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死靈之書(Necronomicon)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可能從未聽過這本象徵邪惡的魔書。死靈之書隱身於歷史的黑暗面之中,連諸多對它的記載都顯得隱誨不明,沒有多少人能夠確認歷史上是否真有此書;但有關它的記載卻又不停的出現在各種斷簡殘篇中。
  此書的阿拉伯文原名是Al-Azif,其意為昆蟲的邪惡鳴叫聲,但卻也可以解釋成「惡魔之吼」。本書的作者為Abdul Al-Hazred,是一名活躍於八世紀左右葉門的瘋狂詩人。書中確實的記載沒有確實的史料,但此書完成於大馬士革之後,其作者似乎遭遇到了相當詭異的命運。根據一些記載顯示,他在光天化日之下被隱形的怪獸抓住,在眾人面前被活生生的撕裂。也讓死靈之書蒙上了一層詭異的陰影。
  其後這本書受到當局的查禁,但依舊在研究黑魔法的學者之間秘密流傳。據說其中有記載著遠古邪神的相關咒語,可以給使用者帶來莫大的財富與權力,但也有可能帶來恐怖的命運。許多相關的抄本或是翻譯本秘密的存放於世界各地,但都在謹慎的保管之下。二十世紀初期,這本書首次因為一名恐怖小說作者H.P. Lovecraft的描述而出現於眾人的面前。在他的作品中,這本書是以人皮為封面,擁有邪惡的力量,會給人類帶來末日。不知是否由於這本魔書的影響,一生鬱鬱不得志的Lovecraft於生前從來沒有一本小說獲得出版,最後也在壯年死於癌症,讓人對於這本魔書的詛咒感到不寒而慄。



謠傳這是死靈魔書的真跡,其中的咒語擁有召喚魔物的力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