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血淚控訴司法暴力
助編: Mike Carlin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08/06/17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驚奇4超人第262期
(Fantastic Four #262)


    喔喔,有良心的助編出現了,保證本期不惡搞喔!



    不過事實上這期也正經多了。




    在這個世界裏,漫畫劇情都是由約翰 (John Byrne)訪問驚奇4超人後再將經歷寫成故事。本月助編既然承諾要把這集作好,於是趕緊打電話給約翰要劇本,沒想到驚奇4超人偏偏外出取材中,完全找不到人。眼見就要開天窗,約翰打算偷雞用瞎掰的(據說驚奇4超人很討厭他這樣作,尤其是石頭人)。就在這時,觀世神幽奧圖出現在約翰眼前。

    觀世神帶約翰與驚奇4超人會合,原來因為之前驚奇4超人救了銀河星王,所以曾被銀河星王荼害的星球遺族們聯合起來找驚奇4超人算帳。神奇先生原本已經快說服眾人救銀河星王是有正當理由的,但局勢卻被石頭人口中的鳥夫人翻盤。這位鳥夫人不是別人,而是錫亞帝國莉蓮德拉公主。於是眾人對驚奇4超人展開宇宙大公審。


打擾別人嘿咻會被馬踢到地獄去喔。

    莉蓮德拉第一個傳來的證人,是史克魯爾帝國第七象限的司祭。史克魯爾司祭講述了全軍被銀河星王使徒打爆,家鄉星球被銀河星王消滅的故事。這一切都是因為神奇先生救了銀河星王,這點連神奇先生都無話可說。(不過在2008年回頭去看這段史克魯爾帝國遭遇,應該有不少讀者額手稱慶吧。)


背景全都是受害者,可見銀河星王胃口有多大

    不只這樁,莉蓮德拉傳喚了更多受害種族,他們的家鄉都被銀河星王吃掉,每一族傷亡均超過幾十億。情況之慘連霹靂火都聽不下去。

    情勢對驚奇4超人越來越不利。於是觀世神霹靂火去找有利證人,自己則站上辯護台。但在此時...

神奇先生認罪...

    莉蓮德拉也嚇一跳:「認罪?所以你已經準備好受刑了嗎?」

    但是公孫龍...呃,神奇先生另有一套邏輯:

    「這次開庭指控的是我是否救過銀河星王?因為這是已有明確記錄的歷史事件,所以就開庭目的而言,我承認,我救了銀河星王是事實。

    但是我要提醒你們,重點不是這件事有沒有發生,而是『救銀河星王』這件事本身是否屬於犯罪?」

    「我的論點如下:在很久以前,我們剛遇到銀河星王時,觀世神跟我們說銀河星王不屬善良,也不屬邪惡。亦即,就定義上來說,他屬於中立。」

    幫神奇先生翻譯一下,這句話在邏輯上來說就是,如果基於救中立的人是正確的觀念,救銀河星王就是正確的。如果大家認為不正確,就代表銀河星王不是中立的,那這一切都是觀世神拐我們!

    觀世神(汗):「還好我已經去搬救兵了。」

    「不過呢,銀河星王吃掉那麼多生命,所以造成大家認為他不算中立,應該算是邪惡的,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啦。」

    「可是我們偉大的導師、偉大的領袖、偉大的舵手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上帝不丟骰子,意即宇宙自有其運行之道。而毋需證明,銀河星王既然是銀河星王,必定屬於宇宙之道。既然他屬於宇宙之道,那他作過的壞事,必定是為了成就更大的好事。若非如此,宇宙怎會容許他存在。」

