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政客家人真悲慘

  我對挑起族群意識毫無興趣,所以我說的不是㊣客家人真悲慘,我說的是「政客」的家人真悲慘。根據英國星期泰伍士報所刊登的一篇報導指出,如果在小時候受到欺侮,長大從政的可能性比一般幸福的小朋友要高上很多。而這種不幸福的厄運是會遺傳的,因為子女和妻子也會跟著倒楣!

  政客的家人真悲慘絕對不是我空口說說就算了。而是有許多實跡滴!首先,我們都知道一般社會認為外遇的男人真是下賤,所以老婆妻子至少短時間內都不會原諒這個滿腦子只知道腳跨多條船的臭男人,可以遠離他一陣子。但是,如果你是政客的妻子,你沒有這個權力!你不但要在一肚子不爽的狀況下公開站出來說,「我相信我丈夫!」(我只想要把它剪成九段拿去餵狗吃!)。而且萬一被踢爆到不能再爆,還要公開和他抱在一起表示原諒他(老娘不如去抱大便,抱大便至少臭味還可以洗掉);甚至在選舉站台時還得要大聲呼喊「請大家搶救我古意的丈夫」(這個背著老娘玩女人的狗東西!)三不五時還得要跟著一起剪頭髮,露出全家死光光的慘狀爭取大家的同情。

  如果你是政客的子女,那就更要命了。三不五時就要全家跪到滿地滾像是滿清復辟,王者再臨一樣;而且萬一老爸或老媽又是告急,又得要到處躬腰哈背被歐巴桑們摸來摸去,犧牲肉體換取選票。萬一你身染重病或是行動不便,一般的父母可能呵護你都來不及,但政客們更是會硬是把你當作活道具來好好利用,榨到乾為止。

  好啦,大家都知道,當政客很丟臉,跟作奸犯科沒什麼兩樣。如果現在有小孩在作文簿上寫我將來要從政,可能會被笑得比寫「我將來要趴在地上吃大便」還要嚴重;因為後者至少可以保持街道清潔,但政客只會造成更多的污染而已。如果你偏巧是政客的小孩,這種倒楣的詛咒總有一天會掉到你身上。為什麼?因為哪天你老爸因為貪污或瀆職被起訴,這時你一定會倒楣的被迫出馬,大喊「司法迫害」、「司法不公」,然後號稱要為父報仇洗刷冤屈(即使你明知道還有八百多條罪狀沒有起訴),最後也跟著當起政客來,繼承這個丟臉的詛咒。當然,如果政客家裡很有錢,也還是會有人跑回家裡去搶要家族企業,搞到連續好幾天上報,老媽也跟著御駕親征;這也不錯,污染社會,不如污染自己家!

  所以,即使外人覺得政客的第二代過的很爽,其實他們也是有苦說不出的痛苦。你看看,有的人吃的像豬頭,連跟主播約會都被說成神豬下降頭;有人則是追個馬子都追不到,只好開Jauguar消氣,還因為火氣大長的滿臉青春痘,甚至還被跟拍求偶實錄;也有人長了一雙怪眼,跑去好萊塢電影裡面演個泰國人妖小配角‧‧‧割腕的割腕,上吊的上吊,吸毒幌神的幌神,可見他們壓力多大。政客這種社會癌症雖然可惡,但是他們的子女和妻子是無辜的啊,眼見他們受到政客拖累,真是讓人心痛不已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