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童話》卷廿一:從此幸福快樂
Fables Vol. 21 - Happily Ever After
整理: 路西瓜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SuperHeroes版

 


<< 上一卷      下一卷 >>

第141期      青蛙王子      辛巴達      迷你藍牛寶貝      三隻瞎老鼠

白馬王子      美女與野獸      童話傑克      睡美人      灰姑娘仙杜瑞拉




    卷名《從此幸福快樂》,想當然爾要進入結局篇了。

    幾年前就有宣告這系列會在第150期結束,連同其他子系列一起收尾。不過《卷廿一》收錄了 #141-#149,難道大結局#150會高達一百頁嗎?

    最終回要到2015年七月才發行,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九話的最後都會附上各人物的後日談,有出現的人大概可以確定結局時不會死了。




#141-#149 Happily Ever After



    白雪公主紅玫瑰,《非凡童話》以兩姐妹為故事開場,也將由兩姐妹為故事閉幕。

    話說,兩姐妹真的要走到這一步嗎?(泣)

不紀念的紀念日

    在帝國還統治童話世界時,曾經有過這麼一支封箱部隊。封箱部隊由專精戰鬥的巫師組成,負責找出不服從帝國的強大魔法生物並加以封印。(每個人都隨身帶著電飯鍋?)

    帝國滅亡後,這些被封印在各地的諸神魔也被遺忘,直到多年後今日。所有強者在今天一起被釋放,而且無法控制自己,不約而同被魔法牽引,最後手拉手飛進紅玫瑰身體中。     不明究裏的紅玫瑰莫名感到精神百倍,為終戰拉開序幕。

    童話城的紀念日 (Remembrance Day)是年度大事!所有居民每年這天都會聚在一起,追憶童話世界淪落之日,並祝願有朝一日能回家。今年紀念日又到了,這次卻沒人參加。畢竟帝國隕落,失地收復,紀念日也失去了紀念意義。

    十三樓巫師團 (13th Floor Witches)聚在一起開會,最近人力短缺,是時候召募新手了。巫師團團長目前是《綠野仙蹤》的奧玆瑪女王 (Ozma),成員包括:

十三樓巫師團:
  Ozma   奧玆瑪 繼任團長。
  Mr. Grandours   巫巫熊先生 法語 Grande Ourse是「大熊」之義,出自《The Yellow Fairy Book, 1894》,一位會變成熊的巫王。

順帶一提,他並沒有養一隻六六狗。
  Morgan le Fay   摩根勒菲 亞瑟王的姐姐和宿敵。
  Prospero   普洛士丕羅 莎士比亞《暴風雨》的主角,大魔法師。
  Maddy   瘋夫人 她曾是莎士比亞《暴風雨》中的女巫反派Sycorax,也是希臘神話《傑森與金羊毛》中愛上傑森的女巫美狄亞 (Medea)。目前的型態則是長了一條惡魔尾巴的黑貓。
  Great Fairy Witch   大神仙教婆 《拇指姑娘》童話中,是她送給拇指媽媽一粒大麥,最後長出拇指姑娘

大神仙教婆是十三樓巫師團前前任的團長,因為年紀太大所以讓賢,成天只會打毛衣,講些聽不懂的話。如果她講的話開始有意義,那事情就大條了。
  Geppetto   傑貝托老爹 木偶奇遇記裏的老木匠,幾乎不參加會議。算是個(不)名譽成員。


    巫師團紛紛提名,但討論出來的人選幾乎有精神穩定性問題,像是冰雪皇后睡美人甚至黑帝翁─┴紅色的巫魔跑車!

    唯一的最佳候選人湖中女神... ...最近卻天天泡在酒吧買醉。

    (在上一卷故事裏,湖中女神造訪白雪公主家時遇到她兒子小胖安布魯斯,不知何故因此精神崩潰。)

    人力資源問題只好按下,接下來要處理的是大野狼

    所有魔法都找不到失蹤的大野(狼)遺體。

        奧玆瑪女王:「我們可以就近找起,我想大野回來了。」
        黑貓瘋夫人「妳怎麼知道?」
        奧玆瑪女王:「因為...報紙有登!」


紐約時報:
兇獸殺人狂再度行兇!


結盟

    黑貓瘋夫人悄悄拜訪白雪,被她女兒當寵物抓起來玩(冏...)

    瘋夫人告訴白雪,十三樓巫師團可能會跟她作對。

        白雪「巫師團是我的敵人?」
        黑貓瘋夫人「這種說法太過頭了點,但非常有可能。在妳們倆人戰爭期間,他們選擇紅玫瑰。」
        白雪「戰爭?我和紅玫瑰?」
        黑貓瘋夫人紅玫瑰已經招兵買馬了不少人!」

    紅玫瑰身上出現太多異象,每個象徵都指向敵人就是白雪

    跟其他巫師想法不同,如果真的有戰爭,瘋夫人打算押寶在白雪身上。因為從第一集到現在,每個重大事件幾乎都是白雪在解決。

    (而且其中有一半是紅玫瑰惹出來的...)

