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二季第五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2 Episode 5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SuperHero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熱火交錯」
Crossfire




主線

    主線故事根本是為 James 訂製,編得超級不合理,看來 James 人氣又要邁向新一波谷底了。

    Kara和James逛大街時遇上劫匪,Kara馬上變身超少女前去阻止,並學超人大聲嘲笑掏槍的歹徒是白痴。沒想到歹徒掏出大槍打飛靶,超少女沒幾秒就(因為劇情需要)莫名其妙被打下來了。

    

    這一集影射的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天賦槍權),被外星武器襲擊的地方有一個是傑佛遜公園 (Jefferson Park)。這是編劇故意拿第三任總統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開玩笑,傑佛遜以身為支持擁槍權的革命先烈而聞名,第二修正案就是在他擔任國務卿時大力推動下通過。編劇故意在劇中讓他自食惡果,可是你們沒料到擁槍派的川普會當選吧,科科。

    Winn調出資料分析,發現武器是 Anndran 星的量子加農和 Pytharia 星的熔岩炸彈。Cadmus旋即出現在電視上,公開譴責外星武器氾濫都是特赦案的錯。大家一聽就知道是Cadmus在背後搞鬼,偷偷供應外星武器給街頭黑幫,好破壞大眾對外星人的印象。

    歹徒逃走時把 James 的祖傳相機壓壞,激得 James 一時腦衝,決定脫離 sidekick 宿命自己上場當英雄!他偷偷跟 Winn 打聽情報,Winn 隨口說 Bridwell 大道上的聯準會前面有黑頭車停駐,不過DEO早已在監控所有可能攻擊目標,這則消息應該只是誤報。James 心血來潮拿根球棒去碰運氣,還真的給他遇上歹徒。
    這編劇作球的橋段一整個牽強到不行,我已經不只想吐巢而是想吐血啊!

    拿根球棒跟外星武器 P.K. 也真是夠腦殘,但是因為編劇作球加持,James隨手拿起的水溝蓋居然能擋下外星武器,然後歹徒用同一把武器把大樓打垮了!好吧,可能他撿到的剛好是汎合金作成的水溝蓋。依照劇透,James 之後會變成監護俠 (Guardian),戴著滑雪面罩拿盾的造型就是在影射監護俠在漫畫中的頭盔盾男形象。說起來也挺悲哀,自從第二季出現了小鮮肉 Mon-El ,Winn當跟班當得很趁手,而 James 原本要轉職的 Cat 角色也有了 Snapper Carr,人氣本來就已經是超負評的他也不得不找尋自己的角色定位。但這裏是 CW 超人類系列,不是 Netflix 街頭英雄秀,你不要以為取個 Guardian 隔壁棚的 Defenders 就會收你啊!


    Lena要舉辦慈善義賣,親自來邀請 Kara 出席,並要她幫忙邀超少女一起來,順便擔任守衛。Kara礙於上次人情債無法拒絕,不過這種需要一人二化的困境她不是第一回遇上了,這次她早就想好跟Winn串通,進行「窈窕奶爸」計劃,成功在宴會上分飾兩角瞞過Lena。這一幕讓人想起超人電影版,超人也是用同一招騙倒露薏絲。

    慈善義賣一如所料被歹徒襲擊,但這本就在 Lena 計劃之內,原來她辦義賣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暗助超少女。她悄悄裝了黑體輻射場產生器,在 Winn 協助下啟動讓外星武器失效。超少女順利把歹徒抓起,可惜歹徒在押送期間被 Cadmus 滅口,無從繼續追查。


    劇末丟出一個懸念,原來一直出場的 Cadmus 科學家居然是 Lena 媽媽:Lilian Luthor。


小鮮肉線

    Kara幫Mon-El打扮形象,要他跟自己一樣裝成普通人在地球上生活,這整個段落都是哽。

  

  

    Kara 幫 Mon-El 取了個化名 Mike 49800-3145,並在CatCo安插了必勝練習生的職位,但對地球生活完全不熟悉的 Mon-El 根本無心配合,除了工作散漫外,還到處對地球女性放電。有次 Kara 一時找不到他開啟天耳通,卻噁心地聽到他跟 Eve Teschmacher 躲在倉庫胡天胡地。

    (嘖,要不是我女友後來離職,我也可以...)

    Mon-El 還開心地說他的超能力搞不好是萬人迷。

    Kara 很氣 Mon-El 不照她的安排過活,但 Alex 讓她想起自己到地球時,也曾被 Alex 這樣對待,最後終究找到自己的路才釋懷。她也決定放手讓 Mike 自己摸索。

        Mon-El:「Strip club...這是什麼工作?」

    這條線真的有要發展羅曼史嗎?

