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編惡搞月》
全員大集合
助編: Eliot Brown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16/04/01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特異X戰警年刊第7期
(Uncanny X-Men Annual #7)




    這次要對付的是綠色達爾錫 (ダルシム)



這一期標題刊不進書裏,
因為助編特別精心打造成巨大看版,
直接立在出版社頂樓囉!



連編輯陣容都這麼豪華,所有留守人員全部上場啦!



當然最後也要照慣例,
一切交給C4炸藥吧!
...等等,好像搞錯節目了?




和平的午後...


    X戰警偶爾也有休息的時候,一群人開開心心在打棒球。如果大家都不用特異功能,應該會是場好球賽吧!此時鋼人大棒一揮...


這球越飛越高...越飛越高...眼看就要是全壘...咦?



打下一艘太空船啦!


    而且船的主人是...


銀河星王


    這下連大雄都不敢去撿球了。

    (有點發綠的)銀河星王自稱和平來訪,而且有事相求。X教授習慣性先施展一下心靈探索,結果這次索到大白鯊!行星級心靈連X教授也Hold不住啦。


難得看到莉蓮德拉公主嚇到眼斜嘴歪,
蘋果記者快來拍!!!


    X戰警們誤以為X教授被害,地球命在旦夕,於是奮不顧身紛紛上前求戰。但銀河星王並無戰意,他揮揮衣袖,只帶走了X公館


你們打壞人家太空船,
賠棟房子也是應該的吧。


    雖然沒法以心交心,但是以靈感追蹤銀河星王這麼大的心智還是可以的。眾人搭上黑鳥戰機一路直追,沒想到追到銀河星王所在地居然是神盾局天空母艦上!

    (這比鋼彈 GP03傳說巨神伊甸王鋼巴斯塔能夠一起塞進拉‧凱拉姆還不可思議啊。)

    X教授也知道事不對勁,為了避免與神盾局發生衝突,他決定派夜行者幻影貓悄悄溜進去。


「噓~噓~
洛克希德你別跟來搗亂啦!」


    幻影貓追蹤到的居然是一個綠色印地安人雕像。為了抓住它,她不小心誤闖尼克‧福瑞的砲房。


成事不足啊!

    冒失的洛克希德不小心在艦身開了大洞讓綠色雕像逃出船外,天空母艦因此警鈴大作,夜行者只好趕緊抓住兩個闖禍鬼逃跑~

    在混亂中,尼克‧福瑞的眼罩也不見了。



    X戰警接著一路追到蠻荒之地,他們在這裏遇見卡山,得知他的劍齒虎夥伴也不見了。


不是你,走開!

    接著失竊的是飛天澡盆...講錯,是驚奇4超人的飛天跑車驚奇駕,犯人還開著它去復仇者聯盟總部偷了黃蜂女的所有變裝服!害追蹤而來的鋼人羅剎女浩克誤會當成變態。


等等,別看我長這樣,我也是女生啦!



    史傳奇家的窗戶被偷則造成了嚴重危害。

    X戰警接著追到了地獄火俱樂部,Emma Frost 因為之前的事件在此沉睡。金鋼狼察覺她胸前的綠色鮮花怪怪的,上前察看時,鮮花突然變成水槍噴了他一臉水,然後又變成了一顆綠色氣球。

胸前的紅色叉叉是不是讓你想到誰?

    趁X戰警賽巴斯汀‧尚大打出手,神秘的綠球氣球又變成火箭,沖天而去。


    神秘外星人最後來到的地方是:漫威編輯部!憤怒的X戰警和外星人直接在編輯部展開大戰,眾編輯只能抱頭鼠竄。



    也有淡定的編輯和作者。

「我要找史丹‧李。」
「他在好萊塢...我們剛剛聊到哪兒了?」
「這城裏怪胎真多。」


    主編Jim Shooter 正在樓上跟副總開會。


「主編主編,樓下出大事了!」
「安啦,你有見過哪次出事我處理不來的?」
...
七哩...
空冬...
匡噹...
哇剎...
...
「我處理不來~」(暈)


    羅剎決定抱住外星人吸收他能力,沒想到兩人一接觸就產生大爆炸。外星人強大的力量讓她吸收不了,反倒被震暈在地。

    不過這也讓外星人終於停下來跟眾人對話。原來他以為X戰警追他一整晚只是在玩打獵遊戲。

    這個外星人名叫不可能大俠,是蹦跳星最後的倖存者。等等...打獵遊戲...綠皮膚外星人...光頭...會變形...變身氣球後胸口的紅色叉叉...


火星獵人:「我被婊了!」

    「誤會」澄清後,不可能大俠帶大家回到他藏東西的地方:戈壁大沙漠。

右下角居然是千年鷹韓索羅你錯怪昂卡了啦。


浩克的短褲都有...你倒底想幹嘛?


