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網路有鬼唷!

  每逢七月,鬼門開;諸事不宜,眾人走避。不宜嫁娶,不宜動土、不宜開光、不宜入殮。但是不管你查了又查,翻了又翻,就是不會在黃曆裡面找到「不宜上網」這四個字。是啊!既然沒有不宜上網,那麼我們就來看看鬼月的網路到底會有什麼不同呢?或許,就在這天地交錯、星辰流轉的一瞬間,陰陽兩界的隔閡透過冰冷的電子之門而打開了‧‧‧

台灣百鬼夜行圖
  百鬼夜行圖這個名稱乍看十分駭人,但進入網站仔細一瞧,才會發現這原來是專給小朋友看的童話網站。可樂喝多了會變成可樂鬼?香水灑太多會變成噁心的香水鬼?到處都在賣炸雞,那麼倒楣的炸雞亡魂應該會是什麼樣子的傢伙呢?這個網站雖然以鬼為名,但卻並不可怕,全家人都可以一起來看看。爸爸媽媽可以對小朋友解釋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現代的台灣百鬼呢!這個網站是站長夜梟在當兵前所做的畢業創作,卻沒想到意外受到眾多老師、家長和小朋友的喜愛。所以站長也正在準備改版的相關事宜,網友們不妨拭目以待。這麼多可愛的鬼,在鬼月看起來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坎薩斯靈異獵人協會(Kansas Ghost Hunter Society,KGHS)
  這是個曾經獲得「國際靈異獵人協會」(天哪!還有這種組織!)的浮球獎的網站;這個獎項是為了表彰他們在尋找死後生命確鑿證據上卓越的貢獻。所以,在這個網站上不只有坎薩斯當地最著名的鬼屋探密,更有許多靈異照片和靈異影片可供全世界各地的獵人同好們參考;想要看看洋鬼子的網友,不妨來這個網站上看看。但是,請千萬小心此網站的陷阱!筆者在半夜趕稿時突然背後傳來幽魂淒厲的叫聲,原來是此網站的背景音樂......唉,鬼月不宜趕稿啊!

鬼話連篇:靈異最前線
  在台灣,要說到鬼故事,自然是非大行其道的靈異節目莫屬啦!位在東森寬頻網站的「靈異最前線」網站上,不只有藝人說鬼話的文章、還有介紹各地鬼屋的影片。只要你擁有寬頻網路的設備,就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觀看各式各樣的鬼屋探奇影片,可以一逛全台灣的百大鬼屋喔!當然,網站上還有避邪寶典,可以讓網友學習如何平平安安的度過妖魔鬼怪的威脅喔!

女吸血鬼之家
  傳說中的吸血鬼是擁有無比怪力,可以飛簷走壁,只要有鮮血飲食就可以永生不死的可怖妖怪。但是,萬一這些吸血鬼以美女的形象出現,凡人要如何抵擋?這個網站是作者基於本身對於吸血美女的偏好而設計的。網友可以看到好萊塢女星或是超級名模被改造成吸血鬼的樣子,還可以看到一些吸血鬼電影的腳本和作者自己的作品。這是一個不血腥的吸血鬼網站,相當另類。

新客網站
  想要知道靈異事件和超能力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想要瞭解古文明為什麼由盛而衰,消失的無影無蹤?在這個由科幻名人張系國和台灣飛碟教父呂應鐘擔任顧問的網站上,網友不只可以看到單一的事件解說,甚至可以看到的是更多立論嚴謹,引經據典一絲不苟的許多文章。光是靈異這一個項目中,除了數十篇各家雜文之外,還有超心理研究會人員所賺寫的十一篇論文,光是看這些洋洋灑灑的資料就已經讓人手忙腳亂,目不暇給。本站擁有堪稱中文世界最大量的相關資料,非常適合網友在鬼月的時候一邊觀看各家的靈異照片和鬼故事,一邊試圖用這些論文來解釋說明,或許會有茅塞頓開的感覺喔!

女神聖約會
  善施各種魔法,使役冥界生物的女巫一定要躲躲藏藏嗎?不!女巫終日被人追殺,甚至動輒榜上火刑柱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的女巫不但應該光明正大的暢行自然健康之道,更應該創立網站,發行定期刊物!女神聖約會就是這樣一個組織;她們為了倡議女巫和其它的宗教一樣應該享有同樣的宗教自由,因此成立了一個以女巫和崇拜古神為宗旨的組織。而且,她們還會每年舉辦大聚會來慶祝神聖的節日,並且作為組織內交流的時機。即使網友想要加入這個組織,她們的審議大會恐怕也不會過關。想要一窺女巫的秘密嗎?不妨一探此地。

佛網
  鬼月的由來有一說是從目連救母的傳說而來。根據大藏經第十六卷「佛說盂蘭盆經」中的記載,目連的母親落入餓鬼道;目連心生憐憫,持缽盛飯給其母。但是飯未入口皆成焦炭。傷心的心膽俱裂的目連回去詢問白佛;佛告知目連在七月十五日準備百味五果供養十方大德眾僧。如此即可將福報施及七世父母,而這也就是所謂盂蘭盆會的由來。網友到佛網上就可以找到完整的記述喔!佛網上的「網路藏經」和「密教文集」提供了顯密兩教的佛經及文集;面對妖魔鬼怪的時候,看看網友是要結起密教的手印,還是默唸顯教的往生咒,這裡也都可以讓你預先做好準備。只要電腦中有WINAMP的播放程式,你還可以從這裡下載大悲咒、南無觀世音菩薩等等念佛的MP3耶!先進吧!大家可以下載MP3之後,一邊播放佛號,一邊藉著這股浩然正氣大膽觀看各種各樣的靈異照片和鬼故事,刺激之餘還兼顧網路安全;相信不管多麼先進的小鬼也不敢貿然入侵電腦。此外,這裡也有一些提到陰陽眼和鬼月如何解煞的文章,非常適合在鬼月的夜晚閱讀。

