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戰警電影
作者: firewalker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Movie版
原題: Ghost Rider 電影化
 
  最近終於確定了 Nicolas Cage 會演出漫畫改編電影 Ghost Rider,在這消息出來之前,雖然大家都知道是 Cage,卻也不斷聽到 Cage 不演了要換角這類的傳言,好不容易塵埃落定,心上一塊石頭落地,就來談談這部片子吧。

  導演由【夜魔俠】(Daredevil)的 Mark Steven Johnson 出任,Johnson 這回拍 Ghost Rider 的切入角度是「殺惡魔的獎金獵人」,現代的西部風加上超自然的成份。

  劇本則由【殺戮戰警】(Shaft)、【世界末日】(Armageddon)的 Shane Salerno 執筆。Salerno 才三十初頭,已經寫過許多大片,被問起對漫畫改編的電影,在【非法正義】(Road to Perdition)後,他最喜歡的就是【X戰警2】(X2),不過當時【蜘蛛人2】還沒上,不然 Salerno 或許會多加這一片進去。

  Ghost Rider 是 1972 年 Gary Friedrich 和 Mike Ploog 所創造的 Marvel 漫畫,主角是 Johnny Blazer,後來還有另一個 Dan Ketch 當 Ghost Rider 的現代版。

  聽到要拍 Ghost Rider,相信 Marvel 的漫畫迷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要拍哪一版啊?是經典但劇情坦白說頗糟的 Blazer 版,還是後來的 Vengeance Demon 版?

  Salerno 說 Cage 是個 Ghost Rider 狂(根本是個漫畫狂,當初連超人也想演),他對這部電影非常熱衷,也非常喜歡 Johnny Blazer / Ghost Rider 這樣一個人的兩種身份和生活。在 Salerno 心中,只有 Johnny Blazer 才是永遠的 Ghost Rider,但他也承認原本的版本一直沒有像【X戰警】或【蜘蛛人】的好劇本,後來 Dan Ketch 版反而有較佳的故事。Salerno 還希望在電影推出之後,原本的 Blazer 版漫畫會有機會重新發一次。現在也很明確知道了,要拍的就是 Johnny Blazer 版。

  和 Cage 在【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合作的 Jon Voight 先前接受訪問時他說,還沒有看過劇本,但能的話他會很希望加入陣容。傳說他要演的角色是徵召了一個失去摯愛而絕望的年輕人(Cage)的那邪惡力量,但這個角色被改寫過,可能會變太年輕,而 Voight 就不適合了。 總之主要的細節還是都留給導演和 Cage 去處理,Voight 只是被動地等看看結果是不是他所想要的了。

  另外關於反派方面,最近的消息是 Clayton Watson 可能演出 Cage 的對手。反派會有 Mephistopholes 和 Blackheart。

  至於電影的特效,大家都知道籌拍 Ghost Rider 的艱辛,若它能順利照想要的方式拍,Salerno 認為特效的層面甚至可以達到當年【魔鬼終結者2】(T2)的地位,因為過去幾乎可以說沒有一個電影角色是這麼需要用 CGI 來做的(火焰、骷髏頭…等等),如果真的能把那效果呈現出來,那一定很棒。Salerno 說 Marvel 的人(指 Avi Arad 等人)對細節都很一絲不苟,沒到他們想要的樣子絕不妥協,所以做出來的肯定不會差。

  為了愛出賣靈魂,被惡魔詛咒但不會向惡魔低頭的角色,一個用地獄力量來做好事的英雄,這點是 Ghost Rider 比較讓我感興趣的成份。老實說,Cage 是個很好的演員,但不是我心目中的 Ghost Rider 最佳人選,不論如何,就等著看吧,說不定會有很棒的結果也說不定。

  目前最令人失望的一點是,聽說分級為 PG-13… 唉… 因此會少了些期待吧,Ghost Rider 並不適合弄成 PG-13 啊… 真要這樣搞來增加觀眾群,起碼拜託到時也出一版沒剪過的 DVD 才行。

  今年九月的時候,澳洲維多利亞洲洲長 Steve Bracks 宣佈 Ghost Rider 會在明年一月開拍(因為在他地盤上拍所以他來宣佈),會是在史上在維多利亞拍攝電影中最貴的。題外話, 不只 Ghosr Rider 相中墨爾本,Charlotte's Web 也是,且這兩部大片都想在同樣的時間用同樣的地方呢。Ghost Rider 預計 2006 的夏天上片。

 



回《復仇者聯盟》(Aven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