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米斯奇幻歷險 (Artemis Fowl)
- 一拖再拖的電影版
作者: firewalker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Movie版
日期: 2004/07/15
 
  Artemis Fowl 雖然趁著 Harry Potter 熱打算推出,但它跟 HP 系列比起來,雖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兩位作者都有相似處),但 AF 更頑皮淘氣了些,重點則是放在精靈、小妖精、矮人、跟一個十二歲的天才犯罪少年身上。

  六月底的時候有國外的 Artemis 迷在作者 Colfer 的簽名會上問了 Colfer 幾個問題,Colfer 提到電影版還沒動工,還處於劇本的草稿快要完成的階段而已,看起來要等到電影還有好一段時間。(就算有日期出來了,也不要太快相信,打從 2002 開始就一直有謠傳"要拍了要拍了啊",結果到現在還沒動靜,或許還要再等兩年? =.=)

  為什麼 Artemis 這麼有名的一系列小說改編成電影的傳聞出來很久了,還是一直在拖延?

  根據今年二月 The Z Review 的報導,本來暑假要在愛爾蘭開鏡的,卻取消了。原因很簡單,匯率!美金在過去幾個月被世界其他的貨幣慘電,最明顯的就是歐元的狂飆。而這樣的結果就是,要在海外拍戲的片商都遭遇同樣的問題,資金~!因此 Miramax 認為成本過高,還是取消吧!

  在電影開拍前,謠言紛飛,有傳出 Cameron Diaz 或 Winona Ryder 要演出 Holly Short 這個角色,不過 Colfer 本人否認了這項傳聞,他也只提到會由一個美國演員出馬,沒有進一步說明是誰。電影會跟原著很接近,但仍然會加入一些新東西,起碼 Colfer 的說法是這樣的,書迷也只能繼續默默等待了。

  製片公司除了 Miramax,就是 Robert De Niro 的 Tribeca,老大靠邊閃系列、門當父不對系列、千鈞一刻、非關男孩、恐怖角、霹靂心...他們的片子還不算多但很多都蠻不錯的。

  目前確定下來(但也難保不會再更動,Guterman 大約是去年年初就已經簽下來的)的導演 Lawrenece Guterman 手邊也有片子在拍攝,他比較有名的執導作品是幾年前的貓夠大戰。另外負責撰寫改編電影劇本的是 John Stockwell,本身也是演員跟導演,寫過比較有名的劇本是馬克華柏的搖滾巨星。老實說目前看到的陣容並沒有很令人印象深刻,希望演員的部分可以挑出一些精彩的卡司,否則相較之下我還是會比較期待 Narnia 的電影版的。

  P.S.看過書的人對卡司是否有些自己的期待呢?我是跟大多數人看法一致,Tom Felton 應該能勝任 Artemis 這個角色呢。

 



回《奇幻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