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馬伯庸

時空的交集 其之七 兩個世界

  鄧不利多與雷斯林彼此注視著對方,兩人的表情都異常平靜。

  帕薩裏安、費斯坦但提勒斯、佛地魔,雷斯林曾經面對過數位強大的法師,但從眼前這位老人身上,雷斯林卻感受到與以往對手截然不同的氣質,這讓他不由得想起了那個總是找不到自己帽子的費資本。

  「鄧不利多校長,我希望能和您單獨談談。」

  雷斯林首先張口說道。鄧不利多稱呼他為「尊敬的黑袍法師」,這說明卡拉蒙與泰斯已經將他的真實情況或多或少地透露給了這位霍格華茲級別最高的巫師。現最要緊的,是確認鄧不利多到底對他的計劃了解多少,而且絕不能讓哈利‧波特起疑心,所以雷斯林不得不以攻為守。

  鄧不利多聽到雷斯林這麼說,點點頭,轉身對楞在一邊的哈利波特溫和地說道:

  「哈利,這面鏡子只能給人夢境,而生活在夢境中對現實是沒有好處的。明天這面鏡子將被移走,我希望你不要去找它了。」

  「鄧不利多校長……」

  「你可以先回去睡覺了,記得帶上隱身斗篷。」

  哈利看看雷斯林,漲紅了臉,堅定地回答:「半夜裏溜出宿舍是我最先提出來的,如果您要懲罰雷斯林,那麼我也不會逃避責任的。」

  雷斯林很意外地看著他,鄧不利多呵呵笑了起來,衝哈利擠擠眼睛。

  

  「我只是和他談一些事情而已,不會耽誤很久的,你這麼盼望被處罰嗎?」

  哈利的臉更紅了,拿起隱身斗篷走到門口,雷斯林咳嗽一聲,擺手示意他趕快離開,哈利看了一眼站在鄧不利多身後的卡拉蒙與泰斯,披上斗篷消失在空氣中。

  「那麼,你們兩位就請在我的辦公室等候一會吧。」鄧不利多確認哈

  裏離開後,對卡拉蒙與泰斯說。「我為你們準備了熱可可與巧克力。」卡拉蒙不大情願,還想湊過去跟雷斯林說幾句話,泰斯卻很高興,因為他從雷斯林眼中感到一股怒氣,這令他巴不得早點離開這裏。

  「屋子裏的東西不要亂動,因為都是有魔法附在上邊哦。」鄧不利多又補充了一句,泰斯覺得好像是針對他說的,這只能証明鄧不利多並不真的了解泰斯。

  卡拉蒙與泰斯從屋子裏消失,只剩下鄧不利多與雷斯林,兩位各自世界中的偉大法師。

  「啊,請坐,我們有一整夜的時間慢慢聊。」

  鄧不利多不經意地揮動魔杖,兩把椅子出現在兩人的身後。雷斯林身後是一把嚴謹的方形高背靠椅,而鄧不利多背後則是一張寬大的搖椅,兩杯綠茶浮現在兩個人面前。

  雷斯林扶著瑪濟斯法杖坐在黑暗中,臉色一如既往地蒼白。他並不害怕,即使是黑暗之后也未曾令他恐懼過,更多的是一種莫名的安心。即使是雷斯林自己,也說不清楚,明明自己喪失了魔力,而且還面對著一個最強大的法師,為什麼卻能有這樣的心情。自從生活在霍格華茲以來,他經常涌現出自己也無法說明的舒適感覺。雷斯林將此歸咎為軟弱的生活方式,但並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的理由存在……

  「在你們的世界……呃……是叫克萊恩吧……也有這麼不守規矩的魔法學徒嗎? 」

  鄧不利多看看哈利消失的門口,帶著一絲戲謔的口氣說道。雷斯林沒料到鄧不利會用這個當開場白,楞了一下,隨即冷冷回答:

