星殖民者後裔,但卻演化出在黃太陽下抗氪石的能力。
  Maggie Sawyer   Maggie Sawyer 介紹
漫畫中早期出櫃的同性戀角色之一。原為大都會市的警察,主張警察才是王道,義俠只會擋道。但被超人救過一命後改變想法,轉而輔助超人。之後調到高譚市蝙蝠俠合作,並曾與蝙蝠俠女有過一段情。

國家市警局科學課
    「Science Division」一般會讓人聯想到鑒識課(Forensic Science Division),但劇中 Maggie 所屬單位明顯不是,不但要主動出擊查案,還要負責外星人和鬧鬼(bump in the night)。但漫畫中的確有一個科學警察部門 (Science Police),之後會出現的監護俠和Mon-El都曾隸屬於科學警察。
Lynda Carter
    飾演總統的演員是Lynda Carter是本季最令人期待的串場演員,因為想到她就會想起她最具代表性的角色:神力女超人 '77 影集中的主角神力女超人

    劇中超少女旋轉著身子滅火,是模倣Lynda Carter神力女超人著名的變身姿勢,而總統提到「你該看看我更酷的另一台噴射機!」,也是影射神力女超人隱形飛機
  Scorcher   Scorcher 介紹
在漫畫中有好幾個角色都用過這個代號,一如其名,大部分都具有放出火燄的超能力。
  Miss Martian   火星女士 介紹
火星獵人的「JJ」命名法類似,火星女士原名 M'gann M'orzz ,在地球上的化名是 Megan Morse,她連英雄代號縮寫都是「MM」,略勝火星獵人一籌。

白火星族屠殺綠火星族時,父母將她送上火箭逃出火星。在發現地球上有另一個火星難民後,她輾轉前來,最後成為少年悍將一員。不過她跟火星獵人有一點不同,就是她的真身是一個白火星族
  Zakkarian   Zakkarian 介紹
出自綠燈俠第172期 (Green Lantern #172),Zakkaria 星的居民長有三隻眼六隻觸手和一顆章魚頭,佐啤酒的確別有一番風味。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