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龍葵(NIGHTSHADE)

  在魔法世界中只有極少數的植物能夠像龍葵這樣擁有如此強烈且廣為流傳的藥性,它是各種強效魔法的必備成分之一,在對抗惡魔和召喚惡魔上都有極佳的效果。不過,這種植物同時也擁有劇毒的植物鹼,能夠讓誤食的人頭暈、噁吐,甚至發生致命的呼吸麻痺和痙攣的症狀。
  根據傳說,這是魔王路西法在閒暇時候種植的特殊植物,他會為這種植物修剪和整理;由於魔王的庇護,這種植物一整年只有一天可以被摘取,那天被稱為「女巫的安息日」。而它的另一個別名Belladonna(美女之意)則是來自於義大利一帶的習俗,由於低劑量的龍葵能夠讓人瞳孔放大,因此當地的仕女們會利用它來讓自己的雙眼散發出更迷人的光輝。也由於龍葵和眼睛之間的密切關係,也讓它成為自古以來抵抗邪眼的重要護身符,據說在圖譚卡門的墓穴中就有發現以它的果實所製作的項鍊。
  早在十四和十五世紀的典籍中就有記載它是黑魔法的重要成分。只是,由於黑魔法的特殊需求,採集者們只能夠在幾種特殊的月相(滿月或是全虧)下才能夠採集,而且還必須是從太陽從未曾照射到的土地上採收為佳;因此,墳場和沼澤等濕氣極重的黑暗之地就成為龍葵的重要產地。



龍葵擁有足以致人於死的劇毒。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