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四十八手漩渦蛛人!
助編: Bob DeNatale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16/03/15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驚艷蜘蛛人第86期
(Spectacular Spider-Man #86)


    這期的出場角色小框框反而是正常的,有惡搞的是大封面!




    《驚艷蜘蛛人》的專屬畫師Al Milgrom怒氣沖沖地衝入漫威辦公室找編輯,因為他居然被退稿了。不過責任編輯不在,這期由助編Bob當家,Bob得意洋洋地跟他説:「既然我作主,我有個 Vision ,這期要搞點不一樣的...



幻視:「誰找我?」



於是,本來帥氣的驚艷蜘蛛人...


變成了木葉蜘蛛人!



Bob:「我的 Vision 要這樣才能表現!」

幻視:「誰又找我?」



    這次的畫師找來的是喜歡諧仿的畫家Fred Hembeck

    Fred 經常以自己的卡通風格來詮釋知名漫畫角色,日後漫威還幫他出過《Fred Hembeck 消滅漫威宇宙》(Fred Hembeck Destroys The Marvel Universe)《Fred Hembeck 賣掉漫威宇宙》(Fred Hembeck Sells the Marvel Universe)《Hem之家》(House of Hem)等書。DC則讓他本人在 The Omega Men 系列直接登場。

    他有自己的官網。讀者可以一眼認出他筆下人物的特色,膝蓋上長漩渦!


    這期故事其實還是很正經,只是換了畫風後,看上去變得比較趣味。

    封面的主要惡役是蒼蠅人,第一眼給人感覺應該是個很遜的角色,但以科學精神來探討,360度複眼加上超音速振翅,實力好像還蠻強的。



    他一登場就跑去搶劫垃圾船。船員們雖然人數眾多,但不敵蒼蠅超能紛紛被打落海中。他們都納悶為什麼會有人要搶一堆垃圾?


「因為我要大快朵頤...」



「...呸呸呸我在幹嘛?」


    變成蒼蠅的代價就是他也不自主沾染了蒼蠅習性,而這一切都要怪蜘蛛人號角日報的老闆詹森

    在《驚奇蜘蛛人年刊第10期》(Amazing Spider-Man Annual #10)裏,綁票犯 Rick Deacon 和部下失風被警察包圍,但他們手上有人質,警方不敢輕舉妄動。蜘蛛人由屋頂潛入偷襲他們,混戰中,Rick 抓著人質想逃,人質卻被蜘蛛人釣走。警方見機不可失,亂槍齊發把 Rick 打落河裏。


正常版

Fred版
好可愛的對比!


    詹森為了對抗蜘蛛人,曾經找過一位 Farley Stillwell 博士進行人體實驗,試圖手動製造出超級英雄,結果搞出一個超級壞蛋毒蠍人。事隔多年他死性不改,又找上Farley的兄弟 Harlan Stillwell 博士再次進行同樣計畫。

    重傷的 Rick 得知此事,趁詹森不在時跑去找博士,自願擔任 Harlan 實驗對象,好獲得超能力向蜘蛛人報仇。

    實驗成功了,副作用卻是他變成一隻大蒼蠅。他一氣之下殺了 Harlan博士,並從此與詹森蜘蛛人結下不解之怨。

    此時蜘蛛人完全沒感覺到耳朵癢,因為他正跟女友黑貓在曬恩愛。


放閃中:「哈哈哈~親愛小貓咪~快來追我啊~」

(以上為設計對白)



櫓立ち!

(以上為設計對白)


    他把黑貓帶到報社,坦白告訴她自己的真實身份是攝影記者。


「什麼?你不能當全職蜘蛛人嗎?」
「大小姐,普通老百姓是要賺錢才能吃飯的...」

(以上為設計對白)


    對黑貓來說,黑貓才是她認同的真實自我,Felicia Hardy只是她的生理外觀。諷刺的是,她沒有超能力,反倒是本質已經被蜘蛛轉化的蜘蛛人只把義俠工作當成舒壓兼差。
    (倒底是蝙蝠俠的真實身份是布魯斯‧韋恩,還是布魯斯‧韋恩的真實身份是蝙蝠俠?)

    不過話題沒再繼續,畢竟助編月頁數不多,蜘蛛人感應到有一龐然大物飛過空中撞進主編室。


「是你。」        「是他!」        「是誰?」

(很有趣的卡通畫面表現,
小點點眼睛根本緊張不起來啊~)


    蒼蠅人抓住詹森正準備痛下毒手時,複眼一瞥卻看見桌上翻倒的汽水。他再度不由自主,放開詹森跑去舔汽水。

(我開始同情你了...)


    然後被趕到的蜘蛛人一把抓住...

窓の月!



搬椅子看戲


    就在詹森擔心以後會不會出現蜘蛛小貓咪之時,蜘蛛人已經用午餐三明治當誘餌,和黑貓合力制服了蒼蠅人

「可惡的蜘...
...啊~起司口味的三明治真好吃。」


    就在此時,責任編輯也因為在漫畫展上簽名簽到手抽筋,提前回來工作了!

「我要宰了你!」


    但木已成舟,截稿日在即,只好拿 Al Milgrom 唯一完成的兩頁彩稿亡羊補牢看看吧。希望 Jim Shooter 主編大人回來不要想殺人。


「回家滾床單吧,我還有46招沒用呢...」










    (下一集劇透:「彼得‧帕克」沒有身為阿宅的自覺,把妹子隨便帶回自己家的下場,就是被黑貓甩囉。)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Black Cat   黑貓 介紹 原義就是「黑貓」。<
  Farley Stillwell   Farley Stillwell 介紹
  Harlan Stillwell   Harlan Stillwell 介紹
  Human Fly   蒼蠅人 介紹 原義是「人類-蒼蠅」。
  Jonah Jameson   詹森 介紹 經常縮寫為「JJJ」,比較瘦的肥佬黎。
  Scorpion   毒蠍人 介紹 原義就是「蠍子」。
  Spiderman   蜘蛛人 介紹 原義就是「蜘蛛-人」。
  Vision   幻視 介紹 原義是「視野」、「遠見、洞察力」。
  Daily Bugle   號角日報 介紹 號角這個單字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蟲蟲-小」(Bug-le)的諧字。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