  「我不知道我那愚蠢的哥哥對您說了什麼,即使他所說的都是客觀事實,與我的表述方式也是有差別的。」

  「呵呵,但是閣下是那個世界最強大的法師,這點並沒有錯誤。」

  「單純力量的比較沒有實質的意義。」

  雷斯林撫摩著馬濟斯法杖凹凸不平的表面說,這是事實,佛地魔在喪失了魔力的他面前,一樣是束手束腳。「如果我問您,您是否似乎這個世界最強大的法師,您該如何回答?」

  「哦,這個嘛,人類感情所賜予的印記,有超乎魔法之上的力量。」

  鄧不利多溫和地注視著客人。「閣下對於自己的朋友,想必也能感覺的到吧。」

  聽到「朋友」這個詞,雷斯林在黑暗中的臉孔抽動了一下。

  兩人之間出現一段短暫的沉默,靜謐的氣息流瀉在整個屋子裏,月亮移動到窗邊,月光從窗外照進來,鄧不利多的鬍子雪白,雷斯林的頭髮也泛著銀光。

  「事實上,石內卜教授注意你很久了,但是我想謹慎一點的行動對我們雙方都不是壞事。畢竟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同行不是經常能碰到的。」

  「就研究魔法這點我們或許比較類似,但我認為你們過的太舒服了。」

  「看好幾百個孩子,不讓他們憤怒的家長寫投訴信過來,這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

  「你們的學生對老師缺乏足夠的敬畏。」

  「真希望那些魔法教育部專員來聽聽你的意見,呵呵呵呵。」

  鄧不利多寬大的長袍隨著笑聲顫動起來,反而顯得雷斯林有些局促。

  雷斯林張開嘴,立刻習慣性地大聲咳嗽,胸口喘息不定。鄧不利多抬起手,但被雷斯林的眼神所謝絕。「不用關心,這只是追求強大力量所付出的代價……即使是魔法石也無法改變。」說完他別有深意地看著鄧不利多。

  「出於對您的尊重,我不想隱瞞什麼,而且……」鄧不利多停頓了一下,「……雖然它可以讓人永生,但我不認為這理由有足夠魅力吸引一位法師從異世界過來。只有其他一些人才需要……」

  「我承認永生是我的理想,但並不是這樣平凡的永生。」

  「永生不滅的只有神。」鄧不利多嚴肅地說。

  「是的。」

  雷斯林點了點頭,露出一絲笑意。

  

  當雷斯林走出教室的時候,天色已經濛濛亮。鄧不利多是否覺察到了他的計劃?對於異世界的法師鄧不利多到底是什麼態度?他並不確定,整個晚上他們的話題只專注在魔法本身上面,鄧不利多似乎忘記了他是一個隱藏在霍格華茲內部的危險法師,反而像是一個多年不見的好友。

  「希望你在這裏有個愉快的學期。」

  臨走的時候,鄧不利多這樣說,雷斯林不知道「愉快」這個詞究竟意味著什麼。

  當雷斯林邁進宿舍的時候,哈利和榮恩同時從床上跳起來,跑到他面前。

  「鄧不利多校長沒有懲罰你吧?那兩個怪人是誰?」

  「真是的,這麼好玩的事情你怎麼不叫我去?」

  兩個聲音同時響起,雷斯林簡短地一次回答了全部的問題:

  「忘掉它吧!這對我們都有好處。」

  

  吃過早飯,外面的風雪變大了,留校的學生們都縮在宿舍裏漫不經心地聊天。雷斯林躺在床上睡覺,昨天的談話令他很疲倦。榮恩和哈利圍著桌子一邊吃著零食一邊下棋。

  哈利的局勢很不妙,他的後被榮恩的騎士死死壓制住,而榮恩的一個士兵已經接近升變為主教了。他皺著眉頭剝開一個青蛙糖,拿出裏面的卡片看了一眼,然後丟到了一邊。忽然,他猛然回過神來,一下子跳起來去揀卡片。棋子們都被震得一跳一跳,其中脾氣暴躁的騎士甚至大聲抱怨起來。

  「哈利,我可是要贏了呢。」榮恩不滿地說。

  「我知道誰是尼樂.勒梅啦!」哈利揮舞著卡片大聲對榮恩說,樣子興奮無比。

  卡片的正面是鄧不利多,而背面則寫著:鄧不利多教授最廣為人知的成就,包括在一九四五年成功擊敗黑巫師葛林戴華德,發現龍血的十二種使用方法,以及他與他的研究夥伴尼樂.勒梅在煉金術方面的傑出成績!──尼樂.勒梅!」