    但是白雪還是沒被說服,她們倆姐妹再怎麼吵架,也不可能兵刃相見!

    躲在頭上偷聽兩人講話的長女冬凜則在心裏大罵瘋夫人,這隻白痴黑貓再說下去,會害她的計畫提早曝光。冬凜一直用北風分身幫媽媽私募強大軍隊。東、西、南三風神、聖誕老人和冰雪皇后Lumi早已備戰;她的叔叔──大野狼的五個狼兄弟也都隨時準備出擊!


    此時惡耗傳來,大野有消息了。

惡役確立

    在紐約,狀況已經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死在神秘殺人狂狼吻下的受害者根本無以計數,連警官都死了四個,警員個個帶傷,而殺人狂是不死野獸的傳聞也廣為流傳。市政府連忙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不要外出,並動員民兵和警方合作巡邏街頭。

    在紐約市長不知道的轄區內,童話城市長 King Cole和奧茲瑪也召開緊急大會,除了白雪外,正與蘭斯洛特(現任「關妮薇」)在城堡翻雲覆雨的紅玫瑰也收到通知,匆匆趕至童話城。     沒想到兩人一見面,紅玫瑰的黃金聖衣自動著裝!連白雪身上都出現漆黑冥衣,還附帶一把黑劍!


怎麼看妳都像壞人啊,
白雪


幸福的...巨魔?

    灰姑娘的鞋店飛來一隻青鳥,對她拼命啾啾叫!仙杜瑞拉覺得牠不是凡鳥,於是翻出偷藏的翻譯法器,一問之下,發現牠其實是哥林伯 (Grimble)!





  Grimble   哥林伯 哥林伯是一隻橋下巨魔 (Bridge Troll),來到現世時化成人形,擔任童話城警衛,跟大家都是好朋友。但在前兩集時他發現 Brandish 王子行跡可疑,結果被王子變成青鳥,無法言語以致沒人察覺。


    白雪得知牠真實身分後,決定派青鳥出一趟長程任務。

    (妳們都沒人想把牠變回來喔?有夠壞心的朋友...)

    哥林伯飛越數個世界,途中經過一個領主叫 Tom Wolf 的世界。Tom Wolf的律令是禁止任何生物離開當地世界,哥林伯遇到的大鳥和翼龍聽到他要走,一同向他展開攻擊。但青鳥的身體小歸小,巨魔的經驗身經百戰可不會忘 記,哥林伯輕輕鬆鬆收拾二鳥。

    (Tom Wolf與小說家湯瑪斯‧伍爾夫 (Thomas Wolfe) 諧音,他的成名作包含《天使望鄉》(Look Homeward, Angel)《You Can't Go Home Again》,兩者書名似乎都在影射故事情節。尤其第二本書直接是紅玫瑰當期冒險的警語,感覺還有藏其他伏筆或隱喻。)

    又飛越數個世界後,青鳥的旅程來到終點,一個稱作「必死無疑的陰森所在」的世界。

便當時間

    童話城派出各路探員混入紐約市查訪大野下落, Thrushbeard 和鳥探 Nettlebob 這組很不幸找到了。大野看上去像一隻發瘋的殭屍狼。Thrushbeard試圖與大野溝通,沒想到大野暴起把他撕成碎片,啃到只剩一顆頭。Nettlebob嚇到連忙飛回告知眾人。

    操縱大野的正是壞護士 Spratt,她把大野的水晶碎片作成戒指,從遠端遙控大野。她的目的是要讓大野消滅童話城,幫黑暗先生報仇。


而她的外形,也越來越像黑暗先生了。


    大野的逼近還帶來更糟的副作用──魔法力場被扯裂,童話城賴以保護自己的偽裝魔法罩破了大洞。

        隊長:「喂?是的市長!我們已經設立了六個指揮中心!」
        菜鳥警員:「呃,學長?」
        
        隊長:「一千名警力撒在這裏。只要發現,隨時都可以包圍。」
        菜鳥警員:「呃,學長?」
        
        隊長:「我有信心這次一定可以抓住他。」
        菜鳥警員:「呃,學長?」
        老鳥警官:「閉嘴,安靜聽隊長講話,學著點!」
        
        菜鳥警員:「可是,學長...」
        老鳥警官:「你沒看見比你高一百階的長官正在講話處理要緊事嗎?」
        隊長:「啥子毛!老鳥,你管不住底下人嗎?」
        
        菜鳥警員:「各位長官!我一定要報告,你們以前見過那個嗎?」


    眾人回頭沿著菜鳥警員手指看去,大街前居然冒出一幢中世紀城堡。


        菜鳥警員:「不是只有我看到吧?昨天明明沒有啊!」
        老鳥警官:「我巡邏這裏一千次了,從來沒注意這裏有什麼城堡?」
        隊長:「啥子毛!全員禁止靠近,事件處理等級已經提升到...

