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世紀戰警 (Chronicles of Riddick)
作者: firewalker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Movie版
日期: 2003/07/05
 
  在逃出滿是「夜間食肉生物」的星球五年後,Riddick(Vin Diesel飾演)被獎金獵人所追殺,他發現這行動的目的是為了要引誘他回去找五年前一同逃脫的Inman(Holy Man, Keith David飾演)。Inman引誘Riddick去完成Aereon(Judi Dench飾)的預言,Aereon相信唯有Riddick這個Furion(種族名)能夠阻止邪惡組織Necromongers不可抵擋的力量。但在拯救世界之前,Riddick還得先幫助老友 Jack也就是現在的Kyra。Kyra被監禁在最嚴格的機構中無法脫身。

  星際傳奇(Pitch Black)是Vin Diesel相當出色的一部片子,而Riddick這個角色在超世紀戰警中還是跟Pitch Black時一樣酷,非傳統的另類英雄令人印象深刻。

  小抱怨一下,Karl Urban演出Vaako ,Necromongers派去殺Riddick的角色,髮型實在是...讓我無法接受啊 XD

  Nick Chinlunk演出的Toombs也是不錯的角色,如果還要拍會蠻希望他再出現的。他其實跟Riddick有很多的相似,只是僅僅對錢忠誠。對於Thandie Newton我是有點意見,外表很漂亮,可是真的不太會演戲哩。

  電影用了很多CGI動畫,跟第一集比起來,第一集因為預算少,用那樣的預算拍出來已經算是很棒的效果了,這次第二集預算高出許多,而觀眾也絕對可以從電影中看出來預算花在哪兒。很華麗,特效沒什麼缺點,大型都市、Necromongers的各種船艦、星球表面...樣樣都做的很像真的,唯一比較不喜歡的是監獄那邊的狼。

  整部電影的感覺有點像沙丘魔堡加上黑暗大理石大廳跟巨大雕像,服裝也很精緻,導演David Trohy把電影營造的是一種視覺享受,很多動作戲也很棒,日落前的「狂奔」更是個高潮,還有很多慢動作鏡頭,有段Riddick在Necromongers包圍中大開殺戒的橋段,跟跳舞一樣漂亮~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我也不想在這說太多破壞了大家觀影的興致,還是親眼見到最清楚。

  雖然沒有特別喜愛Colm Feorge演出的反派,但最後他跟Riddick的決戰實在很棒!Feore的角色可以高速移動,看起來Riddick幾乎沒有勝算,最後也是打的很激烈(整部片還蠻暴力的,不過這大家都知道吧),這邊我就不多說,留給大家自己去看Riddick怎麼解決吧!

  第二集跟期望的一樣,相當精采,也不比第一集差,是不一樣類型的電影,可是感覺還是在一樣的世界。結局還蠻諷刺的,如果沒打算繼續拍下去,這也是種不錯的結局,當然如果可以繼續拍下去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也很不賴,喜歡非正統派主角動作片別錯過這部片。

  當然前面講的是好的部分,也建議一些人可以避免這部電影,比如想看非常合理完美劇情的話,這可能就不是你的選擇了。另外,不喜歡Vin Diesel最好也不要看 XD ,他在裡面的角色就是耍酷然後肌肉發達,演技還是用不太到,所以...因為這些因素不太喜歡他的話,顯然也不會因為這部片子變成他的影迷。

  這種電影簡單說是看過癮為主,影評不會很青睞的類型,還有影評有這樣的說法我覺得很有趣,說Twohy像是打了類固醇的Lucas XDDD 我是覺得Twohy還蠻有才華的,也許將來弄對一部超級大片就有出頭機會了,他雖然有些年紀,不過導演的歷史還不是很長呢,導過的片子扳手指可以數得出來。

  片名取成Chronicles of Riddick而不是pitch Black 2,是因為導演Twohy說不希望讓觀眾有刻板印象,畢竟Pitch Black是恐怖片,而Chronicles是科幻動作冒險。對於Riddick,Twohy有談到想要拍三部曲的意願,至於會不會真的都拍,就等著看囉。

 





回《超世紀戰警》(Ridd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