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晶熔風暴
助編: Bob Harras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16/03/01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晶皇子冒險譚:水晶戰士第5期
(Saga of Crystar, Crystal Warrior #5)




這個鬍渣大叔大概又是原本的責任編輯拉爾夫...助編們你們倒底是多恨他啊。
    晶皇子是1983年為了賣玩具出的系列漫畫,只有11期,沒想到剛好遇到助編月,就這樣被惡搞掉一期。


    主角晶皇子開宗名義兩手一攤,大喊:「哇謀愛~哇謀愛~哇謀愛助編月啦~」。這裏也可以看到工作人員表裏的主編被畫掉,助編大剌剌填上自己名字。

    助編 Bob 在編輯部與編劇 Jo Duffy、畫家Ricardo Villamonte熱烈討論著要怎麼趁責任編輯不在把故事搞大一點,完全忽略他們要決定命運的當事人就在現場。晶皇子聽著聽著終於忍不住抱怨了。


「你們當著我的面在討論我的人生!
我悲慘的人民!
和我可憐的家鄉世界!

但滿嘴都是交稿日期!漫畫期數!

你們有事嗎?!!」



一時四座默然...



然後繼續無視主角!(喂~~)



「好啦好啦,
畫顆球給你自己去旁邊玩...」

「耶~」

(扶額...這主角...)



    這系列故事發生在一個名叫水晶界的星球上。混沌勢力中的惡魔王揮動大軍進攻水晶界,英勇的國王不幸戰死。守序勢力急忙派出巫師 Ogeode 帶著稜鏡水晶 (Prisma-Crystal)前來助戰,一舉擊敗惡魔王。

    惡魔王臨走前留下詛咒,當時機到來,他的僕人將會再臨讓水晶界分裂;兄弟與兄弟鬩牆、朋友與朋友反目,所有人都會因此毀滅。

    擊退惡魔王後,水晶界由雙胞胎皇子晶皇子熔皇子共同治理,輔佐他們的則是叔父長石

    大概是為了賣玩具要讓小朋友好記,角色名字都被刻意取得有意義。晶皇子是由「水晶 (Crytal)」加上「之人 (...ar)」而成,熔皇子來自「熔岩 (Molten)」「之人 (...ar)」,而長石叔父...就直接是長石
    和平持續數月,直到一個蒙面人神秘來訪。他要求覲見雙皇子,並帶來了可怕的消息:


詛咒之日就要到了!



「什麼?你到底是誰?」

「是我啦,巫師 Ogeode!」
(放煙火)...(放煙火)

    (你這幕是抄魔戒甘道夫的出場吧!)


「才過幾個月?」
「你怎麼知道詛咒
會那麼快發生?」



「就...也不是沒有可能嘛。」

「冏!」
「那你希望我們提供什麼?
還是想怎麼幫我們?」



「都沒有耶...」

「冏!」
「那你到底來作什麼?」



「當個先知
就是得找人聽我講
我先知道的事嘛!」

「啊~剛剛放完那陣煙火我就沒力了,先閃囉~」

    (你倒底是來幹嘛的?!!)


    Ogeode走了後又跑來一個巫師,這次是混沌勢力的Zardeth。Zardeth要求雙皇子與混亂勢力結盟,不然王國必遭橫禍。Zardeth走後,雙皇子起了爭執,熔皇子對 Ogeode 的表現失望,覺得靠攏混沌也不錯,正派的晶皇子當然不答應,兩人相爭不下,轉而求教長石叔父。

    長石只說了一句:「晶皇子是對的!」當場引起熔皇子不滿,認為叔父一直偏袒晶皇子,於是大聲辱罵起叔父。晶皇子看他越講越不像話,上前阻止他時兩人動起手來,兄弟開始鬩牆。

    長石見情勢不對,連忙上前拉住熔皇子想勸解,卻讓熔皇子更不爽,一揮手讓長石去掄牆。晶皇子大怒,一把抓住弟弟狂揍,熔皇子也不願白白挨打,慌亂中抄起刀子,不小心刺死了哥哥。

    熔皇子見勢已至此,只好自行公告就任水晶界國王。晶皇子原本的女友一直想攀親附貴當女王,見到晶皇子已死,也馬上轉向投靠熔皇子,協助他說謊把晶皇子講成叛國禍害。

    奸婦淫婦得意之際,卻發現晶皇子長石屍體都不見了。其實兩人沒死,晶皇子的部下趁機將他們盜去找 Ogeode 巫師求救。Ogeode 法力衰弱,只好把晶皇子放入稜鏡水晶中,欲藉神器之力進行救治。

    Ogeode祭起最後法力,讓天上下起水晶碎片雨。尋常百姓被淋到無礙,只會割傷熔皇子和兩人。熔皇子大驚,騎上飛龍逃走,部分國民比較傾向熔皇子,也一路跟隨他去找 Zardeth 巫師。 Zardeth 答應要賜予他們神奇力量,只見他魔爪一揮,地底熔岩噴起,淹沒了熔皇子和他的追隨者。熔岩退去後,眾人已經與熔岩結合成為強大的熔岩戰士和熔岩飛龍,在熔皇子帶領下攻向水晶界