『我─是─華─盛─頓─派─來─的─混─蛋』等級!」

    (這又不是MIB,你們恐怕需要的是「我─是─黃─易─派─來─的」。)



    事態緊急,奧茲瑪決定親自出馬,換上之前準備用來對抗黑暗先生的戰鬥服:超少女Z!

    另一方面,在遙遠青蛙王子王國裏,美女與野獸起了爭執。

    雖然已經退休不再是童話城警長,野獸還是想為同胞盡一份力,回到現世捕捉發狂的大野。美女提醒他,野獸變身能力已經傳承給女兒,他現在只不過是凡人,拿什麼跟大野狼打?野獸叫她不用擔心,還從倉庫裏翻出一套金色鋼鐵衣。這是當年為了對抗黑暗先生鐵匠 Weyland為他精心打造的戰鬥裝。

    當年為了對抗黑暗先生,童話人物們曾經想過組成童話復仇者:奧茲瑪超○女、野獸警長鋼○人、小木偶輪椅男、大野金○狼、巨魔紅○克、姆指○蜂女、臭鼬屁厲火、緋○綠女巫,火龍烏鴉。


裏面好像只有一個是仿DC本家角色...

    奧茲瑪主意打定,轉身飛出窗外...

    ... 直直摔下高樓跌了一個狗吃屎,還正好趴在市長眼前。

    她故作鎮定爬起,承認沒想到大野逼近,對魔法力的影響這麼大!事情不能再拖,她這次全神貫注,終於像超人一樣順利飛起。



    在紐約市中...

        菜鳥警員:「呃,學長?」
        隊長:「又怎麼啦?」
        菜鳥警員:「我剛用望遠鏡看到城堡飛出一個小女孩,
她穿著大紅披風,胸口前繡著大大的...」
        老鳥警官:「屁啦!望遠鏡給我!」
        菜鳥警員:「是真的,小女孩,超人裝!」
        隊長:「夠了喔。城堡我可以接受!但是誰會信什麼超人啊?」
        老鳥警官:「沒關係,我來確認一下。」
        菜鳥警員:「報告學長,其實不用,她飛來了。」

    奧茲瑪降落在他們前面,忠告警察們這個事件遠超過他們能力,還是早點回家洗洗睡,剩下事情交給她。

        隊長:「可是妳只是個玩 Cosplay 的小女孩。」
        菜鳥警員:「呃,學長?」
        
        老鳥警官:「隊長你也懂 Cosplay ?」
        隊長:「略懂,略懂!我有女兒嘛!」
        菜鳥警員:「我實在不想說又是我看到,可是,那個...」
        
        老鳥、隊長
(轉頭)
「鋼...鋼○人?」
        
        奧茲瑪野獸,你怎麼也來啦?」

    兩人不顧目瞪口呆的警方,自顧自離開一起去找大野



    大野見到兩人時,口中一直唸唸有詞,顯見控制並不完全。
        大野「...不...可以來。」
        野獸「我先上!」
        大野「...野獸...朋友...快走!」

(碰隆)
        奧茲瑪「喔喔,他真的很強壯,不過沒想到我的裝甲更強!」

(碰隆)