  雷斯林什麼都沒聽見,他已經睡著了。

  次日妙麗從家裏返回學校,聽到這消息也非常高興,她特意去圖書館找來資料,終於了解到了一直困擾他們的神秘人物的真實身份──唯一個成功製造出長生不老的魔法石的煉金術士。

  「這麼說的話,藏在那個密室裏的,就是魔法石嘍?」

  在奎諾教授的黑巫術防衛課結束後,哈利對妙麗與榮恩說。那夜的兩個怪人卡拉蒙與泰斯,他已經不再去想了,他以為那也是巫師世界的什麼奇怪的人物,畢竟對他來說整個巫師的世界都很奇怪。

  「看起來,石內卜是打算偷這個東西。」

  「任誰都想長生不老的。」

  「奇怪,雷斯林呢?」

  「他好像被奎諾教授留下了。」

  「我們等等他吧。」

  於是三個人往教室折返,當他們走到門口的時候,忽然聽到裏面傳來一陣聲音。

  「……那麼今天晚上……呃……雷斯林同學,我要處罰你,今天晚上就罰你去禁林去巡邏。」

  這聲音是奎諾教授,哈利他們一聽大吃一驚,連忙闖進教室,發現只有雷斯林和奎諾兩個人在,奎諾教授還是很惱火的樣子。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處罰雷斯林?」榮恩問奎諾教授。

  「他違反了校規,擅自翻閱被禁止閱讀的黑巫術書籍。」

  「但是禁林實在太危險了,您不能讓他一個人去。」妙麗大叫。

  「這是我……我的決定,誰也不可以更改。」奎諾完全無視妙麗的話,「還有,如果你們再留在這裏,我就給……給葛萊芬多每人扣掉5分。」雷斯林對哈利三人點點頭,表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哈利他們只好離開。

  等到確認他們走遠了以後,奎諾教授才松了口氣,換了一副謙恭的表情,對雷斯林深鞠一躬。

  「主人,請原諒我的失禮。我想這是我們在禁林會面的最好理由。」

  

  雷斯林點點頭,奎諾本來是請他在禁林見面的,因為哈利波特忽然闖入,所以他隨機應變,改口要處罰雷斯林,以免被他們懷疑。看得出,雷斯林對他的反應很滿意。

  「我希望你不會令我失望。」

  雷斯林丟了這句話,然後自顧離開了。很奇妙,奎諾─也就是佛地魔和鄧不利多應該都是站在雷斯林的對立面,但是這兩個人如今卻全沒有與雷斯林敵對的意思──至少表面上完全沒有,一個人無法捉摸雷斯林,另外一個人雷斯林無法捉摸,局勢現在出奇的微妙。

  奎諾看著雷斯林消失的背影,把教案閤上,投去一個半帶狡黠半帶狠毒的目光。

  冬季的禁林比平時更加陰森,積雪靜靜地簇擁在地面與樹枝上,不時有寒風黑漆的微薄霧藹飄蕩在林中,還沒張出葉子的樹枝伸展成各種古怪的形狀,在空中交錯盤旋,將樹林內部籠罩上一層詭秘的色彩﹔每當夜風吹過這張木制的蜘蛛網時,都會發出類似女人悲啼的「嗚嗚」聲,這讓雷斯林再一次回憶起修肯森林,這讓他有回家的感覺。

  雷斯林把自己裹在黑袍中,頂著呼嘯的風穿行在林中,孱弱的身體踩在雪地裏,並沒有多少聲音發出。奎諾教授今天請求與他在禁林見面

  ,這要求並不意外。按照歷史原來的軌跡,就在最近幾天,奎諾教授應該開始襲擊獨角獸,去吸取它們的血液來換取佛地魔肉體的恢復。不過雷斯林還是嗅出一絲他謙恭表面下的陰謀氣味。

  忽然,雷斯林停下了腳步,很遠就聞到一股血腥的味道傳來。

  「哼,開始了嗎?」

  他繼續移動,當來到當初與佛地魔決鬥的空地時,那裏地上早躺了一匹已經死去的獨角獸,那聖潔的生物脖子上兩個清晰無比的齒痕,鮮血正潺潺地向外流淌著。在屍體旁邊,奎諾教授正伏在地上,全身顫抖,喉嚨裏滾出低沉的嗚嗚聲。

