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的輩份階級
作者: arty
原載: 台大電機馬克士威BBS TRPG版
 
  在血族的世界中,輩份便代表地位以及能力的高低。當然,由於血族不會衰老,所以實際活過的年紀和看起來的年紀沒有關係。

  Childe 是還未被介紹給王子認可的吸血鬼,他們也未被自己的上輩 (Sire) 所釋放。通常 Childe是被當作兒童般被上輩照顧帶養著。

  Neonate 是剛被引介給王子的新進血族成員,但還未在血族社會中闖出名號。他們是最年輕的血族,當代的 Neonate 通常是第十三代之後。

  Anarch 有些叛逆性極強的新進成員會成為叛亂之徒。他們會因為叛亂的作為,而受到長老們的注意。但是他們不可能進入正式政治運作之中。

  Ancilla 新進成員經過五十至一百年後,只要奉守誡律傳統,便可能受到長老們的關注。他們雖然還很年輕,但是已經具有相當的能力。這是進階至長老的中間階段。

  Elder 長老們通常已活了兩百到一千年,他們擁有強大的能力,多半已在血族社會中佔有一席之地,掌握了相當的權力。

  Methuselah 這是傳說中的血族,他們活了一兩千年之久,算是第四或第五代的血族。據說他們的身體在長年的歲月中,產生很大的變化。然而很少人確定他們是否存在,畢竟經過如此漫長的歲月,就算是不死之軀,也可能因為瘋狂或厭世而毀滅。如果真有存活至今者,也必然不問世事,不會加入任何組織。而且,無庸置疑地,他們絕對擁有十分強大的異能。

  Antediluvian 他們是最古早的吸血鬼,並且可能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生物。一般傳說他們是該隱的孫子(第三代吸血鬼),沒有人知道這是否只是傳說,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他們真的存在,而且介入了當代血族的事務,那麼他們一定不會讓事情善罷甘休。自古以來,便傳說這些古老吸血鬼之間一直進行著最後決戰 (Jyhad)。他們只要說一個字,就可能造成整個血族天翻地覆。在卡瑪利拉習俗中,「Antediluvian」甚至是一個禁忌的字眼。

相關連結:

  White Wolf 吸血鬼官方網頁
  奇幻修士會中文簡介
 



回《黑暗世界》(World of Dark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