    大野一下就被壓制在地。

        野獸「看來很快結束了,奧茲瑪妳就看戲吧!」
        大野「...太....遲了!」

(碰隆)
        野獸「咦?」

    大野輕輕轉身一踢,野獸反過來被壓住了。

        野獸「別擔心,我只是不小心摔...咦!」
        大野「...太....遲了!」

    大野徒手開始開罐頭,鋼鐵裝一片片被扯開。

        野獸「等..等...什...」

    大野一層層挖入鐵甲。轉瞬間,鐵甲噴出大量鮮血,把周遭地面染成一片暗紅。


    發狂的大野再度鑽出,瞪著站在一旁的奧茲瑪奧茲瑪嚇得動都動不了。

        大野「...應...該跑!」
        奧茲瑪「等...等,別別過來。」
        
        大野「...應...」
        奧茲瑪「...你...你要知道...」
        
        大野「........該..!」
        奧茲瑪「...我是超...強...女巫...」
        
        大野「..........跑!」

(撲上)
        奧茲瑪「不!我還沒準...」

    腿軟的奧茲瑪根本閃不過大野撲擊,像破布般被整個咬爛。


踢牙老奶奶再生

    白雪回家後,發現自己就算沒靠近紅玫瑰,也可以隨時變成一身黑甲。雖然不明究理,還好至少可以靠自己意念把劍變成白的。

        白雪「我要將它命名為...『寒冰』(Ice)!」
        青蛙王子「妳怎麼辦到的?」
        白雪「我也不知道。」

    偷看到白雪變劍的紅玫瑰不太高興。

        紅玫瑰「我姐姐居然幫劍取名,還敢笑我在玩騎士遊戲?」
        摩根勒菲「不要小看命名。命名和儀式都是強大法術的第一步,代表讓法術可以依我們意願驅使。

白雪的力量積累得跟妳一樣快,而妳之前積累的力量似乎慢慢失控,自行開始獨立運作。我很擔心事情將...」
        紅玫瑰「好,我要把劍取名叫『荊刺』(Thorn),剛好配上玫瑰。」
        摩根勒菲「妳聽半天只聽進去第一句嗎?」

    白雪得知野獸和奧茲瑪之死,決定親自去安撫丈夫。而十三樓巫師團也很驚慌,討論要不要趕快選出新團長?
        ?:「我贊成,所以我回來了。」

    突然答腔的是一個正妹:鈴花 (Bellflower)。
        鈴花「從現在開始,你們可以用習慣的名字叫我──『巫婆夫人』!」





  Frau Totenkinder   巫婆夫人 在德語原義為「夫人‧孩童殺手」。跟大野狼一樣,她是所有童話故事中的巫婆形象的集合體。

她在奧茲瑪之前長期擔任巫師團團長,是對抗「大敵」的主力軍師,擊敗過魔法特務 Baba Yaga。在跟黑暗先生對決時,力戰身亡。但實際上她以年輕的形象重生,改名叫鈴花,不再過問世事隱瞞至今。


    她比十三樓巫師團任一人都強,於是親自上陣,與紅玫瑰組成除狼二人組。

    大野來到童話城前撞門,白雪和市長等在門後。而巫婆夫人紅玫瑰也來了。

        巫婆夫人「神聖任務需要一個騎士配上一個法師。白雪妳退下。」
        市長:奧茲瑪野獸試過那個組合了,下場妳知道!」
        巫婆夫人「我們等級不同。而且儀式反覆進行,力量就會更強。」



    顯然...「更」得不夠強!

    一開始兩人合力真的差點戰下大野,幾乎砍掉牠一隻手。但壞護士遠端一發功,大野即時恢復,還摧毀了巫婆夫人的稀世匕首。紅玫瑰的聖劍被一爪擊飛,深深插入城牆中。

    還好大野保持了一點人性。

        大野「雖然妳們壞到骨子裏,但我不殺家人。滾吧!」

    兩人徒然望著大野進城。

        巫婆夫人「嘿,妳看!」

(指著牆上紅玫瑰的劍)

「石中劍耶!」
        紅玫瑰「冏...不好笑。」


        紅玫瑰「下一次我一定會讓妳再當寡婦。」
        白雪「別說了,妳沒事就好。」
        紅玫瑰「我沒事,但妳知道最讓我不安的是什麼嗎?

巫婆夫人居然講冷笑話!」
        兩人:(打冷顫)


突然收工

    眾人再度集會,由市長宣布判處大野死刑。但壞護士出席為大野辯護,聲稱這只是紅玫瑰一頭熱的決定。她激昂陳詞數小時,希望大家稍緩行動,但最後仍無法說服眾人。

    紅玫瑰一開始很氣她的無端指控,之後卻靜靜聽完她所有陳詞,眼中直直盯住壞護士手上的水晶戒指。

    會後,市長陪壞護士走回住處,被她狠狠痛罵一頓。她嗆明了色誘市長就是要利用他,而市長因為怕關係被人發現,居然沒有公然支持她。到家後她叫市長滾開回家自己去打...發時間。

    打開家門後,她赫然發現紅玫瑰在房內等著。

    全副武裝!

        壞護士:「滾出去!」
        紅玫瑰「注意禮貌,妳在跟女王說話!」
        壞護士:「妳想幹嘛?」
        紅玫瑰「我現在能力很強。

(聖光浮現)
「強到能夠看穿魔法偽裝。」

(聖劍浮現)
「我們一見面我就看穿妳了,妳居然囂張到公然戴那戒指上街?!

妳以為沒人知道?

我看了妳一整天,我知道妳作了什麼?

我也知道妳作過什麼?」」
        壞護士:「不,求妳...」
        紅玫瑰「「大野是我的家人。」

(聖劍緩緩刺入)


「就算要對他頤指氣使,那人也應該是我!」
        壞護士:「...玫...瑰...」
        紅玫瑰「所以,戒指應該歸我,對嗎?」

(聖劍拔出)

    紅玫瑰從斷了氣的壞護士指間拔下戒指戴上,而染血的聖劍不但沒有恢復光澤,血色反而逆向染上,整套黃金鎧甲變成了腥紅鎧甲。紅玫瑰感到詫異,但有個聲音告訴她,這就是她心裏真正想要的!

