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四超人電影 2005版
作者: firewalker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Movie版
原題: 四神奇 (Fantastic Four)
 
  一次測試性的太空旅行出了錯,四個人因此被宇宙射線所改變,小組的領隊 Reed Richards(Ioan Gruffudd 飾演)擁有身體自由伸展的能力,名為 Mr.Fantastic;他的女友 Sue Storm(Jessica Alba 飾演)則可以隱形並創造力場,叫做 Invisible Woman;她的弟弟 Johnny Storm(Chris Evans 飾演)能控制火甚至可以用火焰籠罩全身,自稱 Human Torch;最後一個是飛行員 Ben Grimm(Michael Chiklis 飾演),他會變成超強力岩石生物,名為 Thing。這四人小組合力靠著他們的超能力,對抗 Dr. Doom 的邪惡計畫。

  影迷擔心的一個問題是,電影可能會變成喜劇片(先前有謠言是這樣說的。難道是因為 Tim Story 導過 Barbershop?XD)。製片 Avi Arad 否認了這種可能性,他宣稱這部電影會是動作劇情片加上喜感,每個角色也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旅程。比如說 Alba 的角色 Sue,是一個想將大家結合在一起的重要角色,她希望大家都能過的很好,但她付出努力的時候,每個人卻都為自己的問題在苦腦,所以她就「消失」了,她的隱形超能力有著比喻,是蠻有趣的。這部超級英雄電影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英雄們不像蜘蛛人或蝙蝠俠要隱藏身份,他們還必需面對名聲的問題。Johnny 就很享受他的出名,活像個年輕的成功歌星,賺錢玩車…。Reed 是標準科學家型的人,比較不在意名利這種東西,而 Ben 就偏向負面的情緒了。

  那麼電影中會看到 Ben Reed Sue 間的三角戀愛嗎?Chiklis 在訪問中說,這集是看不到的。他還開玩笑說,電影裡沒有三角,只有正方形(四角,因為他們是四人團隊)。(起碼 Reed 跟 Sue 之間的愛情戲是肯定有的,Gruffudd 已經對外說過了。)

  Johnny 在先前的劇本中能力只有在手上點火,類似 X-men 的 Pyro,不過現在新劇本中的 Johnny 可以全身著火了。Johnny 這個角色事實上有點像 X-men 裡的Wolverine 金剛狼,很自大很暴燥… Hugh Jackman 因為金剛狼事業起飛,或許Chris Evans 演得好的話也有翻身機會。

  角色的造形方面,The Thing 不是用 CGI 動畫做的, Chiklis 會穿上全身的道具裝、戴上假牙齒,要變身成 The Thing 還得花上五個小時化裝,因此可說他是戲中演起來最辛苦的角色。

  有 Tim Story 導演,可以指望電影的角色發展不會差,Tim 對這些「人」的成份處理是公認很有一套的。

  看過 Mark Frost 劇本的人說 Frost 是很尊重 Fantastic Four 的角色的,這或許也是一部跟蜘蛛人2一樣值得另人期待的超級英雄電影。(新蝙蝠俠 Bale 的黑暗 Bruce Wyane 應該也會很不同,畢竟 Nolan 也是個勵害的導演,光前陣子出來的前導預告就很不同 ^^)

  Fantastic Four 預計明年暑假上映(電影才剛動工,耐心期待吧)。

四神奇的魔法牌。
 



回《復仇者聯盟》(Aven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