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2014電視版 - 第三季第八集
The Flash TV Series 2014 - Season 3 Episode 8
作者: celeris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異星入侵!」
Invasion!




    兩個主題:

    一、閃點造成的時間線變異、40年後的 Barry 傳來的訊息全面公開;
    二、Dominators 能控制人類+氪星人。

    結果就是整集都在描寫全員情緒上、肢體上的內鬥,這集給人的感覺跟 Barry 的表情一樣鬱悶。

地球防衛聯盟組隊:

    故事一開始還蠻熱鬧的:一個平凡至極的日常,閃電小隊成員像 NPC 一樣排排站在 cortex 裡等著被事件啟動。而這個 DLC 支線由 STAR Labs 的衛星嗶嗶聲揭開 Invasion 三部曲序章。



    Barry 跑去找所有認識的超級英雄來當幫手,大家集結在 S.T.A.R. Labs Aerospace Division,外觀神秘的與 Hall of Justice 相似度達百分之百。

  

    隊伍成員到齊後需要選隊長,沒有人比 Barry 更適合(心甘情願)當 Oliver 的魁儡!



    閃點秘密包不住:

    起因是 Cisco 找到錄有40年後 Barry 訊息的 ipod (現在真的還有人在用這個嗎),東窗事發,所有成員都知道閃點了,全體指責 Barry 的不負責任。

    當得知總統被綁架,全員要出動去營救時,一群人像國高中生一樣集體幼稚排擠 Barry。挺身而出幫 Barry 辯解的 Oliver 還因此遭殃也被趕出團隊。

    接下來就是前去營救總統的團隊被 Dominators 精神控制,被排擠的綠箭俠和閃電俠得想辦法敲醒他們,上演了一段 CGI 武打戲。

閃電俠 vs 超能力團


綠箭俠 vs 無超能力團


    最後靠著超女金剛不壞之身撞壞 mind control 裝置解除大家的控制。

Dominators 線總結:

    降落 → 埋伏精神控制器 → 攻擊美軍綁架總統 → 控制超級英雄 → 超級英雄內鬥 → 控制器被摧毀 → 大家醒來抱抱 → Sara/Diggle/Thea/Atom/Oliver 被外星人傳送走。


看得好膩的中二線:

    Wally 速度已超過Mach II,但 Joe 和 Iris 仍然不放心,不願意讓他出任務,甚至要整個閃電團隊幫他們說謊不告訴 Wally 實話。Wally 要求 HR 訓練他,因為 HR 是唯一一個會跟他講實話的人。HR 一開始以自己會被團隊踢回家為緣由拒絕,但片尾又答應幫他訓練,這是個匪夷所思的組合。

    Wally 與 HR 訓練想像圖:

    HR(丟鼓棒):去撿
    Wally:汪(追鼓棒)
    HR:good boy

    閃點的變動持續增加:

    火風暴 Prof. Stein 的影響: ← Legends 那集證實是 Stein 自己造成的

    Stein 再次看到陌生女子的影像,和 Snow 一起去他家追查並開導 Snow 心結,發現陌生女子是這個時間線裡產生的女兒。老婆不在這點蠻令人在意的...


    Crisis 報紙的變更:

    第一季博士用來確認時間線沒有被變動的報紙,作者從 Iris West-Allen 變成 Julie Greer


    明天二部曲 Arrow 的預告:





雜感:

  1. 不能不吐槽每周都看著 LoT 小組隨興改寫歷史,他們竟然還敢指責 Barry XDDD
  2. 自認為對特效要求極低的人,這集超女飛起來後的特效實在很粗糙,都可以看到邊框:

  3. 超少女影集宇宙正式標定為 Earth-38
  4. 漫畫裡明明是比 Barry 更受歡迎的 Wally West,在電視劇裡讓多少觀眾感到煩躁,編劇在他的故事上真是一點也沒幫到忙,除了過度保護迴圈重啟,中二的整天吵著要用能力實在無法增加好感度。
  5. 可以懂 Cisco 對 Barry 的不滿,但排擠的也太明顯了,快點和好啊!!!我想看的 Flash 不是大家整天愁眉苦臉的畫面,而是這種畫面啊..