  聽到雷斯林的腳步聲傳來,奎諾教授抬起頭,那個印度式的頭巾自動滑了下來,一張可怕的臉出現在後腦勺。這張臉比起一年前豐滿了不少,獨角獸的血液的確有奇效。

  「你終於來了。」

  雷斯林注意到他既沒有說「主人」,也沒用說「您」。

  「我已經來了。」雷斯林不動聲色。

  「我不得不承認你的勇氣與智慧,一直到你打敗那條未成年的龍之前,我都誤以為你仍舊是令人敬畏的法師。」奎諾教授的背影說道,語氣裏包含了欽佩、憤怒以及洞悉真相的得意。

  「哦?這麼說你已經察覺嘍?」雷斯林的身體微微發抖,冬夜的森林實在太冷了。

  「是的,我現在終於都了解了,你從感冒的時候起,就已經喪失了一切,除了這個可笑的擬態魔法。」

  「至少那五個傷口是真實的。」

  奎諾聽到這裏,猛地轉過身,將衣服扯開,小腹的五個傷口歷歷在目,奎諾的眼神裏充滿了憤怒。但是他的後腦勺的臉卻笑了出來。

  「那又如何,你傷害的不過是這個年輕人的肉體,於我的復活並無損害。」

  「那又如何?」

  雷斯林重覆他的話,但內中意味卻大不一樣。

  「如果你們那個世界有地獄的話,那麼就請你去那裏懺悔吧!」

  佛地魔的聲音陡然增大,奎諾的魔杖前伸,一團火焰自頂端噴射而出,耀眼的光芒在雪地裏格外醒目。火焰化做一條紅龍,直接向著雷斯林衝了過去。在即將接觸到雷斯林身體的一瞬間,忽然一個冰壁橫在了他與火焰之間,兩個法術相互抵消,發出巨大的聲響,雷斯林被這股壓力震的向後退去。

  「什麼?!你還有魔法嗎?!」佛地魔不相信地大叫,「不可能!這不可能!」說罷他猛揮一下魔杖,一陣狂風拔地而起,將周圍幾十公尺以內的雪全都吹散。忽然,在空氣中發出三聲小小的驚嘆,一個柔軟如水的斗篷被風吹到了地上,三個小小的身影出現在雷斯林的前方,三枝魔杖直指著佛地魔。

  「哈利‧波特!榮恩‧衛斯理!還有妙麗‧格蘭傑!」

  雷斯林和佛地魔同時喊道,充滿了同樣程度的驚異。

  「我們怎麼會讓你一個人來這片禁林呢?!」哈利扭過頭,對雷斯林露出笑容。「隱形斗篷我好好地利用了。」

  「真不敢相信,『那個人』居然會是你,奎諾教授!」妙麗不相信地大叫,而榮恩則神情緊張地望著四周。

  「也好……也好……」佛地魔獰笑道,「區區三個一年紀的學生,一個無能的法師,就讓你們來當我復活的祭品吧。」在場的人誰都十分清楚,就憑他們三個沒有了隱身斗篷的學生,想對抗佛地魔那是做夢。

  奎諾教授開始舉起雙手,大聲念叨著咒語,哈利他們雖然聽不懂,但從複雜的語法結構來看,必然蘊藏著極大的力量。他們三個人不由得往後縮了縮,哈利頭上的傷疤,開始隱隱作疼。榮恩與妙麗在這冬天居然開始流汗,他們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居然能夠與「那個人」做正面的對抗。但是誰也沒從雷斯林身前跑開,魔杖始終直直指著佛地魔。

  

  陰雲慢慢飄移開來,月亮冷冷地從藍霧中露出頭,似乎也被地面洶湧的魔法之力所刺痛,禁林的樹木儼如一群冷漠的觀眾,靜靜地注視著這五個人類……不,是六個人類。

  哈利他們三個人感覺到前面的壓力越來越大了,佛地魔手裏繚繞著閃電,還沒有施加攻擊,澎湃的能量之浪就已經讓他們東倒西歪。但是除了繼續頂著,他們一點辦法也沒有。

  終於,佛地魔舉起右手,三個竭盡全力抵抗的少年感覺壓力鬆動了一下,隨即那只蒼白的右手猛地揮下,巨大的能量瞬時化做閃電,猛烈地撲向他們四人。只聽到一聲慘叫,能量在既定的目標中間炸裂,藍色的光芒極其眩目。

