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二季第十九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2 Episode 19
作者: mysmalllamb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艾力克斯」
Alex




    這集節奏明快處處緊張毫無冷場,也有最具威脅的凡人壞蛋,本劇主要角色中和 Kara 最不熟的 Maggie 終於也發光一集,給靠科技的 DEO與靠力量的超女打怪帶來一點警匪劇的洞見。雖然,鋪陳了這麼多,最後還是超女的仁慈大器解除危機,警匪鬥智雷聲大雨點小,不過 Kara 找回了自己最強的心理能力也圓滿了一段人際關係,是溫暖的一集。



    唯一令我疑惑的一點是:什麼時候超女已在 Maggie 面前出櫃了呢?記得 E09 Maggie 已經發現超女就是 Kara 然後還常常在背後開她玩笑,但好像這件事都沒說破,我本來以為是這集要讓 Kara 恍然大悟「原來妳早知道了」,誰知一開場就是 double date家庭聚會談笑風聲超自然。

    開場有歹徒搶銀行狹持人質,警方派 Maggie 前來心戰喊話快要成功,但超女從天而降直挺挺解決,這是超級英雄與凡人警察面對壞人截然不同的做法, Maggie 也毫不客氣挑明了這破壞很多人類社會長期建立的警察制度。不過超女才不聽,只要把人安全救出其他的她都不管,和 Maggie 不歡而散;只是這回要安然救出的是 Alex ,兩個硬派又頑固的女英雄能合作嗎?

  

    跟許多集的卡通形反派相比,這集反派更有層次,首先在陰謀上不是只有單層陰謀而有重重後著,在心理上更有令人同情又恐懼的悲憤,是難得和超女對質後能令她啞口無言的壞蛋。更有趣的是來自兩姐妹的童年,順便讓我們回味小 Kara 上季的童年回憶,原來反派早在第一季就出現過了!童年時對兩姐妹還挺友善呢。


    黑白分明的 Kara 雖然仁慈,但畢竟是溫室裡的小公主,在氪星就是文明慈愛的家庭長大而難以理解達星,在地球一樣有慈愛富裕的寄養家庭而不食人間煙火,殊不知很多少年家庭破碎人格扭曲,就算誤入歧途成為犯罪甚至罪有應得,背後還是有那麼點孤絕的人性渴望。聽到這裡, Kara 面上是啞口無言,但心裡可是快速學習看見對方:這個綁架換囚的勒贖,基底還是父子親情,雖然一個是殺人犯一個是綁架犯,但那感情並不輸給善良正直的超級英雄們。

    Maggie 一開始就說對了,以警察辦案察言觀色推演動機馬上直指「關鍵就在他父親」,完全不是直挺挺訴求是非對錯的 Kara 能想到的;不過最後舞台還是做給了超女,當 Maggie 一路碰壁即將撤守時,還是超女親情喊話突破殺人犯父親心防,兵不血刃救出 Alex 。這集步步驚悚之餘,最後卻不是靠談判或推理而是靠超女開聖光,還是本劇偏重的少女成長路數,不過兩個女英雄交了朋友、肉票也沒可憐兮兮還發揮了很多求生技能,皆大歡喜。

  

    支線可沒那麼皆大歡喜了:達星皇后 Rhea 找上 Lena 要開發物質傳送器, Lena 雖一見如故但懷有戒心馬上發現她是外星人,只是被「像妳媽一樣看到外星人就有敵意」戳中軟肋,想向 Kara 徵詢意見時剛好 Kara 正為了姊姊焦心。這下可好,救到了姊姊,代價是求助無門的 Lena 正一步步落入 Rhea 的計畫中!不過只是一心想奪回兒子的 Rhea 到底有什麼計畫?怎麼就這樣越搞越大?看來下一週正面對決就會給點答案了。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轉轉救地球
    Kara在抱怨自己無能時提到:「...也不能飛得快到倒轉時間!」。「只要飛得夠快讓地球倒轉,所以可以讓時間也倒轉」這個完全亂七八糟的理論是來自1978年的超人電影版超人為了救回死去的露薏絲‧連恩,就用了這招讓科學家詬病至今的無敵大絕招。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