    神奇先生不愧是學科學的,深諳謬誤邏輯的技巧,用愛因斯坦偽裝上帝傳教,把眾人唬得一愣一愣。

    莉蓮德拉(氣):「狡辯!狡辯!」
    神奇先生(科科):「這是邏輯!是邏輯!」
    觀世神(快打蛇隨棍上):「我要趁機傳喚第二個證人,奧丁!」


    霹靂火趕到雷神索爾的老家,把雷神老爸請出來,以專家證人身分出席。

    奧丁娓娓道來銀河星王身世:在很久以前,有個比阿斯嘉神界還偉大的世界:鎝 (Taa),銀河星王的前身蓋蘭 (Galan)是其中居民。蓋蘭得知鎝世界即將毀滅,於是乘船逃出鎝世界,前往宇宙中心。但他所存在的宇宙最後也吞食了自己,形成巨大黑洞將蓋蘭的船吸進去。

    蓋蘭沒死,並在這段期間內持續接收著宇宙知覺的低語,直到新宇宙誕生後將他連人帶船噴出,重新轉化成一股能量體。觀世神的一個支族發現這股能量體,但基於規定未加干涉,只在遠處觀察。能量體在空間中跳躍,最後變成一個孵育器,生出了銀河星王


星王降世,德配天地,威震當世,古今無比

    「所以銀河星王以中立力量的存在誕生於我們宇宙,一如太陽風、一如超新星、一如汪洋般試煉吾等信徒,考驗他們,使他們更強壯。」

    這就是銀河星王的功能,他來、他見,他考試。通過的星球將會變得更強大,考零分的將被開除。「所以驚奇4超人無罪,老子奧丁說了算!」

    雖然這理由根本是胡說八道,但在奧丁淫威下,果然一堆陪審團還是立刻亮起無罪燈號。莉蓮德拉一看情勢不妙,打算要回家在部落格上爆料...不是,是堅持程序正義,在陪審團沒有全員同意前,審判繼續。

    就在此時,天外飛來一彈,把陪審團燈號全都打散...


星王使徒新星來也

    新星既然出現,銀河星王當然隨後就到。

    銀河星王:「神奇先生是我高貴的朋友!」
    (很勇敢的)莉蓮德拉:「怎樣?這算什麼理由?司法霸凌喔?」

    銀河星王一看恐嚇無效,決定使出最後絕招,跟觀世神合力召喚出永世神王


神王老豆,德配天地,威震當世,古今無比

    永世神王代表著所有生命的匯集。重點是,他是銀河星王老爸!

    永世神王將大宇宙真相灌輸到所有人腦中,包含銀河星王一路走來的過往,讓眾人了解到,銀河星王吞噬星球是為了將承受的「偉大宿命」。雖然沒人講清楚什麼是「偉大宿命」?但都到了這種情勢,頁數也用完了,眾人只能同意驚奇4超人無罪。

    所以說,再好的律師,也比不上一個好老爸!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Eternity   永世神王 介紹 原義是「永恆」。
  Galactus   銀河星王 介紹 「銀河」一字的變形。
  Human Torch   霹靂火 介紹 原義是「人類-火矩」。
  Invisible Woman   隱形女俠 介紹 原義就是潔西卡·艾巴,不用管字典上怎麼說。
  Lilandra Neramani   莉蓮德拉公主 介紹
  Mr. Fantastic   神奇先生 介紹 原義為「幻想的、異想天開的、離譜難以置信的、與眾不同怪異的、太好了的」「先生」。
  Nova   新星 介紹 原義就是天文學中的「新星」。
  Odin   奧丁 介紹 原義就是北歐神話中的主神。
  The Thing   石頭人 介紹 就「這玩意兒」囉。
  Uatu the Watcher   觀世神幽奧圖 介紹
  Fantastic Four   驚奇4超人 介紹 其實「神奇四俠」這譯名比較好,當年把「驚奇」4超人成員翻成「神奇」先生的倒底是哪個笨蛋電影代理商?
  Herald of Galactus   銀河星王使徒 介紹 「Herald」原義是「發布公告的使者」。
  Asgard   阿斯嘉神界 介紹 原義就是北歐神話的九界之一。
  Shi'ar Imperium   錫亞帝國 介紹
  Skrull   史克魯爾族 介紹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