    紅玫瑰經常會看到死人跟她說預言,這次死人全部來齊了:死豬頭、小藍、母親和希望女神。他們告訴她,她的宿命就是要殺死白雪希望女神曾經希望能避免這個循環,但她失敗了。


        紅玫瑰「什麼循環?我為什麼要殺白雪?」
        豬頭說:「讓衣缽從我手上傳承下去,她說。」
        小藍說:「讓衣缽從我手上傳承下去,她說。」
        母親說:「讓衣缽從我手上傳承下去,她說。」
        女神說:「讓衣缽從我手上傳承下去,她說。」


    一隻蟋蟀冒出來,將她傳送到出生住所,為她展示真象。

內亂

    紅玫瑰不在家時,城堡裏出了亂子。騎士們發現鐵匠Weyland的無頭屍體。Brandish王子馬上出面承認是他所殺,並且要求王前刀工對決!

    眾人遍尋不著紅玫瑰,只好找蘭斯洛特代理女王決鬥。才一開場,蘭斯洛特利劍一揮就把王子人頭割下。

    但王子不會死,他的頭在地上指揮身體來撿。其他人都建議蘭斯洛特直接宣布勝利,但他卻堅持要照規矩來,一定要一方死亡才能結束。

        Lady Maeve:「那你就去把他的頭踢走讓他撿不到。」
        蘭斯洛特「這違反武士榮譽。」


(笨死了!敵人打不死,這怎麼算都贏不了。)

    果然在撿頭、砍頭、撿頭、砍頭數回合後,Brandish王子一劍刺穿了蘭斯洛特

血脈的詛咒

    在說故事之前,蟋蟀忽然想到一個主意。他告訴紅玫瑰事情尚有轉機。如果她選擇不要知道過往之事,就可留下來在樂園裏待一輩子,不用回去跟姐姐對決!

    獅子、羚羊、許許多多動物跑出來,伴著紅玫瑰在森林裏休憩,讓她心靈感到無比平靜。

        紅玫瑰「但我想到一個問題,這裏誰煮飯?」
        蟋蟀:「呃...妳問倒我了。我猜妳的法力可以自己變食物?」
        紅玫瑰「沒試過。還有,你這裏的獅子和羚羊睡一起耶,意思是這裏不能吃肉?
沒有牛排我可活不下去!」
        蟋蟀:「呃...」
        紅玫瑰「還是算了吧,這只是我小孩時的夢想。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狂愛和憤怒已握在手中~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熱淚和內心~~已漸漸變冷~~」

    於是故事開始,蟋蟀帶紅玫瑰時光倒流,去看她母親的過去。



    白雪紅玫瑰的母親叫 Lauda,是家裏最小的女兒,上頭有十二個姐姐。姐妹生活看起來和樂融融,是個快樂大家庭,但就只是「看起來」。

    有一天,母親把 Lauda 叫去對她說抱歉。原來她們一族只能生出女生,而每一代的姐妹都要互相殘殺,由最後一人繼承所有家族法力。她的姐姐們都比她早知道,所以一直都有準備,Lauda 最小,先天上就不利。
    (這不是「時空英豪」的情節嗎?)

    Lauda卻對母親說,她早就知道,而且有她自己的計畫。

    幾天後,有人在晚餐上下毒,只吃一口的Lauda大病一場僥倖不死,但三位姐姐隔天就不治身亡。

    過了兩年,又一位姐姐在噴水池中自燃而亡。很顯然這是魔法之火,一定是姐妹們下的手。

    一年後,一位姐姐的皮膚乾糙,第二天起床時被發現化成了一株玫瑰。玫瑰株頂上的紅花盛開著,象徵著她會回來復仇的決心。但一隻大黑鴉飛下把紅花攫走,她徹底出局。

    再過了一年, Lauda 見時機成熟,出面召開了姐妹大會。她對姐姐說出她的理論:每當一位姐妹死去,她的魔力就會平均發送給剩下的姐妹,直到剩最後一人。

    (原來不是「時空英豪」,是李連杰的「救世主」。)

    但五位姐姐已經死去,大家卻沒有感到變強。原因是是 Lauda 把魔法力攔截下來。在姐妹們忙著互相算計時,她專心鑽研魔法流,終於找到可以控制魔法流的方法,延遲了魔法發放。她並不是殺手,也不想繼承家族法力,所以向姐姐們提議她將搬到遠方森林中獨居。搬走之後,她會放開延遲的魔法流,並把自己的魔法一起發放給各位姐姐,這是她的退出宣言。

