譫妄 (Delirium)
作者: AmberHugo
原載: KKCITY紙上遊戲殿堂 UnknowLand版
 
  過去人狼曾以獵人的身分對人類進行超過三千年的『人口調整』,生活在現在社會的人們雖然不相信狼人的存在,但是被獵殺的可怕經驗卻內化成水面下的種族共通記憶。
  當人們目睹半人半獸型態(Crinos)的人狼時,寫在遺傳鏈中的恐怖回憶就會甦醒,使其陷入一種人狼們稱為Delirium(譫妄、震顫性譫妄)的特殊精神錯亂狀態。
  這使得人們就算是親眼目睹,也會陷入混亂、喪失意識、忘記看過人狼的事實或是試著做出合理的解釋讓自己安心。(例:那是熊!山裡有熊!)
  這種為自我保衛而在潛意識中形成的拒否反應稱為「Veil/幕」,對人狼而言是種相當有利的效應。
  而Delirium的效果強弱則依目睹者的意志力而定,對神秘學有基礎知識、或是出身北美原住民等特殊文化的人類對人狼存在的事實較沒有抵抗感,通常在判定上可正向修正。
  人狼照片之類是不會引起Delirium的,人們大多會以「現實合理的科學方法」去解釋自己看到的證據,或是將其視為惡作劇的偽物。
  另外,和狼人有血緣關係的親族們(Kinfolks)也不會受Delirium的影響。
  (不過多少還是會覺得畏懼,畢竟對方是超過三公尺高的步行巨獸。)

Delirium表:
意志力人口比率忘記曾目睹狼人反應
10% 驚愕呆滯:
嚇到腳軟連逃跑都做不到,只能踡縮起身體啜泣;或是直接昏倒。
20% 恐慌:
太過畏懼而逃跑,會盡全力遠離人狼的所在位置。
18% 拒絕面對現實:
覺得眼前所見都不是真的,躲在角落窺視直到「幻覺」消失為止。
15% 狂暴化:
會立刻對人狼作出攻擊行為,例如拔槍射擊(就算子彈用盡也不會發覺要填彈)、丟出手邊的盤子或是一拳扁過去等。
13% 逃走:
受恐懼驅使而快速逃跑,比起恐慌狀態還殘留著理性,會採取鎖起門或去搭乘交通工具逃走等較為正常的行為。
10% 求饒:
向人狼乞求不要傷害自己,試圖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7% X,會將記憶合理化壓抑恐懼:
可能受過戰鬥訓練,雖然覺得恐怖但抑止自己的心智不至陷入恐慌狀態。可保持理智依狀況不同,選擇應戰或逃走。
5% X,會將記憶合理化好奇:
相當危險的種類,對事實有大略的記憶,有事後作詳細調查的可能性。
1.5% X      敵意:
埋藏在基因中,遠古被獵殺的印象被喚醒,認為不能再讓狼人為所欲為。這類人不會忘記遭遇狼人的事實,並可能產生找出及消滅狼人的意念。
100.55%X  沒有反應:
就算看到狼人也一點都不害怕,且不會產生任何負面情緒。連親族都無法如此冷靜。非常神秘....


相關連結:

  White Wolf 狼人官方網頁
  Werewolf語源學 (http://www2.odn.ne.jp/fakehome/wod/etymology_wta.html,已失聯)
 



回《黑暗世界》(World of Dark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