  6. 本季第二次提到 Flash Museum!猜測可能冬休之後就會開幕。


預告:

    Mid-season finale 3x09 的預告獻上:



    聖誕節當然是Mark Hamill 的主場!跟 E-3 Jay Garrick 將有不少對手戲


    冬休前不忘煉金術師:


    父子(?)在 Earth 3 愉快攜手合作:


    而這票留在 Earth 1 的人臉色則可以更難看一點:


    其他的這邊可以找到(可能有雷):SpoilerTV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異星入侵!
    四劇聯播的標題直接取自1989年漫畫跨刊聯合大事件:《Invasion!》

    漫畫裏的古巴狂人卡斯楚選擇與外星人合作,此時的閃電俠是第三代華利‧韋斯特,中情局說他的探員老爸從古巴傳回密訊後失去消息,希望他協助調查。華利到古巴後找到爸爸,也找到了卡斯楚。原來台面上的卡斯楚和一班親信都是Durla星人變形偽裝的,真正的古巴狂人趁夜逃出,躲在鄉間肆機反擊。閃電俠從老爸口中確認此事後,協助卡斯楚奪回政權。但老爸在之後的作戰中犧牲自己,炸毀了Durla星太空船將他們一網打盡。戰後,閃電俠(短暫地)被古巴封為戰爭英雄。

    外星人聯盟第一擊摧毀澳洲時,阿曼達‧華勒急著想派自殺突擊隊上場復仇,讓輿論知道人類不必依靠天外來客,但總統卻下令她們待機。不久後正式開戰,安理會指派她為地球迎戰方的四個指揮官之一:原子隊長負責指派超級英雄;阿曼達‧華勒負責統領超級壞蛋;「將軍」負責調度人類部隊;馬克士威‧主上則是正義聯盟的聯絡人和作戰顧問。

    自殺突擊隊在戰時分頭出動,其中雌狐跟著情人青銅虎女大公前往俄國,與當地英雄戰隊合作擊退了外星軍團。迴旋鏢隊長則協助解放澳洲,還耍了一手一鏢打下兩艘飛艇的絕招。

    南太平洋諸島在入侵前就遭嗑紅族派先遣隊悄悄佔領,因為他們知道亞當‧史傳奇詐降臥底探聽情報。當亞當逃出外星監牢打算回地球通風報信時,剛好等在島上的嗑紅族埋伏抓回。

    火燄暴風此時剛剛轉由 Mikhail Akadin羅尼‧拉蒙聯合控制,他們還在摸索適應這個新角色,就遇上了外星人入侵。一通不知名電話說要徵召他們馳援南太平洋,他們一頭霧水但是還是合體前去,並在路上與火燄戰鷹星俠超力女會合,一股作氣擊潰了嗑紅族分遣隊,意外救出亞當‧史傳奇
  Dominators   支配王族 介紹
Invasion!事件的主導者,在發現人類有變成超能人的潛能後,組織外星人聯盟意圖殺盡人類。支配王族的外形特色是額上有個大紅圈,但並沒有心靈控制的能力。他們的支配聯是一個十分注重階級的社會,每個人都長一樣,只能由紅圈大小區分彼此和階級高低。在決定討伐人類的全民大會上,曾有一位研究員發現中和超能基因的辦法,可以不必將人類滅族。但其地位較低,才剛舉手就遭高層怒責不懂階級倫理,將其斥退。
1951年遭遇戰
    初代閃電俠Jason Garrick誕生於1940年,曾經也紅極一時,卻敵不過二戰後的漫畫沒落期,在1951年黯然退場。

  A.R.G.U.S   百目組 介紹
把縮寫連在一起是希臘神話中百眼巨人的名字,顧名思義可以知道這個組織的特性。百目組原本是監控世界各地異常活動來維護和平的地下秘密組織,後來納入美國政府麾下,檯面上成為正義聯盟的支援機構,首任指揮官是史蒂夫‧崔沃。但在由阿曼達‧華勒接掌指揮權後,轉型為專門研究如何對抗超能人與外星人的單位。
  Amanda Waller   阿曼達‧華勒 介紹
在漫畫中通常代表美國政府出面行事,經常暗地裏與超級英雄們作對。她曾經統率過數個不同部門,最知名的就是自殺突擊隊
  Lyla Michaels   Lyla Michaels 介紹
孩童時在海上遇難,被路過的監督神撿回撫養長大並成為他的助手,通曉多元宇宙的知識。為了保護多元宇宙,監督神有時會派她去尋找需要的英雄或壞蛋來組隊過任務。她會變身成先鋒使,展出多重分身飛往不同時間與不同宇宙召集特定目標。多半時候她是用道德勸說,但也不吝惜施展暴力強迫對方就範。
  Hall of Justice   正義會堂 介紹
影集中星光實驗室外形刻意模仿漫畫中正義聯盟的總部,但正義會堂原本的設計其實也是借鏡辛辛那提聯合車站博物館中心 (The Cincinnati Museum Center at Union Terminal)