    姐姐們沒有阻止,於是Lauda獨自搬到森林中,打造自己的遺世樂園。

    三十年後,Lauda的門外來了訪客,是她許久未見的姐姐之一。思及故往,Lauda送上一朵玫瑰表達友善,卻不小心刺到姐姐。

        Lauda:「喔哦流血了,姐姐對不起。妳該不會因此跟我決鬥吧?」
        姐姐:「...」
        Lauda:「我猜,其他姐姐都已經死了,對嗎?」
        姐姐:「除了一個,妳!」


    雖然已經退出生存遊戲,但倖存姐姐怕家族詛咒的要求可能非常嚴格,非得強制只剩一人;也更怕Lauda當年有所保留,沒有交出所有法力,總有一天回來奪權。

        姐姐:「抱歉了妹妹,我的護盾先一步架好了,妳一點機會都沒有!速戰速決吧!」
        Linda:「嗯,速戰速決。」

    姐姐的體內突然冒出荊棘,她轉眼變成了一株玫瑰樹。

        Linda:「妳說對了,我的確留下一些法術,但只是能夠幫我種種花澆澆水過生活而已。
要不是妳一來就被我的花刺到,現在死的就是我了。」


    不知是幸運,還是她長期算計得宜,總之 Lauda 最後繼承了所有法力。她打算足不出戶貽養天年,不再讓血脈詛咒流傳下去。但天意難違,一個帥哥好青年在森林裏迷路...


(天雷勾動地火過程省略。)

    丈夫在婚後還是很想要小孩,生不出兒子,女兒也可以。Lauda無奈,答應可以只生一個。但分娩時 Lauda 後悔莫及,居然是雙胞胎:白雪紅玫瑰

    丈夫一年後過世。Lauda把紅玫瑰送給(壞)繼母養。但命運終究無法避免。

讓衣缽從我手上傳承下去,她說。


        紅玫瑰「如果我們一直共享魔力,會怎麼樣?」
        蟋蟀:「不知道,沒有人成功過。再怎麼努力避免,最後終究會只剩一個。」
        紅玫瑰「那我完了。」
        蟋蟀:「為什麼?」
        紅玫瑰白雪一直是比較聰明強壯的那個。」
        蟋蟀:「但她還不知道這件事。妳的體質讓你容易看見那些死人預言,也讓妳比她早得知真相。」
        紅玫瑰「只有一戰了。有限制手段嗎?我要親自殺死她嗎?」
        蟋蟀:「不用!妳也可以雇用刺客。」
        紅玫瑰「我剛好有一個!」

(舉起水晶戒指)

「我要讓白雪以為大野被她安撫成功,一家再度團圓。然後讓大野在她安心時下手!她死後,大野將會把我當成她,永遠相親相愛!」

(身後諸神魔開始浮現)


戰爭開打了!


    另一方面,白雪夢到大野殺害了童話人物們和子女,還把他們作成大餐。驚醒後的白雪下定決心:


老公必須死!


心得1:紅玫瑰妳的崩壞速度根本是一直線啊,真的是趕進度...

心得2:大野你真衰小...當時乾脆選擇別復活。




青蛙王子
The Last Flycatcher Story




    青蛙王子跟心上人小紅帽婚後過得很幸福,還生了幾個小蛙兒。

    多年後...

        兒子:「爸爸!
哥哥、姐姐、妹妹和我在聊天,我們在討論你死後我們誰來繼承王國?」
        青蛙王子「我短期間沒打算死耶!」
        兒子:「但的確有可能對吧?」
        青蛙王子「哇,我看到宮庭密謀誕生的瞬間了!」

    不過青蛙王子要是真死了,這個王國也就消滅了吧?




辛巴達
The Last Sinbad Story


    多年後,飛船「白馬王子號」的船長辛巴達跟某個族長談判...

        辛巴達「你看這個玻璃瓶,裏面封有一隻石化蛇蜥,我只要丟下去,瓶子一破,『碰』!
石化蛇蜥就會跑出來把你的士兵都變成石頭。

我還有其他種類似的炸彈,像是火蜥蜴爆炸罐啦、石化雞蛇汽油桶啦....」

(辛巴達被現代戰爭概念影響後的發明還蠻有創意的...)
        族長:「不用說了,我們投降。希望你不像前個統治者滿口漂亮話。」
        辛巴達「太好了,歡迎加入新帝國:泛─哈里發 (Pan Caliphate)!你們這個世界的其他國家也都會加入。然後是下一個世界也會,再下下個...」
        族長:「我還有一個問題。
你講得很厲害沒錯,但你就只有這艘船,要怎麼征服那麼多世界?」
        辛巴達「別小看白馬王子號,雖然是以我失落已久的好友命名,但它可是專門設計的戰鬥飛船。

不過船長只是我的頭銜之一啦,你也可以叫我...『帝國艦隊司令!』」

    數以萬計的飛船劃過天際,航向偉大征途!




