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同族相殘
作者: arty
原載: 台大電機馬克士威BBS TRPG版
 
 強者誕下來就是要戰!」
 「……但我誕下時是個弱者……^^|||」


  對於血族而言,有遠比人類更為甜美的餌食,也有更甚於日光或烈焰的威脅,那就是:Diablerie。

  血族相傳藉由完全吸乾其他血族的血液,可以竊取犧牲者的生命力,年長者的血液可以讓你的世代回溯,更為貼近始祖該隱。

  在你犯下Diablerie,吸乾他血液(必須立刻而且直接地進行),當對方的Bloodpool降為零,你必須擲Strength roll(難度:9),一個成功將犧牲者的Health Level降一級,你所造成的惡性傷害無法吸收(Soak),當對方的Health Level完全耗盡,他便告永遠消滅,魂魄亦永世不得超生。

  同時,你會陷入極大的狂喜之中,這種激昂愉悅的亢奮感讓眾多血族對Diablerie上癮,必須擲Self-Control(難度:10-Humnaity)以檢定是否陷入狂亂(fenzy),而且最誘人的是──你已經竊得犧牲者的力量。

  若對方的世代低於你,例如你是一個第十三代的吸血鬼,吸乾了一個第九代血族的血液,那麼你的世代將會減一,成為第十二代,只要對方世代比你低,依情況你的世代「至少」會減一,也意味著將增加Bloodpool,以及對抗支配(Dominate)異能的本錢、提高能力值上限等等好處;而且,你可以暫時提昇自己的異能等級一至三級,或是可暫時使用犧牲者的異能。

  接下來,該是承擔風險的時候了,對於血族社會而言,Diablerie是禁忌的罪行,無可赦免,你會減Humanity rating,至少降一,在(你和犧牲者的世代差)×年,至少為一年的歲月中,使用超感應(Auspex)異能可以看穿你曾犯過Diablerie惡行,同時在(你和犧牲者的世代差)×月期間,你會放射出某種異樣的氣氛,讓其他血族懷疑;利用Tremere的血之魔法(Thaumaturgy),也可能看穿千百年前所犯下的罪行,所以,避開這些通曉魔法的血族吧。

  最後,切記,若是這個年幼的血族膽敢吞噬強大的上古吸血鬼,他的魂魄極有可能反被對方所掠奪。

相關連結:

  White Wolf 吸血鬼官方網頁
  奇幻修士會中文簡介
 



回《黑暗世界》(World of Dark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