    另一方面,晶皇子也因為稜鏡水晶之力而痊癒,卻也深受影響而變成水晶戰士。他的四大部將得知熔皇子肆虐,苦於血肉之軀無法與之對抗,於是也紛紛自願進行相同儀式轉化成水晶戰士,乘著水晶飛龍飛回拯救故鄉。從此雙方掀起了一場晶熔風暴、兄弟戰爭。



    不過長石叔父選擇了中庸之道。他請兩位巫師施法,將他變成半為熔岩半為水晶,宣告在兄弟之戰時的中立立場。他暫代王位,等待兩兄弟和解。




    這系列中有個很有趣的角色,就是充當甘道夫角色的巫師 Ogeode,他非常噗嚨共。而且不像費資本是在裝傻,Ogeode是真的腦袋有問題。例如在第二、三期,Ogeode 為了醫治一名晶皇子部將,他必須冒險進入稜鏡水晶發掘水晶身體的秘密。


「我知道你們為了守序作出了多大奉獻...
而我,守序陣營的代表,
不作出相對應的奉獻,還說得過去嗎?
不!
所以為了皇子你,
也為了你的手下,
我決定犧牲我...」


「...的女兒。」

「你這死老豆!!!!」


    果不其然,巫師的女兒花枝在進入稜鏡水晶後透過同步視覺讓老爸掌握了水晶身體奧秘,卻也被變成水晶,還因為魔法失控被誤傳送到地球,掉到奇異博士史傳奇)家裏。

    為了讓一行人回到水晶界史傳奇和 Ogeode 翻遍了博士的藏書想找出回家之路,卻毫無線索,直到博士隨口問道 Ogeode 的法力來源。


「就這塊水晶啊。」

「什麼?
你一直收著這個傳送你們來的法器?
直到現在才講?」

「人家忘了咩~」


(你是喝水的烏鴉嗎?)



    在第四期中,熔皇子利用叔父的中立原則,狀告晶皇子還住在水晶皇宮根本就不平等,害晶皇子被叔父趕出水晶界

    晶皇子在助編月這期接受叔父邀請,帶著部將回皇宮與熔皇子談和解,但雙方各持己見僵持不下。晶皇子的部將不耐,獨自走出皇宮透氣,卻突然發現熔皇子老巢熔岩山脈出現在宮門外!


本來有這麼遠~

    原來這是花枝的傑作。她有個一勞永逸的想法,只要讓熔皇子遠離到無人能及之處,天下自然泰平。於是她趁眾人不在,自作主張施起大法。但畢竟她是噗嚨共巫師的女兒,法術果然不怎麼靠譜,正邪雙方的基地就這樣莫名其妙一橋之隔面對面了!



    熔皇子偷偷潛入水晶皇宮喜要刺殺會議中的晶皇子,幸好被趕回來報信的部將阻止。但潛入熔岩山脈的晶皇子部將也被巫師Zardeth擒住,準備一招讓他斃命。

    法術失控的始作甬者其實是助編 Bob和編劇 Jo 。他們在草稿上看到兩座宮殿示意圖時,忍不住問:

    「他們住的地方只隔一條橋嗎?」
    「所以他們的戰爭就是早上起床互相丟垃圾?」

    責任編輯老大拉爾夫直接給他們白眼:

    「你們是第一天作漫畫喔?那座橋是來作比例尺的啦!」

    但兩個菜鳥不死心,還繼續獻計,自以為得意:

    「把兩間房子傳送到一起一定很有趣!」
    「我馬上來寫故事!」

    拉爾夫:「不要給我瞎搞!」

    兩人只好倖倖然退下。沒想到幾個月後,出現了助編月特別企劃...

    兩人(賊笑):「嘿嘿...」

    雙皇子得知怪事發生,也聯袂趕到宮外查看。一見部將面對生死瞬間,晶皇子連忙衝上前去擋在部將身前,但女友也跟上又擋在兩人身前。基於傳統美漫不殺小孩和女人的習慣,熔皇子急叫住手,但Zardeth不予理會,打算一箭三鵰。千鈞一髮之際,Ogeode即時來到將他攔下。



    Ogeode已經知道怪事成因,希望Zardeth跟他聯手一起逆轉法術效應。Zardeth基於戰略優勢當然不願幫忙,但Ogeode說:

    「你要是不答應,就等著水晶宮每禮拜垃圾從後門直接滾進你廚房吧~」

    「呃...」

    理由頗蠢,不過這兩個巫師本來也不是什麼聰明人。於是Zardeth答應,兩人聯手將雙宮恢復原狀。



    花枝和助手還沒發現法術出包,繼續努力專心施法。如果這兩位影射的是本期助編和編劇,那等責編 Ogeode 回來你們就知死囉~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Crystar   晶皇子 介紹 「水晶」一字的變形,加上「-ar」後綴表示「的人」。
  Dr. Strange   史傳奇醫生 介紹 原義就是「博士‧奇異」。
  Feldspar   長石 介紹 原義就是「長石」。
  Ika   花枝 介紹 只是單純與日語的「烏賊」同音。
  Moltar   熔皇子 介紹 「熔化」一字的變形,加上「-ar」後綴表示「的人」。
  Ogeode   Ogeode 介紹
  Zardeth   Zardeth 介紹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