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好人俱樂部!

  二月十四日的情人節過了,七夕的情人節還沒到,為什麼你身邊的單身男子露出惶惶不可終日的樣子?因為白色情人節快要到啦!白色情人節是個誕生在日本的節日,因為在日本的二月十四日是女性製作或是購買巧克力,再送給自己心儀的男性。而對男性來說,如果自己也喜歡對方,就要在隔一個月的三月十四日回送禮物表示和對方心心相印。不過,由於不明的原因,台灣的情人節都是男生對送女生禮物表示仰慕之意;所以,三月十四日就變成得獎與否的揭曉決戰日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這些把自己送上斷頭臺的可憐傢伙當然越來越緊張,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丟掉腦袋還是高興得不得了‧‧‧
  在這樣的狀況下,各種各樣針對這些悲情男子的社群就這麼應運而生了。

好人俱樂部

按下我看大圖!
這是好人們療傷止痛,分享故事和文采的地方。

  「對不起,你是好人,但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對不起,你人真的很好,但我現在不想交男朋友。」
  「對不起,你很好,我們只作朋友好嗎?」
  對於等待愛情或是勇敢表白的男性來說,這幾句話可說是椎心刺骨的回答。女性可能比較喜歡替對方留面子,所以經常會說出這種一開始誇獎,實際上給人一棒的回答。
  不過,對於許多夠資格加入俱樂部的好人來說,多半只需要聽到話的前半段,知道自己是個好人之後就不需要聽到下半段了。這血淚經驗的累積中間都有許多接近的過程,於是,熱心的網友就把相關的經驗整理出來,成了好人俱樂部網站的主旨:http://niceguy.idv.st/。留言版中還有許多好人們彼此療傷止痛的討論。
  因為這些好人們多半為了他們心儀的對象拼死拼活的付出,有的學得一身本領,有的成為運輸專家,甚至有的因為被迫必須抄筆記和每堂課報到,因而成了筆記界的領袖。不過,因為最後多半會以悲劇告終,所以,「好人沒好報」就成了最貼切、流傳最廣的一句諺語了。

去死去死團
  一般人有三節,春節、端午和中秋,單身漢則是有三難,情人節、白色情人節和七夕。(有些人會覺得聖誕節也是一大難關)當這個世界都沈浸在一股濃情蜜意的愛情中時,很少有人會想到那些單身的、沒有女友的、剛分手的男子該怎麼辦?當然,這一群人也會有自己的組織。他們稱呼自己為去死去死團。團名的由來很簡單,當你在街上看到那些卿卿我我的男女時,你內心最想要說的是什麼?當然不是恭喜恭喜,也不會是加油加油,說句去死去死其實是很合理的反應。不過,這群人平常沒有固定的聚集處,因為這種去死去死的怨念通常都是要等到某些重要節日時才會被觸發出來的。所以,去死去死團通常在網路上活躍的時間點都是在重要節日之前一周到一個月左右,這時通常一呼百應,甚至曾經有人意圖發動過去死去死團的快閃行動,希望能夠把自己的悲憤傳達給所有的人知道,不過後來有沒有成功就沒人知道了。網路遊戲「魔力寶貝」也曾經在遊戲中為去死去死團特別舉辦對抗情侶檔NPC的活動,據說在情人節時特別受到歡迎!
  但是,去死去死團成員也不是一輩子永遠都會處在這個階段。有時他們也會因為遇到心儀的女性而動了脫離去死去死團的念頭,甚至真正的告白成功而從此永遠脫團。遺憾的是,根據不少過來人的經驗,貿然脫團很容易因此而加入好人俱樂部。

約翰宗親會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少人得知的名詞是「約翰宗親會」。這個典故就比較複雜了,此典故出自於一首叫做「A Dear John Letter」歌曲,由Skeeter Davis所唱。內容是敘述一個服役的男子約翰先生收到了他女友兵變的分手信,信的一開始是「親愛的約翰」,其中的內容還包括了「趕快把老娘的照片還來,我老公今晚就要!」所以,從此之後,在英文中的女性向男性提出的分手信就被稱為「Dear John Letter」。而接到這些信的男性就都算是約翰宗親會的成員了!

真愛偵測器

按下我看大圖!
只要想辦法把對方和你講話時的聲音錄製下來,
這個真愛偵測器運作時會顯示出對方愛你的程度!

按下我看大圖!
最後的報告會分析出對方的個性,
以及是否有不自覺的緊張或情緒的起伏。

按下我看大圖!
據說這原本是提供給軍方安全系統的科技。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也不都是那麼的可憐的。對於好人俱樂部的成員來說,終於有一項科技可以在告白前判斷對方到底喜不喜歡你!以往過時而又超級不準確的「自我推斷法」和「親友詢問法」都已經可以被淘汰了。一家叫做Nemesysco的安全公司聲稱,他們在研究人類語音分析時(也就是測謊器的相關科技),意外發現了人類的愛情是可以透過聲音來分析與測量的。他們分析人類聲音中的十八層不同類別的語音深度,同時運用八千種運算法來同時運算,從對方不自覺的聲音變化中判斷出來對方目前的狀況。這套系統在2004年1月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腦展中展出,裝在太陽眼鏡上的系統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燈光判斷對方說的話是真是假。
  不過,根據發明這套系統的以色列數學家遺憾的表示,由於這個新技術只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正確性,無法達到軍事和法律上測謊器的要求,所以他們只能先推出個人用的版本。在http://www.v-entertainment.com/網站上有販賣個人電腦和PDA專用的愛情偵測系統,只要把講電話或是錄音的聲音輸入,就可以判斷對方在跟你說話時意志集不集中,甚至情緒的波動如何,還有,最重要的是對方愛不愛你!這套軟體不算太貴,也許絕望的男女們可以買來試試看!

行動電話找伴侶
  這是行動電話定位系統的一個新應用。美國也才開始試用不久,台灣或許一段時間就會跟上。對於許多曠男怨女來說,要找到志趣相投的人其實非常的麻煩;經過朋友安排的聯誼或是相親往往必須擔心對方索然無味或是根本話不投機。但是,大家都會隨身攜帶的手機帶來了一個可能性:如果你能夠找到附近哪些異性和你興趣喜好相同,是不是可以直接去找她喝杯咖啡或是聊一聊?甚至還可以從遠方看看,避開雙方見面之後才發現對方長相不對味的尷尬。於是,洛杉磯的一家電信業者決定發表這個名為Date Trak的系統,讓孤男寡女可以直接在街上找到自己契合的對方。男女雙方可以事先決定要公開自己的哪些資訊。當任何一方覺得孤單無聊時,可以通知電信公司從這些公開的資料中搜尋,並且進而告知在同一個區域是否有速配的對象。如果真的運氣很好,或許就在轉角處就可以遇到你喜歡的人!
  不過,這套系統由於和網路交友不同,會直接曝光你的個人位置,所以在施行初期還是有些人有安全上的疑慮。未來這個概念會不會廣為風行,就要看安全性的問題是否可以解決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