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夜翼單飛事件簿
助編: Linda Grant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16/02/15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力王與鐵拳俠第101期
(Power Man and Iron Fist #101)



    封面沒有警告字樣,劇情也還算中規中矩,但的確屬於助編月的作品。


    後記中助編有談到她想藉著助編月的機會,編寫一篇由支援角色挑大樑的故事,這期的主角就是封面兩位母老虎:鐵拳俠女友黑人頭 Misty Knight,與搭檔紅髮Colleen Wing。她們兩人合開了間偵探社,社名是由兩人的姓接起來,就叫做「夜翼偵探社」(Night-Wing Restorations Agency)。



    力王鐵拳俠雙雙中毒陷入昏迷,毒物無法辨識,兩人命在旦夕。Misty決定找出真兇,她的好友Colleen當然也義不容辭幫忙。

    但是國有國法,行有行規,兩人沒有委託就不能插手進行調查。此時剛好出現一位客戶自稱是黑幫大哥妻子,她因為作證指控老公所以需要保護。Misty一眼就看穿她說謊,但看在錢和需要出師之名的份上,她還是接下任務。

    巧的是,黑道大哥的律師與打傷力王鐵拳俠的真兇還真的有關係,他就是細菌人


    細菌人幾年前受過律師之恩,這次聽說雙俠要為難大哥,於是主動前來幫忙用細菌槍打倒雙俠。他特地跑來把戰利品交給律師作為謝禮。


    好死不死,細菌人前腳剛走,兩女後腳就打了進來。Misty一見律師手上雙俠配件,正準備把他當成真兇一頓好打。


    律師嚇壞,連忙大喊無辜。他沒有包庇兄嫌之意,而且還希望兩女幫他解決細菌人,以免他的敵人越樹越多。但兩女不想答應,一聽完細菌人消息轉身就走。反而是假黑道夫人出現,跟律師收費承諾搞定此事。

    細菌人接著找上要起訴大哥的檢察官,幸得女俠們趕來解救。武功高強的Colleen一下就打倒細菌人,得意之際正準備把細菌槍帶去化驗來救雙俠,卻被細菌人偷襲抱住。原來細菌人的槍只是幌子,他身體經過改造,直接可以操控細菌。



    Colleen倒下後,細菌人接著迷倒路過的計程車司機,搶過車逃跑。Misty正要幫司機叫救護車,卻見司機揮揮手沒事站起,赫然是委託人假黑道夫人!

    委託人的真名是 Vienna,她其實是受雇來尋回細菌人盜走的細菌槍。她在車上裝了追蹤器,讓Misty和Colleen可以繼續追蹤細菌人。兩女接過追蹤器後急忙趕去。



    但 Vienna 卻趁機鬼鬼祟祟地潛進醫院,接近了昏迷的雙俠。


    細菌人得知被律師出賣,大怒之下回頭要殺律師。Misty和Colleen再度即時趕到,但剛剛中招的Colleen也於此時發病。幸得她暈過去前,最後一擊恰好打爆細菌人的槍。細菌人不慌不忙,再對Misty使出相同破病絕招。

    可惜Misty的手是生化手臂,細菌感染不到她!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Misty居然用另一隻正常手打他?!!妳胸不大也無腦嗎?冏...


    律師、細菌人和兩女倒成一堆,不意外地,此時Vienna來撿尾刀了。她設計雙女的目的,是要藉她們的力量打倒細菌人防止細菌槍被濫用,順便海噱一筆。

    Vienna早就身懷解毒劑,並注射到細菌人身上消除細菌能力來證明,接著開價三劑 20,000 元,高價賣給Misty。


    Misty:「三劑?可是雙俠、Colleen和我至少就有四個...」
    Vienna:「雙俠?哼哼...他們已經用不上了。妳們還是好好考慮自己吧。」
    Misty:「不...不...!」

    Vienna一走,最開心的卻是黑道律師。得知雙俠已死,他掏出槍指著 Misty 要搶解毒劑,他打算解毒後將兩女滅口,這樣就萬事順利了。就在此時....


    痊癒的雙俠破牆而入,再度拯救了這一天。原來 Vienna 早就免費救了他們。



    話說助編妳的故事怎麼最後還是用大胸肌男主角來收尾啊,不是好不容易有機會要讓配角和女性出頭表現嗎?不過Vienna的角色形象很有趣,可惜之後她就被編輯丟進冷藏庫了。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Colleen Wing   Colleen Wing 介紹 姓名原義為「愛爾蘭少女‧翅膀」。
  Impasse   細菌人 介紹 原義是「僵局、死路」。
  Iron Fist   鐵拳俠 介紹 原義就是「鐵-拳」。
  Misty Knight   Misty Knight 介紹 姓名原義為「霧‧騎士」。
  Power Man   力王 介紹 原義就是「力-人」。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