    不可能大俠的地位有點像貴族Q魔精老頭。他為了幫助反地球,自願把銀河星王引去家鄉蹦跳星把自己族人吞了。不過別擔心,蹦跳星人早就衍生出集體意識,全部人都是不可能大俠不可能大俠就是全部人,所以隨便犧牲掉幾億個身體也沒差。

    因為是集體意識,不可能大俠本來沒有名字。他有天選了地球當度假村,把地球鬧得雞犬不寧,驚動到驚奇4超人前來阻止。四人拿他束手無策,石頭人還驚叫:「這種怪人不可能存在!」,他由此得名。最後還是神奇先生有當過爸爸的經驗,呼籲全球忽視不可能大俠,就讓這個死小孩去鬧別理。果然沒幾天不可能大俠就自己覺得無聊,發誓以後再也不來地球度假了。



    不可能大俠有次見到石頭人捨身保護女友覺得好玩,所以也自己繁殖了一個老婆出來。為了不要太無趣,他修改了一點地方讓老婆跟自己不太一樣,沒想到日積月累,老婆真的獨立變成個體,之後生出來的子子孫孫也都開始獨立。新的蹦跳星人開始吵著誰要當老大,完全不把元祖不可能大俠放在眼裏,最後大家商議出一個選老大的辦法:一人選一顆星球,比誰搜集的寶物最多最牛B。

等等...你是說,不只有地球遭殃?



把那個混蛋交出來!


    還好在莉蓮德拉公主調停下,不可能大俠答應歸還所有物品,各星球也同意不再追究(其實也沒那膽子),糾紛和平收場,只有不可能大俠一個人老大不樂意。


不過有兩個正妹陪吃冰棒,什麼事都可以不在意啦。


    不過,我說不可能大俠你有沒有考慮至少偷留一件黃蜂女變裝服啊?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Colossus   鋼人 介紹 電影又譯「鋼辣斯基」,原義是位於古希臘羅德島上的太陽神巨像,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Dr. Strange   奇異博士 介紹 原義就是「博士‧奇異」。
  Emma Frost   Emma Frost 介紹 她的姓原義是「霜」。
  Galactus   銀河星王 介紹 「銀河」一字的變形。
  Impossible Man   Impossible Man 介紹 原義就是「不可能‧人」。
  Ka-Zar   卡山 介紹 仿自「泰山」(Tarzan)。
  Lilandra Neramani   莉蓮德拉公主 介紹
  Lockheed   洛克希德 介紹 應該是來自著名的飛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Magik   魔姬 介紹 這個字的分野眾說分云,一說是「Magic」指的是娛樂用的魔術,「Magick」才是真正施展魔法,「Magik」則是運用自然力量來施法。
  Mr. Fantastic   神奇先生 介紹 原義為「幻想的、異想天開的、離譜難以置信的、與眾不同怪異的、太好了的」「先生」。
  Nick Fury   尼克‧福瑞 介紹 他的姓原義是「怒氣」。
  Nightcrawler   夜行者 介紹 電影又譯「藍魔鬼」,原義為「夜晚-爬行者」。
  Professor X   X教授 介紹 隸屬於光頭天才幫一員。
  Rogue   羅剎 介紹 又譯「小淘氣」,原義是流氓或淘氣鬼。
  Sebastian Shaw   賽巴斯汀‧尚 介紹
  Shadowcat   幻影貓 介紹 原義就是「影子-貓」。
  She-Hulk   女浩克 介紹 原義是「女的大支佬」。
  Storm   雷后 介紹 又譯「暴風女」。
  The Thing   石頭人 介紹 就「這玩意兒」囉。
  Wasp   黃蜂女 介紹 原義是部分蜂類的統稱,包含胡蜂、寄生蜂或癭蜂。
  Wolverine   金鋼狼 介紹 原義是「狼獾」。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 介紹 原義不是報私仇而是報義讐,所以網路上有人戲稱應該翻成「討公道聯盟」,簡稱「天道盟」。
  Fantastic Four   驚奇4超人 介紹 其實「神奇四俠」這譯名比較好,當年把「驚奇」4超人成員翻成「神奇」先生的倒底是哪個笨蛋電影代理商?
  Hellfire Club   地獄火俱樂部 介紹
  S.H.I.E.L.D.   神盾局 介紹 原義就是「盾」。
  X-Men   X戰警 介紹 原義是X的「男人」。
  Counter-Earth   反地球 介紹 原為希臘哲學家的一種假設,位於太陽對側與地球相對的天體。
  Poppup   蹦跳星 介紹 諧自「Pop-up」,意為「自動跳出」,烤麵包機或者廣告視窗都用到這個字。
  Savage Land   蠻荒之地 介紹
 



回《助編惡搞月》 (Assistant Editor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