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哥不是蟻人~
助編: Bob Harras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15/10/15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微星小超人第56期
(Micronauts #56)



    封面沒有警告字樣,是正常的漫畫封面。

    微星小超人本來是日本玩具,幾經波折後被賣去美國,不過後續市場反應不佳,已經停產十多年了。剛到美國時,漫威有幫它出過一系列漫畫,因為跟蟻人世界很接近,兩邊常常一起鬼混。


    內頁就有助編月警告了,而且是助編親自上場。微星小超人的世界在原子裏面,以前都是主編們讓他們放風出來寫故事。今天主編不在,助編要趁機切開原子研究看看......「碰轟!」

    「...要破壞原子的話,必須引發核反應...」,柳田理科雄談。


    書末登場的則是畫家Butch Guice,身著微星小超人盔甲。
    Butch之前賜死微星小超人成員Nanotron,沒想到收到許多讀者來函稱讚。於是他得意洋洋推測:賜死角色數與人氣度成正比!於是宣告要來進行他的角色殺手大業。此一白目之舉果不其然馬上受到讀者群圍攻,眼見苗頭不對,Butch在(野心勃勃的)助編建議下,決定改換目標...想辦法刺殺主編吧!!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Ant-man   蟻人 介紹 原義就是「螞蟻-人」。
  Nanotron   Nanotron 介紹 原義為「奈米-真空管」,「-tron」後綴字則常用與使用真空管的儀器或工具。
  Micronaut   微星小超人 介紹 原義是個複合字:「微小-航行者」。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