  「……哼……」

  佛地魔長出了一口氣,猙獰的臉上浮現出得意的笑容,一舉消滅了雷斯林與哈利波特兩個心腹大患,這無疑是最好的聖誕禮物,對他來說。但是當佛地魔再一次注視前方時,卻發現那四個人仍舊活生生地站在那裏,而且一股不遜於他的力量,正在那裏孕育著。

  「……佛地魔先生,很高興我們又見面了。」雷斯林的聲音在哈利、榮恩與妙麗三人背後響起。語調不急不徐。

  「原來你還可以使用魔法!」佛地魔第二次大聲吼道,原來雷斯林早已經構築好了結界,等待他的攻擊。當他釋放完咒語,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第二波,在那時候,雷斯林早就準備好了反擊的法術。

  

  佛地魔覺得自己陷入了一個精心策劃好的陷阱,當他看到黑暗中雷斯林的笑容時,他楞住了。月光之下,雷斯林蒼白的臉孔透出得意的微笑,在他的嘴角,還殘留著一絲紅色血跡。

  「你以為我在來禁林之前,什麼都沒準備麼?」

  「……你……難道你也……」聲音充滿了恍然大悟的憤怒。

  「這還要多謝你的提醒,我才知道這個恢復魔力的途徑。」雷斯林斜睨了一眼旁邊倒下的獨角獸尸體,「一天之內死掉兩只獨角獸,這倒不是什麼好消息,不過足夠了。」

  隨著雷斯林略帶嘲諷的話語傳來,來自黑袍法師的攻擊淹沒了佛地魔的身體,一聲真正的哀號在狂亂的能量場中直衝雲霄。當硝煙散盡後,頹喪的奎諾教授趴在地上大口地喘著氣,彎曲的指頭摳著泥土,無論神情還是動作都委頓不堪,剛剛的一擊徹底擊潰了他。

  「向你所害過的人懺悔吧,包括我的父母在內,在你臨死之前。」哈利踏前一步,激動地大聲說道。

  佛地魔端詳著哈利額頭的傷痕,居然擠出一滴微笑,他輕聲回答:「絕不,哈利‧波特!」,話音才落,整個人竟然消失在空氣中。

  「他偷著隱身斗篷!」哈利大叫,剛才隱身斗篷被吹落在地,佛地魔此刻卻趁機利用它逃掉了。

  「不用擔心。」雷斯林沉著地說,他的態度令妙麗與榮恩寬心了不少,「他只有一個地方可去。」

  「三樓的密室,他要去取魔法石!」妙麗也反應過來。

  「如果被他取得了魔法石,那麼我們誰也無法敵過他的。」雷斯林說,他說的是實話。

  榮恩把魔杖揣在懷裏,急忙喊道:「那麼還等什麼,我們快追過去!」

  

  四個人急忙離開禁林,回到霍格華茲學院。飛七站在門口,脾氣暴躁地衝他們吼叫道:「很好!你們四個現在就開始為你們隨後的命運祈禱吧!!」

  「不要羅嗦,閃開!」三個學生用同樣分貝的聲音也大吼道,三根魔杖對著飛七毫不客氣地射出了魔法,飛七不敢相信他們居然如此膽大包天,他瞪大了眼睛倒了下去。

  當來到三樓的密室時,門是大開的,毛毛不是被音樂催眠,而是被狂暴的力量所打暈。四個人跨過它巨大的身體,鑽進下面的狹窄通道去。

  一路上無論是纏人的植物、飛翔的鑰匙、巨大的巫師棋還是藥水的謎題,這些機關都被搗毀。事實上,他們只要一路順著機關的殘骸走可以了解正確的路徑。

  當他們來到最後的密室,裏面已經有人在了,而且不只一個人。佛地魔站在魔法鏡子的前面,茫然失措。鄧不利多與石內卜平靜地出現在房間的另一角,卡拉蒙和泰斯則好奇地站在鄧不利多的對角。

