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傳說中的馬面雷神
助編: Mike Carlin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16/02/15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雷神索爾第339期
(Thor #339)



封面沒有警告字樣


    助編和Wiley Walt Simonson邊跳舞邊擺弄雷神的玩具,結果 Walt 被電到躺著出去。

    這集故事談的是雷神的喵喵鎚,和史上另一位可以舉起喵喵鎚的馬面雷神。


    故事從雷神索爾第337期 (Thor #337)開始:神盾局偵測到一艘外星飛船目標直指太陽系,沿路吞噬行星而來。局長雷神索爾第337期 (Thor #337)開始:尼克‧福瑞找上雷神索爾協助調查。


神盾局帥氣的天空母艦 (S.H.I.E.L.D. Helicarrier)


    外星船誤將索爾認成惡魔,將所有火力往他身上招呼。索爾大怒之下,一擊將船身打破,縱身飛入。

    外星船察覺不妙,立即啟動喚醒冬眠的最強戰士。


其名為貝雷霹 (Beta Ray Bill)!!


    兩人一觸即發,戰得如火如荼!不過索爾畢竟是神級主角,即使神鎚被打掉,肉身拼搏還是略勝一籌。

    但當年的索爾有個設定,在地球時只要神鎚離手,60秒內就會變回凡人。外星船正因為受損,快速往地球墜落,使得索爾一時不察突然變回凡人,遭貝雷霹一拳擊倒。

    飛船墜到地面,需要40小時才能修復。尼克‧福瑞把握機會帶領神盾局將船重重包圍。貝雷霹想起索爾剛剛拿在手上的神鎚,回頭正想撿來一用,不料只找到一根拐杖。


貝雷霹耳中傳來神秘話語,
一聽到「奔雷~閃電~」,他居然瞬間變成雷神!


    雷神之力發威,一下就打爆了神盾局坦克。尼克‧福瑞察覺不對,準備先全力擒下貝雷霹

    空中突地傳來一聲巨響,奧丁大神現身要找兒子,但他老眼昏花,誤把貝雷霹給帶走了。


獨眼神視力差也是很合理的。


    貝雷霹將阿斯嘉人都當成惡魔,在神界大鬧起來。奧丁這時才發現兒子臉變長了,連忙上前逼問,但貝雷霹反指責奧丁是殺害同胞的惡魔兇手,用撿到的神鎚攻擊奧丁。奧丁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於是揮揮手召回神鎚,並把貝雷霹關起聽候發落。

    奧丁驚訝貝雷霹居然能舉起神鎚,也難以相信兒子居然落敗,於是再度回到地球將正確的兒子帶回。索爾一到神界就恢復原形與父親相擁。貝雷霹見到兩人散發父子之情,醒悟到自己搞錯,對方並不是仇人惡魔。


三人互通姓名,惺惺相惜。


    貝雷霹來自一個古老的外星種族,長久以來一直平靜地生活在銀河中心。但霹靂星球爆炸了,族人們乘太空船,逃出來,逃出來!族長選定貝雷霹為難民船團護衛,由科學家打造一具勇猛的生化軀體,將他靈魂置入後,和智慧座艦 Skuttlebutt 一起保護族人。

    但不知道哪裏冒出來一群惡魔,追著難民船團一一消滅。貝雷霹和座艦斷後擋住惡魔,好讓其他族人安全撤離。但惡魔窮追不捨,就這樣一路追到了太陽系。


原來一隻惡魔足足有一艘戰艦大...這怎麼會跟阿斯嘉人搞混?


    奧丁召回索爾也正因此事。他下觀九界,發現銀河邊緣有惡魔擾動,卻看不清背後始作甬者。他本來要命令索爾去調查,沒想到兩事原為一事。但現在更嚴重的事情是,神鎚居然被人奪走!

    貝雷霹好不容易得到法寶,當然希望藉由神鎚之力擊敗惡魔來拯救族人。但索爾愛面子又小氣,直嚷著剛剛的對決不公平。於是奧丁也護短,下令讓兩人重新決鬥,勝者得鎚!


雙方簽下生死狀,敗者的下場就是死!
有需要搞這麼認真嗎?


    為求公平,奧丁將索爾的風火雷電神力封住,而且雙方不用武器,以拳交心。兩人各自使出渾身解數,打得地動天搖(是說真的),直戰到雙雙倒下。

    貝雷霹率先醒轉,發現兩人昏倒處是兇險之地,如果晚醒幾秒就會雙雙喪命。但他不忍獨自逃脫,於是一把抱住索爾,要帶他一起跳走。無奈重傷之下,他力有未殆,就在兩人性命交關最後一刻,奧丁出手將他們一起傳回神界。


貝雷霹高喊著自己獲勝!四座默然。


    戰敗的索爾萬念俱灰,下定決心自我放逐到群星之間流浪。但奧丁叫他等等,因為獲勝的貝雷霹似乎也不太高興。

    貝雷霹告訴奧丁,雖然他需要神鎚,但內心深處隱隱覺得不安。神鎚本來是作給索爾專用,現在被他搶走,不知道會不會就終身綁定?即使解救完族人,神鎚可能也無法物歸原主。在榮譽與使命之間,他無法下定決心。


奧丁:「那我再作一支給你就好啦!」
(冏,老爸你不會早點講喔,兒子白挨了一頓揍...)


    新神鎚名為風暴剋星 (Stormbreaker),兩兄弟皆大歡喜,一同拿著鎚子上陣殺惡魔去了。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Beta Ray Bill   貝雷霹 介紹
  Nick Fury   尼克‧福瑞 介紹 他的姓原義是「怒氣」。
  Odin   奧丁 介紹 原義就是北歐神話中的主神。
  Thor   索爾 介紹 原義就是北歐神話中的雷神。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