  Dr. Alchemy   煉金博士 介紹
漫畫中的造型如果不仔細看,可能會誤以為是影集綠箭俠,差別是他的綠斗蓬頭上有個大大的「A」字。他像雙子座聖鬥士一樣具有善惡兩面人格,但多半是壞人當家。獲得賢者之石 (Philosopher's_Stone)後,他成為閃電俠的大敵之一。煉金博士的善良人格曾經短暫取得控制權,結果賢者之石用他邪惡的一面製作出人造人,成為新的煉金博士。在消滅自己的雙生人造人後,他再度使用這個代號。
  Savitar   煞維德 介紹
漫畫中閃電俠早期敵人之一,原本是冷戰時期超音速戰機的試飛員,因為意外而獲得高速移動能力。在進一步鑽研後,他找到能將速度與動能賦予其他生物甚至物體的辦法,因此以印度神話中掌管移動與靜止的太陽神莎維德麗(Savitr) 為外號。他以此開創了秘密教派,享受成為萬人之上的教主感覺。
  Vigilante   私法判官 介紹
「vigilante」(義俠)在漫畫世界裏一般是指這些不屬於官方司法機構卻擅自執法的超級英雄。「凌駕政府與司法的超能義俠該不該存在?」經常成為辯論時的主題,無論是在現實或漫畫世界。DC漫畫裏另有數個以此為名的角色,近代最有名的是 Adrian Chase,原紐約地方檢察官。在對抗黑幫時他的妻女慘遭殺害,他一怒之下奮發圖強四處拜師,藝成後戴上面具開始黑夜執法。他有點像 DC 版的制裁者 (Punisher),差別在於他遵守「不殺原則」,跟影集中剛好相反。



閃電隊
    本集地主隊人數當然最多,其中閃電俠貝利‧艾倫)、元振俠席斯科‧拉蒙)、凱特琳‧雪諾都在超少女影集上一季中提到過。其他隊友則是大話王 H.R. Wells愛莉絲‧韋斯特閃電小子華利‧韋斯特)姐弟,以及兩人的父親喬瑟夫‧韋斯特





  Iris West   愛莉絲‧韋斯特 介紹
在漫畫中原本是貝利‧艾倫的妻子,沒有超能力,但後來發現她只是 West 家的養女,親生父母來自卅一世紀。在New 52 世紀之後她的設定改寫,跟貝利僅保有曖昧情愫但尚未修成正果。她曾短暫獲得速度之力,弟弟丹尼爾‧韋斯特後來更變成逆閃電人,四處獵殺與速度之力相關的人,並計畫回到過去殺害兩人生父威廉‧韋斯特
  Joseph West   喬瑟夫‧韋斯特 介紹
影集原創人物,在漫畫中兩姐弟的父親則是威廉‧韋斯特威廉的妻子在生下丹尼爾時死去,讓威廉怪罪么子,並成為酗酒的壞老爸。丹尼爾‧韋斯特自小生活在暴力陰影下,幸好有姐姐愛莉絲照顧。但在一次衝突中,丹尼爾不小心把老爸推下樓終生殘廢,讓姐姐對他失望。丹尼爾忿而逃家並認為一切都是老爸的錯。在成為逆閃電人後,他意圖回到過去殺害老爸威廉,最後被貝利和姐姐阻止。
  Wallace "Wally" West   華萊士‧韋斯特(華利) 介紹
因為商業考量的關係,華利‧韋斯特這個角色在漫畫中被搞得有點混亂。

華利愛莉絲‧韋斯特的姪子,崇拜貝利‧艾倫,後來更成為他的助手,代號「閃電小子」。貝利‧艾倫死後承其衣缽,成為新的閃電俠,能力比貝利更上一層。

到了New 52 世紀華利仍然是愛莉絲丹尼爾‧韋斯特的姪子,但膚色從白人變成有色人種,崇拜的人也變成壞人丹尼爾叔叔。獲得速度之力成為閃電小子後,他才開始向貝利學習利用力量幫助他人。

