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月 (Auspice)
作者: AmberHugo
原載: KKCITY紙上遊戲殿堂 UnknowLand版
 
  人狼出生時就受到大地女神蓋亞的妹妹~月之精靈Luna的引導,當天的月相圓缺-宿月(Auspice),決定她將來在部族社會中分擔的職役與責任,各宿月也提供了個別的天賦。每當月相行進到和自己宿月相同的夜晚,人狼們就可以沐浴在月光下汲取力量。
  另外除了主要的五種月相之外,上弦(Waxing Moon)與下弦(Waning Moon)的分別也影響人狼的氣質。漸盈的上弦月象徵熱情激烈的性格,相對的下弦月則暗示冷靜沉著的個性。

‧新月(New Moon) ~ Ragabash
  在看不見月光的夜晚所生的孩子受象徵隱蔽的新月祝福,月之精靈所賜予的天賦也使他們在秘密偵查,破壞甚至是暗殺工作上有傑出的表現。

  自古以來的習俗使得Ragabash以具幽默感的方式表現他們對部族敏銳的觀察力,在狼人社會中,他們一面扮演著詭計多端的詐欺師,另一面則負責暗中的隱密任務。

  -〈業怒〉起始點數:1
  -【天賦】:〈Open seal〉開鎖、〈Blur of the Milky Eye〉朦朧遮蔽、〈Scent of Running Water〉流水匿跡。

‧弦月(Crescent Moon)~ Theurge
  弦月如彎刀切裂黑暗,將月光投射在大地上,背負著這宿月而生的孩子擁有超自然的天賦與幻視的能力。
  Theurge在部族中擔任與精靈交涉,行使咒術並主持各式儀式的祭司一職。他們能理解精靈的想法,通曉精靈的語言,但相對的缺點是容易受神秘事物的吸引而忽略物質世界。
  -〈業怒〉起始點數:2
  -【天賦】:〈Mother's Touch〉慈母之手、〈Spirit Speech〉精靈會話、〈Sense Wyrm〉穢蛇察知。

‧半月(Half Moon) ~ Philodox
  半月象徵兩立的二元性:光與暗、人與狼、精靈與肉體,在半月下出生的Philodox便有調和兩者平衡的職責。
  Philodox在部族中通常擔任仲裁與調停者的職務,並且負有維持人狼規章的義務。
  和平狀態下一般以Philodox擔任團隊領導,作戰時則移交指揮權給善戰的Ahroun。
  -〈業怒〉起始點數:3
  -【天賦】:〈Truth of Gaia〉分辨真實、〈Resist Pain〉痛苦抗力、〈Scent of the True Form〉覺察真身。

‧隆月(Gibbous Moon) ~ Galliard
  別名Moon Dancer的隆月之子們由月之精靈處獲得藝術的才能與洋溢的熱情,使他們成為優秀的歌手、吟遊詩人、舞者與音樂家。
  Galliard在部族以詩歌或口述的方式傳承歷史,讚頌大地恩典與祖先的英勇事蹟,並負責除了精靈之外(精靈是Theurge的範疇)的交涉活動。
  -〈業怒〉起始點數:4
  -【天賦】:〈Mindspeaks〉心語、〈Beast Speech〉獸言、〈Call of the Wyld〉野性之嚎。

‧滿月(Full Moon) ~ Ahroun
  乘載滿月業怒之力出生的孩子,具有獰猛的破壞力與無畏的個性。壓倒性的力量使他們在部族中擔任戰士的職務,勇猛的先鋒總是能激勵士氣。
  滿月的夜晚時Ahroun的力量達到最高峰,投身解放業怒追求殺戮與光榮使他們成為名符其實的狂戰士。但也因為如此,Ahroun通常在年輕的時候就戰死沙場,極少數能存活到成為長老的幾乎都是留名傳說的英雄。
  -〈業怒〉起始點數:5
  -【天賦】:〈Inspiration〉鼓舞、〈Falling Touch〉擊倒之手、〈Razor Claws〉刃爪。

相關連結:

  White Wolf 狼人官方網頁
  Werewolf語源學 (http://www2.odn.ne.jp/fakehome/wod/etymology_wta.html,已失聯)
 



回《黑暗世界》(World of Dark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