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殺機 (Dark Fury)
- 星際傳奇跟超世紀戰警間遺失的片段
作者: firewalker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Movie版
日期: 2004/07/31
 
  Dark Fury 是星際傅奇跟超世紀戰警間的橋梁,是一部動畫,如果想要搞清楚兩片間的關係且更了解角色的話,恐怕還是得找 Dark Fury 來看,尤其是看過超世紀戰警想知道 Riddick、Jack、Imam 間的牽連和他們間為何會那樣互動,還有想了解 Toombs 這個角色怎麼出現的,看 Dark Fury 就對啦(Dark Fury 的故事是發生在星際傅奇之後,Riddick、Jack、Iman 的飛船被傭兵攔截後他們被抓開始),簡單說,Dark Fury 的作用就跟駭客任務有 Enter the Matrix 跟 Animatrix 來補充說明一樣。喜歡 Vin Diesel 的人也不用因為是「動畫」而太失望,因為 Vin Diesel 仍是 Riddick 的幕後配音,一樣可以聽得到他那低沉的嗓音。

  不過 Peter Chung 的風格有些怪異特殊,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人就不喜歡(就是愛恨會很分明的意思啦),他畫的東西不太像美國一般動畫的樣子,但也絕非日系風格,其實他的風格要我用兩個字來形的話,我會選「誇張」。但也因此可以從他的誇張中去認識每個角色,倒是把該表顯的表顯得很清楚。這部動畫是比較成人導向的,找真演員來配音也是正確的選擇,雖然看到熟悉的角色變動畫要花點時間適應,起碼聲音是一樣啦。

  我本身並不是很哈這一種動畫,不過 Dark Fury 的步調還蠻快的,加上片長也不長,看起來就很緊湊,除了當「超世紀戰警知識來源」之外,也確實可以當不錯的動畫來看,有機會的話最好先看這片再看超世紀戰警,畢竟 Dark Fury 雖然只是拼圖的一小塊,沒有它就是看不到完整的一張畫。

  補充:DVD 裡除了正片,其它內容也很精彩,有提供故事背景的延伸介紹、導演Twohy 以及 Vin Diesel 的訪問,還有動畫方面 Peter Chung 的訪問等。

 





回《超世紀戰警》(Ridd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