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 Tales #89
臺灣護國聖獸
整理: 路西瓜
日期: 2016/03/01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SuperHeroes版
 

警        告!

    因為筆者完全看不懂英文,本篇文章是靠看圖說故事再加上瞎掰的對白亂寫湊出的劇情摘要,裏面充滿了絕對怪異的閱讀角度。

    如果想讀到真正的精彩對白,或被營造出的氣氛感動,請購買原書吧!



奇珍異聞第89期
(Strange Tales #89)



    八二三砲戰和古寧頭戰役是兩岸對抗時期最出名的兩場戰役,但很少人知道真正保衛了臺灣的是一隻外星怪獸...


    赤色中國 (Red China)在沿岸開始集結龐大兵力,終於決定要大舉侵攻福爾摩沙島 (Island of Formosa)。福爾摩沙島上有個年輕人叫劉周戰,是個研究古文明的學者,也是本期的主角。

    劉周戰有個哥哥叫劉周忠,是忠貞的愛國軍官。兩兄弟的父親以哥哥為傲,對小兒子棄武從文,不能捨身幫助委員長對抗萬惡毛匪感到可恥。挨罵的劉周戰並不服氣,他認為不是只有拿槍才能報效國家,於是他心中暗暗定了主意。


懷念的藍黨制服

    劉周戰負氣之下跳上舢舨划過海峽,躲過匪軍前線獨自潛入大陸,依照文獻記載來到一處山中古墓。古墓被世襲的山地部落重重把守,禁止任何人闖進──包括他們自己。劉周戰看準這點,悶著頭一路猛衝,居然給他突破防線衝入墓門,守衛們因為禁令無法追趕,只能眼睜睜放他進去。

    (仔細想想,這個古史學家身手簡直比007還強。啊,對喔,這是印第安納‧瓊斯時代,學者跟鬼一樣強也是很合理的。)

    史坦李 (Stan Lee)在日後訪談中提到,外星龍名字來自小時候看過的偽中國劇朱清周 (Chu Chin Chow),很像是三個姓的連音,兩兄弟姓名由來可能也是相同理由。

    兩兄弟不姓劉,而是姓劉周 (Liuchow),感覺像是霹靂布袋戲會取的名字。這種情形叫雙姓,跟複姓不同,有點反映到臺灣當時情況。有些家族是聯姻後改為雙姓,我認識一個外省家庭則是逃難來後因故不能用舊姓,索性加上另一個姓成為雙姓。

    雖然講是這樣講,但其實史坦李大概只是一時沒弄清楚華人姓名位置,所以誤把 Liuchow 當成姓了。

    古墓中沉睡著一隻古老的怪獸,名字叫作非凡龍。文獻上記載兩種藥草,醒醒草可以讓非凡龍甦醒,睡睡草則會讓牠陷入沉睡。於是劉周戰拿出醒醒草把牠叫醒。


非凡龍劉周戰表示感激。

    一般故事走向到了這裏,主角就該藉機許願,然後騎龍去打共匪,輕鬆完成任務。但劉周戰小時深受忠黨教育薰陶,沒讀過太多童話故事。他居然故意語帶威脅,說他覺得非凡龍又老又醜,決定讓牠再次沉睡。

    非凡龍大怒,張牙舞爪決定殺了劉周戰劉周戰拔腿就跑,穿過墓道直往出口而去。非凡龍擠不進墓道,索性自己挖起地道破墓而出。附近守衛眼見古老惡獸重見天日,全都嚇壞四下奔逃。


萬里長城被牠拆了當鞭子耍,帥氣極了。


    成功誘出非凡龍劉周戰跳上快馬,一路將牠引向海邊。

    這段追逐其實有點滑稽,上古怪獸非凡龍居然不會飛,而且是用兩腿站立小跑步追著劉周戰,一整個弱掉~


    更好笑的是,牠還追不上!劉周戰得跑慢一點,邊跑邊控制距離以免非凡龍追丟。

    劉周戰就這麼一路跑到解放軍集結點。解放軍英勇戰士們遠遠看到非凡龍都嚇傻了,趕忙搬出先進武器,因此都忽略了牠身邊有個小小人影帶頭朝營地跑來。劉周戰看到有軍營就躲進去,讓非凡龍為了想抓他而把營房掀了,就這樣一間間把解放軍大營都拆光。解放軍弟兄不明究理,架起洋槍洋砲往非凡龍身上招呼,也在牠一怒之下全踏扁。

    房子拆光還不夠,劉周戰接著跳進海裏,泅往解放軍艦隊。

    他跳上戰艦,等到戰艦被弄沉,再跳下水由到另艘戰艦。就這樣一艘接著一艘,中共艦隊全都轉職成浮不起來的潛水艦。


這古史學家體力遠遠超過世上所有蛙人和陸戰隊啊!

    中共的強大武力瞬間灰飛煙滅,蔣光頭國民政府莫名其妙獲得全面勝利,這一切都要感謝護國聖獸非凡龍,還有地表最強學者劉周戰。而且事情還沒完,劉周戰再一路跑回古墓把非凡龍帶回去,用睡睡草讓牠再次沉眠。


    回到福爾摩沙島的劉周戰成了父親的驕傲,不過因為皮夾不小心掉在大陸,所以上了中共的通緝名單。到了今日,解放軍還是只要聽到非凡龍名字就會嚇到皮皮挫,不敢戀戰。民運份子常常藉這個傳說來逃過公安的追捕。



    唉,要是光頭委員長知道這件事,我們早就反攻大陸統一中國了啊!

這一集介紹到的角色:
  Chan Liuchow   劉周戰 介紹
  Chung Liuchow   劉周忠 介紹
  Fin Fang Foom   非凡龍 介紹
 





回《復仇者聯盟》 (Aven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