  「魔法石!魔法石到底在哪裏!」佛地魔嘶吼著,聲音近乎野獸,他已經有些神經錯亂了。

  「去看那鏡子吧,佛地魔或者奎諾,雖然它不能給你你想要得,但起碼能安慰一下你。」鄧不利多指指那鏡子,然後他抬起頭對哈利一行人說:「雷斯林警告過我了,所以我在此地出現,因為我知道他早晚會來的。」

  「多謝您不遠萬里前來幫助,克萊恩世界最偉大的法師」鄧不利多向雷斯林低頭致謝,石內卜在他的身後,也向雷斯林微鞠一躬。

  哈利驚奇地回望過去,發現身邊所熟悉的雷斯林已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三十所歲的男子,雖然蒼老了許多,但眉宇間卻流動著哈利所熟悉的那種神情,白髮與金色的眼睛依舊,但沙漏式的瞳孔卻燃燒著陌生的野心。

  「不用謝。」雷斯林回答道,同時向前走去。

  「原……原來你竟然是……」妙麗與榮恩詫異地說不出話來,全都楞在了原地。以前的謎全都解開了,雷斯林的種種怪異行為終於有了理由。不,還剩最後一個謎,那就是,雷斯林來到這個世界的真實目的

  。

  「尊敬的法師鄧不利多啊,該是我返回克萊恩的時候了。我希望您能允許我使用這個鏡子做為媒介。」

  在得到鄧不利多的許可之後,雷斯林走到鏡子前,看也不看地板上的佛地魔,開始吟誦咒語。很快,鏡子裏展現出混沌的波紋,雷斯林覺得這一次的魔法力量相當充沛,達拉馬的影像清晰地出現在鏡中。

  「夏拉非,我等候多時了。」

  「準備好了麼?」

  「一切都按您的吩咐做,我已經準備好了。」

  「很好,那麼…………」雷斯林轉過身來,許久不曾出現的邪惡笑容再度出現在他臉上。一個強大的震撼法術以他的身體為中心向兩邊猛烈衝擊,在場的人,包括鄧不利多在內,全都被撞倒在地,動彈不得

  。

  對於這突然的變故,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

  「雷斯林,佛地魔已經喪失理智,不再是個威脅了!」石內卜躺在地上,虛弱地說。

  「對不起,我來這個世界,並不是為了要阻止什麼陰謀的發生。」

  雷斯林顯得十分興奮,整整一年時間,他一直在盡力維持這個學院的歷史走上正軌,以便應合他的計劃。如今雖然既定的未來被踐踏的支離破碎,但最終的態勢,算是他所期望的。謹慎精心的謀劃,在此時終於對著雷斯林綻放出成功的花朵。

  「我只是為了你而已,哈利!」他俯下身,對癱在地上的哈利波特說道,右手撥開頭髮,將那醒目的傷疤露了出來。

  「為了我?」哈利勉強地問道,他的臉色現在比雷斯林還要蒼白。

  雷斯林站起身來,向他伸開雙手:

  「這個脆弱的身體,不足以負荷我的理想,我希望有的,是一具能夠支撐我去封神的健康軀體,一具蘊涵著豐沛魔力的軀體,於是,我選中了你,孩子。」

  「選中了我?……」

  「克萊恩的過去、現在與將來已經掌握在我的手裏,那已經沒有秘密可言,對我來說。所以我不得不從另外的世界去尋找。」

  「………………雷斯林……」

  「達拉馬已經準備好了一切,等一下,你就可以成為我的一部分,一同享受永生的樂趣吧!」

  榮恩與妙麗拼命掙扎,想大喊「不!」,但是實際上什麼都喊不出來,只能無力地在地上行扭動。雷斯林看看他們,轉身來到鏡子前面。

  

  「時空之橋的另一端,我需要回應。」

  「夏拉非……我無法保証這個通道的可靠性。」

  「這沒關係……」

  雷斯林冷冷回答,泰斯忽然尖叫起來,他的身體浮在半空,慢慢地向鏡子移動過去。

  「雷斯林,雷斯林,這並不好玩,你知道的,我叔叔可從來沒在那裏呆過,我怕我會迷路,而且天氣也不是很好,不,我的意思是,相當糟糕……」

  「雖然你屢次都給我製造麻煩,但是我仍舊憐憫你。」雷斯林繼續將泰斯向鏡中推去,「就讓你有幸做這個時空通道的第一個旅者吧,你最好開始祈禱自己不要落到時空的裂縫中去,永遠漂浮在那裏。」