迷你藍牛寶貝
The Very Last Story of Babe the Miniature Blue Ox




    美國的民間傳說中有個巨人樵夫名叫保羅‧邦楊 (Paul Bunyan),他的夥伴是名叫「寶貝」的巨大藍牛 (Babe the Blue Ox)。在《非凡童話》的子系列《童話傑克》(Jack of Fables) 故事裏,牠被變成可愛版的小動物。在某種程度來說是該系列的吉祥物(?)

    迷你藍牛寶貝的特色是腦袋幾乎不與週遭世界互動,成天跟自己(或讀者)說話;牠腦內情節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幻想?是一個非常旁白型的角色 XD

    根據牠的說法,牠在《童話傑克》大戰後到各世界歷險,當過冷酷無比的海盜(!)還有冷酷無比的眼科醫生(!!)

「人生就像視力表,越到後面,你會發現你越難搞清楚細節;
而就算看明白了,也完全沒有意義!」


    還有冷酷無比的會計師(!!!)

    (僅次於律師的恐怖生物!)

    還有冷酷無比的邪惡博士(!!!)

「吃我的電子魚吧!我要統治世界」

    最近牠發現了一個事實,那就是...
...一旦故事結束了,故事人物就不復存在。
    真是太恐怖了!

「所以,」(掏槍)「你們不准再翻頁了!」



    (翻頁)迷你藍牛寶貝,掰掰~




三隻瞎老鼠
The Last Hurrah of the Three Blind Mice


    (等等,《犀利佳人》卷四裏你們不是死一隻了嗎?)

    故事結束後,三隻瞎老鼠找上負責把童話人物們傳送回原本世界的青蛙王子
        三瞎:「這世界的確很棒!但是我的自拍機故障一個多月了...
...我們可不可以回去,跟他改要一個附加手機維修服務的世界?」


    不久後...

        三瞎之一:「我們可以不回老家,改成去其他世界嗎?」


    這就是三隻瞎老鼠如何成為老鼠小姐世界裏國王的歷史。


旁白附註:這故事是真的。





白馬王子
The Toxic Dream




    畫面風格好強烈,果然又是 Jae Lee

    多年後...

        白馬王子「看我演示!射!」

    火箭筒射中空中的木造飛船,讓她化成一團火球墜落。其他飛船驚恐迴避。

        白馬王子「一次一發!不管有沒有射中,馬上改換地點。尋找掩護,確保逃生路徑。重回地下埋伏,等待下一次攻擊良機。」
        寶寶熊「我有問題...你剛剛射下的飛船好像屬於辛巴達艦隊。他不是你的好友?也是我們對抗帝國時的盟友嗎?」
        白馬王子「好問題,寶寶熊

辛巴達的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敬愛他,永遠。

但我上次帶頭反抗帝國時,見到太多善良童話人物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而犧牲。就算我死,也絕不讓另一個帝國興起!!

現在讓我們繼續討論遊擊隊實務 ...」


    註:寶寶熊(Boo Bear)是三隻熊故事裏的兒子,那個偷吃他們早餐的姑娘後來變得很可怕...




美女與野獸
The Last Beauty and the Beast Story




    多年後,美女野獸開了萬事屋,解決各種麻煩問題,特別是趕走那些地方惡霸。不過野獸爸爸已經在主故事裏過世(默哀),這裏的野獸是指女兒。

        女兒:「好了,惡霸,看我!」

(變)

「吼吼吼吼~」

「你是要乖乖離開,還是要我把你當爛泥踩,再把你撕成碎片?」
        惡霸:「哇呀呀呀~~救人呀~~」

    大部分時候,光是變身就可以把惡霸們嚇得不敢再回來。

女兒:「可是媽媽,我很想真的作一次『當爛泥踩再撕成碎片』那段。」
        美女「你是甜美小女孩,不會那麼作的。」
女兒:「但野獸的血緣畢竟是野獸。那天總有一天會來的。」
        美女「等來了再說吧。」





童話傑克
The Very Last Jack of Fables Story of All Time




    童話中最常出現的人名就是傑克了。系列裏的傑克是所有童話傑克的綜合體,也是故事裏最糟糕的男人。

    他曾經獨立開了子系列《童話傑克》(Jack of Fables),內容以文學人物為主。但《童話傑克》故事比較不吸引人,最後結局搞了個大亂鬥草草了之,所有角色都死光光了~連主角傑克也是~~

    傑克死後還是靠著靈魂在世上到處旅行。他其實很難死透,因為他靠著那張三寸不爛之舌到處跟天使和魔鬼簽靈魂契約;一隻靈魂賣N次,騙到不少好康。

    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火大的眾神魔們聯合起來終於把他逮住!但傑克只有一個,靈魂該歸誰?眾神魔最後決定為傑克特設一個專屬地獄。