膽小者勿試
  這是明日報的一個個人新聞台,成立的時間只有一個多月。雖然資料量不多,但是看的出來台長銀色快手在很努力的收集各種各樣和恐怖、靈異相關的消息與文章。在這個網站中,有針對「七夜怪譚」作者鈴木光司作品的介紹、有針對日本著名恐怖漫畫作者「伊藤潤二」漫畫所做的評論,恐怖片公式的破解。當然,還有一些站長自己練習寫作的鬼故事。這個站的口味不是很重,適合網友花點時間把所有的資料都看完,作個好好的暖身,再來接受重口味的刺激!

陰影之地:鬼魂與鬼屋
  遇到鬼了嗎?遭遇到不可思議的靈異體驗嗎?本站的站長大衛‧朱立安諾(Dave Juliao) 由於長時間住在鬧鬼的屋子裡面,因而久病成良醫,特地在此開設了一個網站。身為創立於一九五五年的南澤西靈異研究機構成員,大衛成立這個網站主要的目的是提供諮詢。根據他的經驗,許多遭遇到靈異事件的人常常會因為無人可以傾吐這類的事件而導致心理失衡,所以他不只提供一個傾聽的對象,甚至更進一步的提供了實際調查,證明確有其事的調查人手。網友在網站上可以看到靈異調查所需要的裝備和用途。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大衛的經驗,如果想要拍攝靈異照片,最好在抵達特殊地區的時候就裝好底片,以便向好兄弟們證實自己想要拍照的誠意,如此成功機率才會高。當然,另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記得提醒身邊的人要使用閃光燈了!免得因為氣氛可怕,而真的嚇出人命來,靈異調查隊可不是製造靈異事件的團體!(哈哈)

中元祭
  只知道過鬼月,卻對其中由來一無所知,怎麼可以呢!讓我們來徹底的看看整個鬼月習俗的由來和中元祭典的情形吧!基隆的中元祭典一直都是相當著名的一個活動,甚至會有許多的觀光客遠道而來參與這樣的活動。不過,這樣的活動如果只能夠從現實世界來參與就太可惜了。也因此,有了「雞籠中元祭」這個網站。網站上不只介紹了鬼月的相關習俗,也把整個基隆地區配合鬼月所舉行的文藝活動或是特殊表演詳細的列了出來,網友不只可以在網路上共襄盛舉,也可以照著上面的資訊實際到基隆去走一趟。網站上的資料十分豐富,足以進行一場鬼月的文化巡禮。網友也可以實際下載影片,觀看以往的中元祭典,進而決定是否要去參加喔!

專門介紹H.P.洛夫克拉夫特的網站
  如果您對英文的驚悚小說有一點研究,應該都會知道Love Craft這位仁兄。他是一位在二十世紀初期的詭異小說作家。在他的小說中充滿了他自己創造的傳說和特殊的典籍,書中角色往往由於恐怖的遭遇而瀕臨瘋狂的邊緣,自然而然的給予讀者極大的壓力。他所創造的許多傳說在後世還讓人討論許久,甚至讓人懷疑是否真有其事。這名作者更在三十七歲的壯年就因為發瘋而自殺,造成後世許多讀者的揣測。目前市場上最著名的恐怖小說作家史蒂芬金,其寫作風格最早就是師承這位二十世紀恐怖小說的開山始祖。所以,想要看看經典恐怖小說的讀者,不妨來這邊找些相關資料。網站中還有許多著名插畫家為這些小說所繪製的封面,其中不少封面比靈異照片還要讓人不寒而慄。如果對於恐怖小說探源有興趣的網友,不妨來看看這個一切傳說的起點,相信會是一場十分有趣的體驗。

鬼網
  恐怖恐怖恐怖,恐怖到了極點喔!這個名叫鬼網的網站連上去之後,網友只看到的全網頁上面寫滿了鮮紅的「鬼網」兩個字!很明顯是網頁還沒有完成就放出消息讓大家知道的未完成版。不管內容怎麼樣,這種驚人的勇氣實在非常恐怖喔!啊啊!如果大家都把這種網頁放在網路上,那真的是太恐怖啦!

網路鬼王
  好吧!一聽名字就知道這個網站的目的在哪裡!這個網站的特點在於上面的鬼故事特別多,號稱有數百篇的鬼故事。類別包括了校園、軍中、職場、西洋、鬼屋、親身體驗的鬼故事這裡通通都有。特別是剛當完兵的弟兄們看到這裡列出的一大堆軍中鬼話,一定會慶幸自己已經退伍了!如果網友覺得用看的不過癮,還可以下載鬼故事的有聲版,快樂的繼續聆聽各種各樣恐怖的故事。另外,網站上還有提供恐怖電影的桌布、靈異影片的檔案、靈異照片等。當然,如果你需要一些效果音樂,這裡也還有驚悚音樂、鬼叫聲的資源可以供網友使用。另外,這個網站多半也是趕著網路商務的熱潮,有販賣一些商品;但是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之處,還是看看鬼故事就夠啦!

  筆者提供了這麼多網站,讓各位進可成為靈異獵人,捕捉各地的靈異現象,退可自保求平安。這樣一來,不管你有怎麼樣的需求,應該都足以精彩度過鬼月了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