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刀鋒戰士系列最終曲 (Blade: Trinity)
作者: firewalker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Movie版
日期: 2004/07/01
 
  刀鋒戰士 Blade 系列第三集 Blade: Trinity 12月即將在美國上映,New Line 在星期一已經將預告片放上網。

  Wesley Snipes 及 Kris Kristofferson 再次出擊,陣容還新加入了 RyanReynolds、 Jessica Biel、Natasha Lyonne 以及 Parker Posey。在 Trinity 我們將可以看到 Blade(Snipes)、Whistler(Kristofferson)跟 Whistler 的女兒 Abigail(Biel)與一個吸血鬼獵人組織 Nightstalkers 聯手,阻止吸血鬼統治地球的野心。

  撰寫三集劇本的 David Goyer 擔綱第三集的導演「(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劇本也是他寫的),是他在 Zig Zag 之後第二次執導電影。Goyer 接受訪問時有被問到為何最後變成他來執導,其實他們本來想找地獄怪客(Hellboy)的 Guillermo de Toro(Blade 第二集的導演),可是 Guillermo 為了地獄怪客(Hellboy)無法抽身,和 Oliver Hershspiegel 也僅限於喝背咖啡的聊天還沒論及導演問題,LynnHarris(Blade 系列製作人)就對 Goyer 說,為何不乾脆你自己來導,Goyer 就這麼點頭接下這份工作了。

  Goyer 也有被問及對於漫畫改編電影是否有可能沒落的問題(Blade 系列都是根據漫畫的角色來改成電影的),他則認為,漫畫改編的電影總是會跟所有其他類型一樣,都會有比較低潮的時候,但都還是會再興起的。起碼五年內還會有很多重量級的漫畫改編電影會繼續橫掃戲院。

  至於第三集的片名 Blade: Trinity,Goyer 也有解釋,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考量要不要直接把電影叫做 Blade III,本來 Goyer 是偏向就用 Blade III 的,後來有人提出了 Trinity 這個名字,Goyer 還有些擔心會讓人聯想到駭客任務,他們取Trinity 其實在這邊有雙重意思,當然有一個意義是「第三集」,另外還有個意義是類似 Blade、Ryan、Abigail 三個角色間的一種關係,Goyer 覺得這樣也蠻酷的,所以最後丟出一句「管他的」,就改用這個名稱了。

 



回《奇幻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