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說故事──淚珠貴婦
作者: timeout
原載: 台大電機馬克士威BBS TRPG版
 
淚珠貴婦(Mistress of the Tears):Madame Guil, Toreador Justicar

  在1998年再度留任血族護法官(Justicar)的這位Toreador女性,最高議會(Inner Circle)認為此舉「必要之惡」,她的冷酷無情實屬必要,而她懲處叛徒及罪犯的毫不留情,在護法官中獨樹一格,恐怖傳說也早已流傳久遠。

  一首血族詩歌,歌頌Madame Guil為「淚珠貴婦」,她所到之處,見者無不垂淚,為恐懼和痛苦而哀哭,也為震懾於這傾國傾城的美貌;她外表像是一位豆蔻年華的絕美少女,正處於無可挑剔的青春年華顛峰,她的目光中有某種冷酷特質讓仰慕者戰慄不已,他們卻往往過於耽戀她的絕世美貌,而遺忘察覺危險的本能。

  這個日後被稱頌為淚珠貴婦的女孩,在16世紀時,降生於法國一處污穢的農家,即使無時不苦於飢餓和貧困,她卻綻放出驚人的姿色,而在鄰村的春日祭典,她和名喚Luc的貨運車伕相戀,隨即應許終身,那時她16歲,然而,治理當地的邪惡血族Vollgirre男爵也一眼看中了她,她在收穫祭點上的舞蹈,讓他召喚這女孩到高丘上的城堡。

  當夜,男爵立刻坦露自己的本性,吸乾了這個驚恐的女孩,她死了,但是又復生,被轉化為男爵的一件小玩具,一個小妾,這個農村姑娘是今晚的娛樂,明天的餐點。

  次夜,男爵醒來,震驚於自己胸上插著木樁,城堡被火焰吞沒,最後,男爵和這個姑娘,都被埋葬於歷史中。

  在文藝復興時代的法國宮廷,血族的文化猶如繁花正燦,無視於異端審判的威脅和Sabbat的猖狂,來自歐陸各地的血族在此盡情歌舞歡笑,此地狂亂的舞台上,和另一位可人的不朽者偶然相逢並不是奇遇,而這位自稱Gilles夫人的血族,便以她天賦的優雅魅力,征服那些冷笑嘲弄鄉下土包子的上流血族;當時,可怖的狼人和Sabbat橫行於野外,血族寧願將自己安置在城牆之後,而Gilles夫人卻和人類及不朽者同時保持距離,她的芳蹤若隱若現,卻沒人能遺忘得了她。

  她在17世紀初期,又遇見昔日戀人Luc。在舞會上,她以為這是昔日戀人的幽靈,或者是他的後代子孫,其實,兩者皆非,在多年前的那個夜晚,Luc得知自己的新娘被奪走,悲痛地孤身衝出自己的村莊要奪回她,Luc在夜路上被一群燒殺擄掠的怪物襲擊,這些無賴正是橫行於當時的叛亂血族(Anarch),他們意欲掠奪他的鮮血,卻感佩於他武勇不屈的抵抗,最後,他被允許加入這個不死集團;Luc跟隨他們流浪後不久,便遭遇一隊Sabbat,大部分的成員被毀滅,而生還者各尋生路。

  這一對戀人又再度相逢於同一片夜空下,他們像多年前的那個春夜一樣歡笑,一次又一次互相吸吮對方的血液,她傾訴自己如何獲取力量之血,將那個邪惡怪物送入地獄,而Luc專注地聆聽,生而為人的幸福與喜悅已經被毀滅殆盡,他們誓言報復一切,於是,這對戀人攜手成為全法國最惡名昭彰的同族相殘者(diablerists)。

  他們的罪行在攻擊巴黎親王Francois Villon子嗣時劃下句點,攻擊慘遭失敗,Luc在Blood Hunt中粉身碎骨,悲痛欲絕的Gilles夫人遁入荒野,歷史舞台從此失去了她的身影。

  然而,她事實上隱身於叛逆血族(anarchs)的地下社會中,Luc被戮的傷痛讓她成為血族邊緣者中殘暴的怪物,席捲法國的偉大革命將無數凡人和吸血貴族們送上斷頭臺,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滿手血腥的Gilles夫人不得不犧牲數名重要親信,最後尋求自保,她改稱自己Madame Guil,非常諷刺地,迫於形勢,為了隱匿身份,Madame Guil投靠可恨的仇家,巴黎親王FrancoisVillon,重建新法國不遺餘力。

  很快的,她在這個痛恨的組織中安身立命,之後的兩百年,她步步高升,最後換來護法官頭銜,辣手揭發Camarilla內部腐敗的精明幹練手段,無人能出其右,也許,她將自己難以排遣的怒氣,轉換到折磨那些血族長老身上,也沒有什麼能比將那些高高在上的古老血族們慢慢拷問致死,更能帶給她無上快樂。

  三年前,在查辦某個狡猾出奇的Sabbat刺客時,貴婦再度遇見了昔日戀人的幽靈,她追蹤至這個刺客的巢穴,卻發現他正是Luc。

  Luc僥倖逃過當年的Blood Hunt,但是,為了苟延殘喘卻不得不藉助Black Hands的垂憐,如今他身為戰功彪炳的聖堂武士(templar),效命於敵對盟派Sabbat已有數個世紀。

  這一對戀人們擁抱彼此,互換鮮血的盟誓,永遠不要再被拆散,然而他們的結合是任何一個盟派(sect)都無法允許的,她在令人厭倦漫長永生中,又尋回不朽的愛情,但是她的護法官身份,卻讓她恐怕無法長久再將祕密隱匿下去。

  Name:Madame Guil,Toreador Justicar
  Sire:Baron Philippe Vollgirre
  Generation:6th
  Embrace:A.D.1579
  Apparent Age:16
  Nature:Monster
  Demeanor:Bravo

  摘自「Children of the Night」(WW02023)

相關連結:

  White Wolf 吸血鬼官方網頁
  奇幻修士會中文簡介
 



回《黑暗世界》(World of Dark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