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佳人》卷四:鼠人之間
Fairest Vol. 4 - Of Men and Mice
整理: 路西瓜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SuperHeroes版

 


<< 上一卷      下一卷 >>

    本集叫作《鼠人之間》 (Of Men and Mice),取自約翰‧史坦貝克《人鼠之間》 (Of Mice And Men)。劇情介於《非凡童話》卷十九和卷二十之間。     一群鼠人刺客闖進白雪公主家。俗話說惹龍惹虎別去惹到帶囝仔的恰查某,當然全部全滅在最強老媽手上。同時間,一個鼠怪自殺炸彈客衝入仙杜瑞拉的鞋店,把店員 Crispin 炸到重傷。

    白雪野獸警長派老鼠 Dickory 去召回仙杜瑞拉進行調查。仙杜瑞拉看到鼠人屍體後,決定到超極北境 (Ultima Thule)查看。

    Ultima Thule 是瑞典語,是一個位於最北邊的幻想國度。在前作Cinderella: From Fabletown with Love(故事忘光光,哭哭)神仙教母大敵統治期間擔任超極北境的統治者,她殘暴不仁,被推翻後關在地窖,疑似患了阿茲海默症。


    仙杜瑞拉超極北境後,發現另一人上台統治,是個她以為已死的老相識(會變熊的上校?)他們發現神仙教母已經逃跑,只找到她遺留下來的魔杖。仙杜瑞拉透過魔杖追蹤到阿姆斯特丹,找到神智不清的教母,也遇上鼠人伏襲。雖然解決了鼠人,神仙教母卻被狙擊手一槍打中腦門,應聲倒地。而狙擊手居然是仙杜瑞拉的壞姐姐!

    壞姐姐的背後主使是Brandish王子,這時的Brandish王子在童話城還沒露出真面目。

    老鼠 Dickory 會操控時間,勉強救回神仙教母,連忙送回童話城醫治。仙杜瑞拉則繼續到印度追蹤原本要跟神仙教母接頭的人。

    接頭人一見她就逃,仙杜瑞拉一路追趕,卻意外撞上老炮友羅摩。(名字被打成《羅摩傳》(Ramayan),作者把書名和神名搞錯了。)

    仙杜瑞拉羅摩久未相見情不自禁,索性翻雲覆雨一番後再一起行動,在老鼠廟中找到了神仙教母接頭人,原來是仙杜瑞拉當年的老鼠侍從之一:Marcel。

    在灰姑娘故事裏,有隻被變成人的老鼠最後沒變回去,在世間到處流浪。他不斷跟人類女子上床,生了一大堆人、老鼠和半人半鼠。為了贖罪,他才進到老鼠廟中工作。
    壞姐姐突然出現一槍射倒羅摩,並跟她最痛恨的仙杜瑞拉大打出手。雖然仙杜瑞拉技高一籌,但還要分心照顧其他兩人,讓她有點左支右絀。幸好鼠男Marcel可以使喚老鼠,而且老鼠廟最不缺的就是老鼠。大批老鼠冒出來拖住壞姐姐,讓三人趁機逃走。

    羅摩仙杜瑞拉和鼠男找了艘遊輪,送兩人回美國。途中又遇到壞姐姐截擊,仙杜瑞拉和鼠男被拖入海中,幾乎失去意識。就在最後一刻,羅摩騎著虎頭魚婆樓那 (Veruna)出現,把壞姐姐吃了。

    三人終於順利回到童話城

    此時Brandish王子已死過再復活,並且受到紅玫瑰的監管(奴役)。白雪相信鼠人事件也是 Brandish 王子的陰謀,但鼠人們聽令的對象其實已經轉變為壞護士Spratt。

    另一方面,白雪公主找來三隻瞎老鼠協助驗屍和救治神仙教母,但其中一隻瞎老鼠被謀殺頂替。壞老鼠的任務是要趁機殺掉昏迷中的神仙教母,只是還來不及下手,神仙教母就因為成天播放的灰姑娘電視劇而醒來,慢慢恢復神智和記憶。

    兩隻瞎老鼠嗅到了死去兄弟的屍體,恍然大悟身邊的是假貨。壞老鼠被揭穿後變回大鼠人,召來弟兄全面進攻。


    仙杜瑞拉、鼠男和羅摩白雪家回報狀況,正打算研擬反擊計畫時,門口傳來敲門聲。兩隻瞎老鼠倉皇逃入,後面緊追的是鼠人、人鼠、鼠怪、怪鼠聯合大軍。鼠男不願對子孫下手,以老爸之姿大喊要他們住手,反而更激怒老鼠大軍。這時恢復記憶的神仙教母也從醫院離開,一路飄到他們所在,同樣也被鼠怪當成主要目標。

    白雪仙杜瑞拉羅摩對抗上百敵人,且戰且走,勉強護著鼠男和神仙教母逃到頂樓。最後靠著神仙教母的咒語逆轉法術,把 Marcel 變回老鼠(還瞎了),鼠怪們也因此變回普通人和普通老鼠。


    經此一嚇,神仙教母洗心革面變回好人。Marcel被兩隻瞎老鼠接納,成為新的第三隻瞎老鼠。眾人為 Crispin店員的康復辦了宴會,結局皆大歡喜。

    在宴會前仙杜瑞拉將她秘密去 Brandish 舊時住處搜查的結果回報白雪,兩人再度認定幕後主使是 Brandish 王子。


    但真正的壞蛋Spratt卻已經思索著下一個邪惡計畫。




<< 上一卷      下一卷 >>

 







回《非凡童話 (F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