    傑克被流放到時間終結之時(誤差45秒內),在空無一物的行星上,給他一台打字機和無窮無盡的白紙,要他待在那裏好好回想自己犯過的錯事,直到永遠。

    傑克雖然是童話人物,但也是半個文學人物,在童話神魔限制下,他還是能稍微運用文學能力,於是他把小跟班蓋瑞 (Gary)召喚過來。

    雖然說是跟班,但蓋瑞其實是文學人物中的強者,他代表的是「胡亂移情」(Pathetic Fallacy)──這是文學或詩人的專有名詞,代表胡亂將非人事物描述成具有人類感情。他的特殊能力則是讓文學內容成真。

    傑克決定利用這個機會創造新宇宙,所以需要 Gary 幫忙。在新宇宙裏,每個女人都聰明、火辣、隨時在發浪;樹上長出塔可餅,河裏流著威士忌;傑克還是這個新宇宙的大神王。

        蓋瑞「但如果真的要創造新宇宙,文學細節描述要寫得非常細,細到整個宇宙的一草一木一粒沙都要先想好。這根本作不...」
        傑克「早寫好了,這裏的白紙可是無窮無盡喔。」

    須臾,蓋瑞傑克已經躺在陽光沙灘上,享受後宮佳麗的服務囉。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睡美人
The Last Big Sleep


    在上一卷裏,睡美人被必死魔劍劃傷而中註咒,正慢慢變成殭屍。但因為她是睡美人,身上掛了很多祝福法術,所以這個「慢慢」真的很慢... ...

    ... ...就這樣過了一百一十一年(哇塞!)

    睡美人發現自己皮膚開始老化,於是去拜訪童話城市長 King Cole(居然一百多年後還沒回家?),著手執行準備多時,最終計畫的第一步:挖出塵封多年的紅色魔法跑車。

    紅色跑車是一輛可以將乘客載到任意地點的魔法載具,她的真身其實是黑帝翁 (Hadeon),也就是當年對睡美人許下沉睡咒的壞女巫!

    黑帝翁在一次對決中輸掉,被變成了必需聽乘客號令趴趴走的跑車。她必需服務一千次才能變回自己。在之前許多故事裏(很不甘願地)幫上大忙。跑車後來落到睡美人手上,《Fairest in All the Land》整本書都在講她們的故事。

    在完成999次旅程後,睡美人用水泥把跑車關起來,以防任何人在不知情下解放女巫,她甚至一度想把跑車丟進碎車機。在生命最後這刻,她才決定開出邪惡的紅色跑車黑帝翁去作最後巡禮。

        黑帝翁「我早知道妳抗拒不了誘惑!載完這次我就自由了!哼哼!說出妳的目的地吧!」
        睡美人「我要去宇宙終結之時。」
        黑帝翁「什麼?妳唬我啊?這宇宙永遠不會終結。」
        睡美人「是啊,不過妳還是得完成這項指令。」
        黑帝翁「妳在搞什麼把戲?」
        睡美人「沒有把戲啊。我答應會帶妳完成最後旅程,只是需要...大概跟永遠一樣久吧!」

(拿出紡綞刺手指)

「對了,我快變不死殭屍了,我不想醒著,先睡啦!抱歉妳可能要無聊很~~~~長~~~~一陣子囉。安安!」
        黑帝翁「啊啊啊啊啊~~~~~~~~~~~~~~~~」






灰姑娘仙杜瑞拉
The Last Cinderella Story




    白雪公主悄悄找上仙杜瑞拉

        白雪「我知道妳一直都是我丈夫的特務,
在幫我們幹一些不能見光的事。」
        灰姑娘:「有嗎?如果有的話我也不能承認吧。」
        白雪「即使妳全部否認,事情還是發生過。」
        灰姑娘:「妳想要說什麼?」
        白雪「我想聽妳的答案。」
        灰姑娘:「但我沒聽到妳的問題?」
        白雪「如果不得不選邊站,妳站哪邊?
我希望能繼承妳對我丈夫的忠誠。」
        灰姑娘:「誰?」
        白雪「?」
        灰姑娘:「妳要我殺誰?」
        白雪「爽快!不過雖然妳暗殺技巧純熟,可能還是對付不了這人!」
        灰姑娘:「別廢話,誰?」
        白雪巫婆夫人!」
        灰姑娘:「幹!」

    灰姑娘的結局將在主故事線中繼續...






<< 上一卷      下一卷 >>

第141期      青蛙王子      辛巴達      迷你藍牛寶貝      三隻瞎老鼠

白馬王子      美女與野獸      童話傑克      睡美人      灰姑娘仙杜瑞拉

 







回《非凡童話 (F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