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蒐集蜘蛛人的男孩
助編: Bob DeNatale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10/12/20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驚異蜘蛛人第248期
(Amazing Spider-Man #248)


    雖然也是助編月產物,但是這次故事走溫馨路線,所以沒有助編月警告。


    這集的蜘蛛人分成兩部分,第一個故事是原本的打擊邪惡主線,第二個小故事則是描述一個蒐集蜘蛛人的小男孩。

    畫面由號角日報的一張剪報開始:

標題:蒐集蜘蛛人的男孩。

    提摩西‧哈里遜是一位特殊的年輕人,他年僅九歲,談吐確像歷經了三十五個年頭的滄桑...

    提姆(他不喜歡人家用提米當作他的小名)與其他同年齡小孩一樣,會看十幾遍星際大戰,迷上任何吵死人的流行音樂。但是提姆有個嗜好跟其他人不一樣,而且是詹森總編絕對不會認同的嗜好。

    他蒐集蜘蛛人


    蜘蛛人夜訪提姆,讓提姆又驚又喜。蜘蛛人說他看到號角日報的報導,等不及要來看看這位忠實粉絲。

    提姆向蜘蛛人展示他的收藏:每張報導、每本雜誌、蜘蛛人難得被補捉到的電視鏡頭、甚至蜘蛛人擋下的子彈頭,蜘蛛人也就著每個收藏品一一述說背後的故事,包含他獲得能力的來由、成為蜘蛛人的經過、以及班叔的死。蜘蛛人陪提姆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當蜘蛛人要離去時,提姆提出一個不情之請,當然就是想知道蜘蛛人的真實身份。蜘蛛人猶豫再三,最後終於妥協,脫下了他的面罩:

    我叫彼得‧帕克...



    於是,這世界上又多一個人知道了蜘蛛人的真面目(內戰篇不算)。(驚,彼得你會不會太容易相信人?)

    但當蜘蛛人離去時,讀者看到提姆房外圍牆上的名牌寫著:史隆布魯爾──癌症醫院



    ...當我問到他的願望,他堅定地望著我說,他希望能夠跟蜘蛛人講講話,哪怕是短短幾分鐘也好。

    我希望提姆能夠如願。我希望蜘蛛人能在某處讀到這篇文章。我希望發行人對他的評價是錯的,蜘蛛人肯抽空來探訪一下這個勇敢的年輕人提姆‧哈里遜。我希望他來得越快越好。

    提姆患了血癌,醫生說,就在這幾週了!



    蜘蛛人,揪感心。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Jonah Jameson   詹森 介紹 經常縮寫為「JJJ」,比較瘦的肥佬黎。
  Spiderman   蜘蛛人 介紹 原義就是「蜘蛛-人」。
  Daily Bugle   號角日報 介紹 號角這個單字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蟲蟲-小」(Bug-le)的諧字。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