之後DC為了銷量和回應老漫迷期待,決定把原先的華利帶回漫畫。為了解釋兩人的身份矛盾,DC把New 52 世紀華利改成是丹尼爾‧韋斯特兒子,並解釋因為紀念祖父,所以兩人是剛好被取為同名同姓的堂兄弟。不過在漫畫迷眼中普遍認為這凹得很硬。

影集中的華利應該是取材自兩代華利丹尼爾‧韋斯特的部分設定融合而成。
  Harrison "HR" Wells   來自第19地球的小說家 介紹
假冒科學家的H.R. Wells原型並不是漫畫人物,而是十九世紀出生的著名科幻小說家H. G. Wells。第19地球在漫畫中又名為煤氣燈宇宙 (Gaslight Universe),其實就暗指19世紀。這個世界的技術發展停留在工業革命時期,設定充滿了蒸氣龐克風格!

H. G. Wells《時間機器》(The Time Machine)是時光旅行故事的鼻祖,另一部知名小說《世界大戰》(The War of the Worlds)則描寫火星人入侵地球,正與本集主題呼應。漫畫原著《Invasion!》的封面就是仿自同年播映的《世界大戰》改編影集「異形終結者」



綠箭隊
    綠箭世家不走這種超現實風格,來的援軍就相對少了。其中綠箭俠奧利佛‧昆恩)、小捷Thea Dearden Queen)都在超少女影集上一季中提到過。另兩位則是菲莉西蒂‧史莫克和「斯巴達人」(約翰‧迪格)。

  Thea Dearden Queen   Thea Dearden Queen 介紹
奧利佛‧昆恩的妹妹 Thea 在漫畫中的原型名為 Mia Dearden,承繼小捷的稱號加入綠箭俠團隊。但在New 52 世紀後設定變更,她的父親是黑道老大。在親眼目睹母親被父親殺害後逃家,在街頭練就一身扒竊功夫謀生,直到被綠箭俠收留,合力扳倒了黑道父親。
  Felicity Smoak   菲莉西蒂‧史莫克 介紹
在漫畫中是電腦公司主管,火燄暴風在對抗壞人時常常不小心損壞她的資產,讓她對火燄暴風非常不爽,三不五時就控告他。火燄暴風覺得她很煩,有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把她的衣服變不見,樑子結得更深。沒想到菲莉西蒂火燄暴風其一的老爸墜入愛河,最後步入禮堂。火燄暴風無奈,坦誠身份後,雙方握手言歡。

到了New 52 世紀時這個角色再度出現,但是背景依影集而作了變動,成為一個駭客,在不知情下被雇來對付綠箭俠。在察覺目標的真實身份後大吃一驚,反過頭來請纓加入綠箭俠團隊。
  John Diggle   約翰‧迪格 介紹
約翰‧迪格、兄弟Andy和兒子/女兒都是影集原創人物,他的義俠身份「斯巴達人」(Spartan)在漫畫中也沒有。但在New 52 世紀約翰從影集回流到漫畫中。他原本是昆恩產業的安全警衛,高譚零年時在高譚市為了保護奧利佛母親莫伊拉‧昆恩,奮不顧身徒手大戰天蛾人,卻被一槍震飛。之後蝙蝠俠綠箭俠趕到救了兩人,也因為莫伊拉‧昆恩認出兒子,讓他意外得知綠箭俠就是小老闆。一個月後,正當他感歎到處都是義俠,自己快要沒頭路作時,負傷的綠箭俠找到他家,希望借重他的阿富汗戰時經驗和無畏勇氣,加入成為團隊成員。

迪格的姓來自於《綠箭元年》(Green Arrow: Year One)的作者Andy Diggle,後來在劇中甚至直接引用變成他兄弟的名字。



明日傳奇隊
    已經轉型為Coser風格的時空小隊專門收留其他作品不要的人,其中白金絲雀(Sara Lance)和火燄暴風(馬丁‧斯泰因傑斐遜‧傑克遜)三人都在超少女影集上一季略微帶過,其他兩名到場的隊員則是原子俠雷‧帕默)、熱浪米克‧羅瑞)。另外還有兩個新人留守在辰波行者號上:鋼鐵公民內特‧海伍德)和雌狐Amaya Jiwe)。

