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記一次阿宅的浪漫邂逅
助編: Bob Harras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08/06/17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眩光女第30期
(Dazzler #30)


    眩光女是一個大家比較不熟悉的角色,但絕不是封面角落這位就是了。



    這其實是在COSPLAY眩光女拉爾夫 (Ralph Macchio),原本的責任編輯。


    心情不好的眩光女在雨中獨行,好心的宅男停下來載她一程。眩光女說載去哪都可以,只要遠離洛山磯就好。讚!真是天賜良機,可是宅男畢竟是宅男,宅男居然說:「那我們去聖地牙哥吧,那裏在辦國際漫畫年會。」

    這個宅男不是別人,就是在封面出現的編輯拉爾夫。


那個年代的漫畫編輯想像中的把妹方式。


    妳一定沒帶錢吧,我借妳二十塊。
            喔,你人真是太好了,拉爾夫。可是...
    不要在意,小錢而已,收下吧。
            拉爾夫,不!我不能拿你的錢...
    那就當我借妳好了...

(這對話有沒有像在西門町找妹援交的老伯?)

    雖然把妹招式很八○年代(本來就是八○年代漫畫),但其實拉爾夫是個很認真的人。根據漫畫中的描述,拉爾夫是一個「即使跟團到聖地牙哥,還是會在每天早上九點半準時打電話回公司盯工作,而且每隔五分鐘還會再打」的人,當然,這是在遇到眩光女之前。

    今天一早,助編們沒接到他來電感到非常訝異,難道昨晚跟眩光女...不,不用瞎猜,拉爾夫還沒把到眩光女,他只是單純睡過頭。

助編們正因為拉爾夫沒打電話回來而擔...咦?

    另一方面,得知眩光女變種人的軍方,秘密派出行動小組準備消滅眩光女。行動小組把能讓變種異能失控的設備搬進會場,因為漫畫年會裏大家都扮裝,所以沒人注意到他們。

    隊長:啟動設備~~
            眩光女怎麼了?身體好像感覺有點失控...
    隊長:嘿嘿,這裝置只對變種人有效,如果這裏有其他變種人,可以順便抓...
        隊員A:嘿嘿...
            隊員B:嘿嘿...
                隊員C:嘿...咦。吼~~吼~~

糗,連隊員C都沒想到自己居然是變種人
這就是沒有定期幫員工健康檢查的下場。

    眩光女趁機釋放力量,打斷柱子壓倒變種人隊員C,卻發現拉爾夫也快被壓到。她一個箭步上前救出拉爾夫。於是在戀愛吊橋理論下,兩人之間...

...什麼都沒發生。

我只是來還錢。

    醒醒吧阿宅,正妹與阿宅是永遠絕緣的,即使在助編月幻想中也不例外。


    書末則附上眾人畫出的拉爾夫形象...這位阿宅責編你倒底是得罪多少人?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Dazzler   眩光女 介紹 原義是「令人感到刺眼、目眩的人」。
  Mutants   變種人 介紹 原義是指「突變種」。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