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佳人》卷三:王公歸來
Fairest Vol. 3 - Return of the Maharaja
整理: 路西瓜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SuperHeroes版

 


<< 上一卷      下一卷 >>




    本集叫作《王公歸來》,Maharaja就是印度的土邦主,常被譯為王公、大君。書名可能是仿造魔戒第三部《王者歸來》(The Return of the King)。     故事背景是在一個印度風格的世界裏。一個偏遠的貧窮村落因為大敵入侵,男人都出外作戰,只剩女人保衛村落。這個村落長期以來飽受一群豺犬攻擊,幸賴弓箭高手 Nalayani 保護,但每次受襲仍損失慘重。

    註:Nalayani是《摩訶婆羅多》中的人名,她投胎後變成女神Draupadi,後者以有五個丈夫聞名。

    村人得知附近有位新上任的王公,聽說叫作ah-ming。他們決定請 Nalayani 遠道去跟王公求助。經過一番旅程折騰,Nalayani見到王公,沒想到王公其實不叫ah-ming,而是叫 Charming,其實就是白馬王子

    (當然Nalayani不知道其中奧妙,只是畫給讀者驚喜一下。)

    當時白馬王子搭飛船到了這個印度世界,被大敵的衛兵發現,不得已炸了飛船,自己也身受重傷。幸得當地村民救助。也還好他是知名童話人物,身體很快就恢復了。

    各村落都缺男丁,所以女人一個個都來倒貼,加上一個忠實的男孩 Nathoo 自願當他僕人。印度世界還是冷兵器時代,一槍在手的他索性建立女子軍隊,自立為王。他打下許多省,趕走各地王公,建立了自己的大後宮。

    白馬王子聽到 Nalayani 陳情,在小頭控制大頭之下答應了她的要求,一起啟程去驅逐豺犬。雖然途中白馬王子不停想染指 Nalayani ,卻一再被拒絕。

    某晚紮營後,神秘客潛入營地,對他和妃子下了毒咒,並且召喚豺犬群夜襲營地。Nalayani 殺了一隻豺犬後與白馬王子會合,兩人一同追擊豺犬,沒想到落入陷阱,被河邊的大鱷魚困住。

    Nathoo 在營地裏等無人,暫時代管後宮並且尋找主人未果。不多時,中咒的妃子不治而死。

    陷阱中的白馬王子也中了同樣毒咒,命在旦夕,而在這幾天相處中,他愛上了 Nalayani,而且是真愛,跟之前婚姻無法相比。因此他就莫名其妙好了。(吭?真愛無敵也太無敵了!)但Nalayani還是拒絕他求愛,她把村民放第一位。

    兩人用計殺了鱷魚後,終於逃回營地。眾人開拔,但回到Nalayani村莊後才發現晚了一步,全村都已被豺犬群殺光。

    眾人用計包圍豺犬群,豺犬群情急下居然變形成怪物,而白馬王子發現他們會講英文。他喊停之後仔細一問,他們居然是大野那七個兄弟。

    本篇故事中,在森林王子毛克利(不是森林泰山,泰山在這系列故事裏是童話傑克)離開後,黑豹巴希拉帶著七兄弟繼續襲擊獸人陣地,直到大勢底定,巴希拉最後也跟著青蛙王子走了。七兄弟失去主人後只好四處流浪,直到被一個壞人收留,要他們四處攻擊人,他們只是習慣聽令行事。



    雖然話說來了,但他們的兄弟之一死在 Nalayani 手上,而 Nalayani 全村都死在他們嘴下,兩者水火相容,情勢仍是一觸即發。白馬王子制止他們互相尋仇,要大家先聯合起來對付他們的壞主人,也是下毒咒的神秘客。

    幕後老大身份終於揭曉,原來一開始的目標就是針對白馬王子,他就是被趕走的王公。老王公本來也是反抗大敵,白手起家的上進青年,卻被白馬王子割稻尾還被放逐,當然對他恨之入骨。最後兩人決戰,白馬王子傷了一眼,但老王公被Nalayani射死。

    故事尾聲,辛巴達的巡邏隊路過這個世界,發現白馬王子居然未死。白馬王子決定要跟他們回去童話城。不過他的傷眼遲遲不癒,可能跟老王公最後的毒咒有關。

    白馬王子知道男僕 Nathoo 暗戀他,而且在代管時表現不錯,於是把統治權交給 Nathoo,大野的狼兄弟也都留下幫忙男僕治理。

    Nalayani仍以責任為重拒絕白馬王子的愛,但願意跟他一起離開。直到飛機起飛,白馬王子才驚覺大事不妙!

    他要帶 Nalayani 飛去的地方,有前妻白雪公主在!




<< 上一卷      下一卷 >>

 







回《非凡童話 (F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