  The Atom   原子俠 介紹
漫畫中是數個英雄的代號,特色就是會縮小。科學家雷‧帕默是二代原子俠,他利用自己設計的縮小裝協助其他英雄打擊犯罪。
  Heat wave   熱浪 介紹
漫畫中隸屬於浪子幫──閃電俠宿敵之一。他原本是以噴火槍為武器,在New 52 世紀時則變成可以直接發火,不再需用借助道具。
  Waverider   乘波 介紹
在漫畫中不是太空船而是一個來自未來的角色,編號2055就是影射他的年代。2030年出現一個統治了全世界的帝王,並在20年間殺光所有地球英雄。科學家 Matthew Ryder 得知帝王以前也是一個地球英雄,於是進入時間流變成辰波行者,自由穿梭時間之中調查所有英雄的時間線,試圖找出哪個英雄最終墮落?
  Nathaniel Heywood   內特‧海伍德 介紹
在漫畫中原本是明星球員,但因為意外受傷運動生涯停擺,從此自暴自棄。汪達爾‧薩維奇當時正策劃要殺盡退役英雄的後人,而內特的祖父和堂哥正是第一、二代的鋼鐵司令,於是在家族聚會時敵人來襲,內特親眼目睹親友們被分屍爆體慘死,母親和弟弟也被變成鋼鐵。本來他也要淪落同一下場,卻陰錯陽差獲得全身鋼化能力。之後美國正義會社趕到救助倖存者,內特也靠新的超能力在美國正義會社獲得一席之地,代號鋼鐵公民
  Vixen   雌狐 介紹
漫畫中的本名是 Mari Jiwe McCabe ,影集中則有兩人: Mari McCabe 及先祖 Amaya Jiwe 。漫畫中的 Mari 是個商業女強人兼模特兒,擁有一個祖傳的非洲神圖騰,可以讓她取用動物力量。她藉此化身為女俠雌狐行俠仗義。



  Earth-38   她來自第38地球 介紹
超少女影集正式定為第38地球,一方面是因為這集剛好是閃電俠第三季第八集,另一方面則是漫畫中的第38地球正是取自超人的誕生年1938。

第38地球原本是第3839地球,是個遵循現實時間而讓時間變得十分現實的世界。一般漫畫內的時間都是隨著現實時間變動,不管哪一年讀漫畫,我們看到的超人蝙蝠俠幾乎都處於全盛期,剛出道不過數年。但在第3839地球上,超人就是在1938年出道、蝙蝠俠就是在1939年出道(所以才叫3839)。隨著現實時間增長,讀者每過一年,他們也跟著老上一歲,所以當年的英雄如今都垂垂老矣,在檯面上活躍的是第二或第三代後代。這個地球上的超少女名叫卡拉‧肯特──克拉克露薏絲的女兒,出任務時都戴著黑色假髮掩蓋身份。她與蝙蝠俠兒子墜入情網,卻在婚禮上被自己哥哥開腸破肚而亡。

還有個地球直接稱為第1938地球,延續H. G. Wells《世界大戰》,這個世界因為火星人入侵而沒有發生二次世界大戰,火星人則是被超人給阻止了。會編號1938除了是超人誕生年外,那年還發生了知名的廣播劇恐慌事件。廣播電台在播送《世界大戰》改編劇時讓許多民眾信以為真,上百萬人真的開始撤離家園。
「比火車力量還大!」
Powerful than a locomotive!

    超人廣播劇The Adventures of Superman的開場臺詞,三大特色之一:「跑起來能快過子彈、力無窮能強過火車、猛一跳能躍過高樓!」(Faster than a speeding bullet! More powerful than a locomotive! Able to leap tall buildings in a single bound!)
  Leonard Snart   李奧納德‧史納特 介紹
劇中提到史納特犧牲自己救了全隊,在漫畫中他是代號為冰寒隊長的壞蛋,浪子幫的隊長。他因為被閃電俠捉過而懷恨在心,獨立研究出冷凍槍對付閃電俠
「是陷阱!」
It's a trap!