百合海鷗線

    Maggie被女友甩了,因為她「死腦筋、不懂體貼、工作狂、還有邊緣反社會人格」(完全就是 Alex翻版)。Alex口吐安慰,心裏卻開始灑起小花~

    正所謂一攻還有一攻攻,Alex 很明顯老早就對 Maggie 芳心暗許。她這次完全沒在專心辦案,一整集都在摸索自己的戀愛性向。在 Maggie (無心地?)循循善誘下,最後終於低調出櫃,兩人應該不出兩集就要成就好事了吧!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熱視線理髮
    氪星人到了地球後身體變得子彈不穿,但毛髮卻能照樣生長,可見氪星毛髮更為堅若磐石。但這樣氪星人要拿什麼理髮剃鬚呢?超人在1985年《DC Comics Presents》第85期裏解決了這個問題,他拿起一把鏡子,雙眼放出熱視線,藉由反射把自己鬍子刮得乾乾淨淨。影集中 Kara 也如法砲製幫 Mon-El 剃了個帥氣髮型。

    但我腦內不禁想像起 Kara 除腋毛的畫面。
一口咬下六層鬆餅
    《動作漫畫第454期》(Action Comics #454)的封面上,超人跑去嘜噹咾點了幾百個漢堡狂嗑。這期故事有點像嘜噹咾版的大力水手,因為太陽能量被未知礦石吸走,導致超人無能...為力,所以改成狂吃漢堡來補充能量,氪星人的超強消化力可見一般。

感覺氪星的水肥業應該頗發達。
胸大爆上衣
    Mon-El 使出大肌爆發力把胸前鈕釦給撐飛,露出性感小胸毛。這當然是在致敬超人拉開胸衣變身的招牌動作。
領結格子裝
    Kara 最後幫 Mon-El 選的領結格子裝,跟吉米‧奧森在漫畫中的早期形象很類似。(James誰叫你沒事在影集裏改變形象,活該被甩哈哈~)

    這套裝扮是來自 Mon-El 初登場的漫畫,少年超人想把 Mon-El 的秘密身份設定成旅行商人,這套就是當時他幫 Mon-El 作的打扮。
戴上眼鏡就沒人認得
    超人戴個眼鏡就認不出來?難道漫畫世界裏的地球人都蠢得像豬?這個疑問連超人自己都百思不得其解,不時拿起鏡子納悶:差一副眼鏡是有差那麼多嗎?

直到《超人》第330期 (Sperman #330)原因才真相大白。

    大都會市出現了會使用超級催眠術的壞蛋,連超人都無法抗拒。為了保護大家,超人架了檯大電視,一口氣催眠所有市民不再受其他催眠影響。但沒想到當扮回克拉克時,報社同僚居然認出他是超人

最後超人才醒悟原來超級催眠能力是24x7運作,只是在不自覺狀況下的催眠效力很弱。但又恰巧他小時候曾經因為普通眼鏡無法承受熱視線,特地去翻出氪星火箭殘骸來打造專用眼鏡,沒想到意外強化了催眠效力,將他潛意識中的克拉克扮相投射到地球人腦中。所以其他人看他背影還是會覺得形似超人,但一轉正面,就會感覺克拉克帥氣程度遠遠不及超人。可見這副眼鏡還真的是超人變裝成功的最大功臣呢!
  Anndrann   Anndrann 介紹
在《Strange Adventures第143期》中,Anndrann星人需要大量黃金來發射新武器奪回母星Anndrann,但黃金元素只有在地球上蘊藏豐富。於是他們準備在世界各地投下核彈,並要脅一百噸黃金。最後地球人以愚人金(硫化鐵)偽裝,實際送去的是Anndrann星人的剋星鐵礦石,讓他們退化而失去發射核彈的能力。
  Pytharia   Pytharia 介紹
是兩個 DC英雄:ClawStarfire 的故鄉,後者還是排在超少女之後,第二個擁有自己漫畫刊物的女英雄(雖然連載期很短)。但最後出名的是之後少年悍將中的另一個同名女英雄。

ClawStarfire 兩個設定上都是揮大劍型的奇幻世界人物,所以會作出熔岩炸彈這種武器也是很合理的。
Bridwell 大道
    紀念DC漫畫的老牌編輯E. Nelson Bridwell。他長期負責超人相關漫畫,甚至發明了氪星文。
Luthor主母
    雷克斯‧路瑟莉娜‧路瑟的母親在漫畫中多半只在回憶中過場,通常沒有名字。曾經有一次出現,名為愛蓮娜‧路瑟,後來又改叫Letitia Luthor,跟丈夫雙雙被兒子害死以詐領保險金。Lilian Luthor這個名字則出現在影集超人前傳 (Smallville)中,有趣的是該劇中莉娜其實是Ms. Teschmacher,而且並不是她的親生女兒。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