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凡赫辛 (Van Helsing)
作者: firewalker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Movie版
日期: 2004/01/19
 
  魔物獵人凡赫辛(休傑克曼飾)正在追捕一個名為海德先生的怪物(顯然又是化身博士的邪惡面,這我們在「天降奇兵」(怪傑同盟會)中已經看過了),然後他接受到一個委託,要前往東歐的某處掃蕩從古代以來一直盤踞該處的邪惡勢力。在途中他會遇到祖先已經一路追殺德古拉多年的安娜(凱薩琳貝琴賽飾),兩人即將一起合力對抗科學怪人、>狼人以及吸血鬼!

  凡赫辛原來是第一次出現在史托克的「德古拉」小說中,被描述為一名對神話傳說和吸血鬼素有研究的教授,自告奮勇去對付德古拉,可說是印第安那瓊斯的前身。

  為何環球影業要將這三個怪物組合在一起?因為這三隻和「木乃伊」一樣都是屬於環球的智慧財產權,過去曾經由環球拍過電影,所以組合起來比較有復古的感覺,也比較不會有侵權的囉唆狀況出現。

  以前環球曾經將這三怪物組合在一起過。The House of Frankenstein (1945), The House of Dracula (1948)、 Abbott & Costello Meet Frankenstein(1948),不過這些片裡面都沒有凡赫辛。

  這集電影中將會有許多推翻過去設定的部分,凡赫辛將會攜帶有各種各樣詭異的先進武器來對付怪物。包括了迴旋鏢、十字弓、多功能圓鋸等等。

  本片中的怪物將會有一些不同的設定:吸血鬼會變成人頭蝙蝠身的怪物、狼人變身時要脫去人皮等等,預計將會是導演桑摩斯最擅長的老片翻新惡搞手法。

  本片與神鬼傳奇系列不同並非是舊片重拍,而是類似大對抗感覺的設定。

  
  
 



回《奇幻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