    引用自某知名電影裏的知名章魚頭將軍。劇中支配王族控制眾英雄後,他們頭上出現紅圈圈,正是支配王族在漫畫中的特色。劇中支配王族自己頭上也有紅圈圈,但因為配色關係反而並不明顯。

  Rip Hunter   瑞普‧杭特 介紹
漫畫中也是來自未來的時空旅行者,負責維護時間線不受破壞。瑞普‧杭特只是化名,他為了保護自己而隱暱了所有個人資料,包括本名。



閃電俠失蹤:在緊要關頭消失
    「Crisis」讓人聯想到《無限地球危機》(Crisis on Infinite Earths) 。在漫畫中貝利‧艾倫逃出壞人掌握,奮力回到現代通知蝙蝠俠滅絕危機即將來臨,之後就消失在進入時間洪流中。

  Julie Greer   Julie Greer 介紹
漫畫中的華利有一陣子在城中消聲匿跡,讓大家都以為閃電俠消失了。其實華利只是暫別英雄工作,專心撫養一對超能子女。不久後,兩個小孩也穿上閃電裝出門救災。兩人初次嶄露頭角時,訪問的記者就是第四頻道的 Julie Greer。
  Hawkgirl   鷹女 介紹
在漫畫中經常跟鷹俠成對出現,這裏指的是The Flash影集中的角色
  Reverse-Flash   逆閃電人 介紹
在漫畫中是數個不同角色的代號,共同點為都是閃電俠最大敵人。在貝利‧艾倫擔任閃電俠的最後一期連載中,閃電俠被控殺害逆閃電人貝利穿梭古今查明真相後,也讓閃電俠消失在眾人眼前。因為他決定帶老婆愛莉絲去三十世紀定居。在〈Flashpoint〉裏,貝利一早起來發現世界變了樣,深信是逆閃電人改變過去所造成,可惜真相完全逆轉。

韋恩併昆恩
    報上有另一則新聞寫著:「韋恩科技昆恩產業完成合併」。昆恩產業奧利佛‧昆恩的家族事業,兩人在影集中屬於同個宇宙。但韋恩科技在漫畫通常是布魯斯‧韋恩所有,這意謂著這個宇宙未來可能有蝙蝠俠

紅色天空
    報上用「紅色天空消失了!」來形容閃電俠的失蹤。這也是引用《無限地球危機》。在反監督魔即將染指某地球前,該地球的天空有變紅的徵兆。這延伸出一個小插曲,《無限地球危機》影響了每個漫畫英雄,所以所有漫畫連載都打著跨刊相關的旗號,但實際連載上,唯一的關聯性多半是只有一小格「我感覺天變紅了」。這樣讀者非常憤怒,從此把這種詐欺式的跨刊行銷手法稱作介紹「紅天空跨刊」(Red Skies Crossover)。

閃點事件
    來自2011年閃電俠引起的跨刊大事件〈Flashpoint〉貝利‧艾倫回到過去救了母親,讓時間線大亂導致世界歷史天翻地覆:小嬰兒凱─艾爾降落時降錯地方,成為軍方實驗計畫;布魯斯‧韋恩當年死在劇院,倖存的老爸反而變成蝙蝠俠;亞特蘭提斯和亞馬遜全面開戰,導致人類差點滅亡。貝利大吃一驚,再度回到過去阻止自己改變歷史。但歷史再怎麼修正也無法跟原來完全一樣了,於是開始了New 52 世紀

  Dante Ramon   但丁‧拉蒙 介紹
漫畫中席斯科‧拉蒙有兩個哥哥:阿曼多但丁‧拉蒙,但死的是阿曼多。在黑暗魔君地球大侵攻時,阿曼多為了保護弟弟而死在天啟魔手裏。
舊西部來的矮星合金
(Old West Dwarf Star)

    雷‧帕默在研究縮小技術時受挫,直到有天看到流星墜落,讓他撿到一塊白矮星碎片。他把碎片作成縮小透鏡,擺放成特定位置讓陽光折射到自己,因而獲得超能力變身原子俠

  Slade Wilson   史萊德‧威爾森 介紹
在漫畫中代號喪鐘,據說是世界排行第一的殺手和傭兵,是少年悍將的主要敵人之一。這個角色後來啟發了漫威公司編劇,他們以喪鐘為原型創造出一個自己的山寨版,那就是死侍 (Deadpool),連本名都故意諧仿取成「韋德,威爾森」(Wade Wilsoon),沒想到山寨版反而比本尊更受歡迎,連獨立電影都先拍了。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