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原載於2004年蘋果日報

AV女優不要來

抗議抗議!民族自尊受到嚴重羞辱!

  各位讀者!已經到了最後關頭,我們一定要挺身而出抗議這種歧視!A博士今天痛心疾首的召開記者會,發表告全國同胞書。原因很簡單,A博士已經受不了全國媒體和同胞受到蒙蔽的狀況了。由於國內媒體每逢AV女優來台就會開始人來瘋,但這種持續將過氣的女星傾銷來台的行為讓專研AV的A博士覺得民族自尊強烈的受到欺凌,由下面幾個新聞事件就可以知道。
  首先是被稱作AV天后的小澤圓來台時,由於新鮮的關係,各單位真的信以為真;但1978年誕生的小澤圓當時已經高齡25(甚至可能已經27了),這對於多半18歲出道,22歲之前就會引退的日本AV界來說,恐怕只能稱做高齡天后。(另外補充一點,與小澤圓同期的是以16歲先推出寫真集,讓眾多讀者感動不已,隨即一滿十八歲就拍攝AV的金澤文子,當時這樣專業的操作手法讓金澤文子的聲勢極高,應該勝過小澤圓才是。)真正有資格擁有這項稱號的應該是夢幻之女優川島和津實,據說她是為了替男友籌措學費才參與AV的行列。但1999年出道的她所創下的多項紀錄:雜誌連續七個月票選第一名、1999年銷售和出租記錄第一名等等。她只拍了數量極為稀少的幾支帶子就在一年之內引退了,據說單是影片本身所創造的收益就超過一億日幣,而且在1999-2000年時,這五個字也在台灣搜尋引擎排名第一。因此,在她引退之後,眾多的網站還為了她建立了永遠的紀念網頁,這才叫天后風範!
  至於去年來的高齡女優草風純(1978年生)更是讓有識者覺得不是很爽,因為許多人從電視上看到她的臉孔和身材覺得很熟悉,卻一直查不出草風純到底是哪位?原來這位大姊出道時叫做加納瑞穗,天生一張老臉的她著實拍了不少熟女大姊型的AV。至於成績就見仁見智了,但這樣的角色也可以佔據台灣主要新聞台的SNG時段,委實讓人不勝欷噓。而大浦安娜也是引退已久,卻又被台灣給挖了出來當作寶,這‧‧‧
  不過,A博士在記者會的最後還是提出了他的夢幻先發名單;據說廠商如果邀請這兩位其中之一,A博士就同意這樣不損及台灣的尊嚴,更是讓台灣啟動的最佳安排。其中一位是在2003年破天荒連續獲得最佳新人賞等五項大賞的高樹瑪麗亞,過去用以稱呼日本柔道界大師西鄉三四郎的山嵐絕技的「西鄉之前無山嵐,西鄉之後無山嵐」則被套用到她身上:「瑪麗亞之前無瑪麗亞,瑪麗亞之後無瑪麗亞」。不過,由於酷似松浦亞彌的高樹瑪麗亞條件實在太好,因此在拍了十五支AV之後就跑去演日劇和主持節目去了。因此,繼任的2004人氣女王第一名則是18歲出道,以「處女宮」一片大獲好評的古都光,她不只在寫真界的票選名列第一,更在許多下載網站上排名第一,其聲勢正如日中天,若能邀她來訪台灣,恐怕比外國元首還要拉風,當然是讚讚讚啦!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