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 (Breed)
作者: AmberHugo
原載: KKCITY紙上遊戲殿堂 UnknowLand版
 
[翻譯自日文版+Quickstart]

出生/Breed
  血統在出生前就已經決定好Garou的真正型態。如果雙親中有一邊是人類,這個Garou就會以人類的姿態出生成長,並接受一般社會的教育;如果雙親之一是狼的話,就會以狼的姿態出生,和狼群一同長大,在野外過著狼的生活,對人類社會幾乎沒有任何的知識。
  Garou以何種型態出生,並以此型態度過在初次轉變之前的生活,就稱為Breed,共可分三種:Homid(人子)、Lupus(狼子)與Metis(忌子)。

人子/Homid
  人類與狼人生下的孩子,在初次轉變之前都以人類型態生活的Garou。大部分的狼人都是人子。在極少數的情況下,普通的人類雙親也會生下Homid狼人,那是因為古老的隱性Garou血緣起了作用。
  這些隱藏狼人血統的孩子很快就發現自己和普通人隱約的不同:他們潛伏的力量和業怒使他們和社會格格不入、夢中總是出現奇異的異像、無法克制的被野生自然吸引等等。
  幾乎所有的Homid在成長期都因此感到痛苦及困擾,直到初次轉變為止。

  缺點:馴化/tame
  Homid因為在遠離野地的人群之中生長,跟自然及Gaia的聯繫就顯的薄弱。野性本能比不上其他兩種狼人,和精靈之間的溝通也不頻繁。
  -Gnosis(靈力)起始點數:1
  -Gift(天賦):〈Persuation〉說服、〈Smell of Man〉人類氣味、〈Master of Fire〉禦制火焰。

狼子/Lupus
  大自然中由狼與狼人所生的Garou。由於目前野生狼的數量日漸減少,而在現今的狼人中占極少數,快要消失殆盡。初次轉變前以狼的速率成長,在1~2歲時就會發覺自己和一般狼的差異,通常會成為狼群的首領。
  加入狼人群落之後便開始學習人類的語言及習俗,但是對自然奔放的狼子而言,人類社會複雜的禮儀跟行事都相當難以理解,對科技方面也很難適應。但相對的,狼子對於自然環境的適應力及與大地之母的聯繫上就強的多,這點反映在他們較其他狼人豐沛的靈力上。

  缺點:野蠻/Feral
  Lupus由於成年期才開始學習人類語言和科技,創造角色時無法習得下列的【知識】及【技術】:
  【技術】-駕駛、槍械、工藝、禮儀
  【知識】-科學、語言、電腦、政治、法律
  但還是可以用自由點數購買,或是以經驗值學習。
  -Gnosis(靈力)起始點數:5
  -Gift(天賦):〈Heightened Senses〉敏銳感覺、〈Sense Prey〉獵物搜尋、〈Hare's Leap〉奔兔跳躍。

忌子/Metis
  犯下狼族禁忌,由狼人雙親所生下,一出生便是Crinos-狼人型態的忌子,是狼人社會中遭鄙視及排擠的存在。
  在初次轉變來臨前,忌子都只能以狼人的型態成長,因此大部分的忌子在成年之前就已被接入部族撫養。
  忌子由於具有人類的智識與狼族的野性,可說是集兩者優點於一身。生長速度也介於兩者之間,大約8到10歲就已經發育完成。

  缺點:畸形/Deformity
  狼族過濃的血緣(一說是由於侵犯禁忌而招致蓋亞的不悅)使得所有的忌子不但無法生育下一代之外,每個忌子都有生理上的缺陷。
  創造角色時就必須選擇下列其一:
  ‧白子
  ‧嗅覺障礙
  ‧間歇性精神錯亂
  ‧癲癇
  ‧無尾
  ‧駝背
  ‧角
  ‧肢體萎縮
  ‧衰弱
  ‧粗厚的皮膚
  ‧無毛症
  ‧免疫力差
  ‧目盲
  -Gnosis(靈力)起始點數:3
  -Gift(天賦):〈Primal Anger〉原初之怒、〈Create Element〉元素創造、〈Sense Wyrm〉穢蛇察知。

相關連結:

  White Wolf 狼人官方網頁
  Werewolf語源學 (http://www2.odn.ne.jp/fakehome/wod/etymology_wta.html,已失聯)
 



回《黑暗世界》(World of Dark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