  「永遠漂浮,雷斯林你誤會我了,我可不喜歡這些東西,我……」泰斯的話說到一半,身體就全部陷入了鏡子之中消失了。

  密室內一片寂靜,所有的人都注視著鏡子。過了一會,達拉馬的聲音傳了過來:「效果很不錯,夏拉非,坎德人還是如同以前一樣嘮叨。」

  「很好,那麼下一個是……」雷斯林轉過頭來,卡拉蒙忽然喊道,語調近乎乞求:「小……小雷,我也可以回去嗎?提卡一個人旅店忙不過來,而且這裏也沒有好喝的酒。」

  「會的,哥哥。」雷斯林冷漠地回答,把目光投向了哈利。忽然,在雷斯林的背後,一直沒有說話的佛地魔突然念動咒語,一道純粹的能量爆發出來,直衝向鏡子。他知道,如果是法術的話,就很有可能被鏡子反彈,只有純粹的能量才能撼動魔法之鏡。果然,如其所願,鏡子一下子被震出了無數的裂痕,達拉馬的臉被分成了無數塊。

  這個突然的變故,連雷斯林也沒有料到。

  「哈哈哈哈哈!!!!你這次就永遠別想回到克萊恩世界了,我尊敬的雷斯林大人!」佛地魔哈哈大笑,不過這笑立刻變成了慘叫,憤怒的雷斯林將佛地魔置於最為苛烈的地獄之火中,沒過一分鐘,那個曾經被人敬畏地稱呼為「那個人」的佛地魔和他的僕人奎諾教授就化做了一堆悲慘的灰燼。

  「夏……拉……非……」達拉馬的聲音時斷時續,剛才的攻擊對於時空通道的影響極大。

  「怎麼樣?還可以使用嗎?」

  「我不確認……剛才的震動扭曲了結界,而且力量也無法充分地連接……」

  「我需要的是明確的答案……是!或者不是!」雷斯林暴躁地吼道,引得他一陣咳嗽連連。

  過了兩三分鐘,達拉馬的聲音再次傳送過來:

  「是,但是為了維持平衡,我不得不改變它的容量……最多只能容許兩個人使用這個通道。夏拉非你,和其他任何一個人。」

  聽到達拉馬的話,雷斯林陷入了煩躁的境地,咳嗽的次數也越來越多,金色的瞳孔在哈利‧波特與卡拉蒙‧馬哲理身上來回梭巡,蒼白修長的手指不安地絞在一起。他們一個與他具有血緣上的關系,一個即將成他的一部分,這個事實雷斯林十分清楚,也就是因為如此,他才如此的彷徨。

  甩掉卡拉蒙,帶走哈利波特,這對雷斯林來說再容易不過,但是他內心卻總有一個東西總是阻止他這麼做。最開始,他以為那是可笑的親情,但很快他就發現「兄弟」卡拉蒙只是其中一半的原因,至於另外一半原因……

  一直沒有做聲的鄧不利多忽然說道:「雷斯林,我希望你在這裏有一個愉快的學期生活,現在我的祝福並沒有變。」雷斯林聽到這聲音,行動停滯了一下,隨即,他像是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快步走到了哈利波特身邊,彎下了腰。

  哈利波特只是緊張地看著他,一言不發,他看到隨著雷斯林身體的前傾,一串東西從他的脖子上垂了下來,那是一個銅製的聖誕老人項鏈。

  雷斯林的手伸向哈利的肩膀,但還沒碰到,就縮了回來。這個穿越了兩個世界的法師現在眼神裏充滿了彷徨。過了不知道多久,也許只有一瞬間,也許有幾分鐘,雷斯林緩緩收回手,站起身,把項鏈收回到衣服裏。

  他重新站到了鏡子前,右手的馬濟斯法杖輕輕釋放一個懸浮法術,卡拉蒙慢慢地飄到了鏡子前。

  「小雷…………」

  「記住,哥哥……」雷斯林把他粗暴地推進鏡子,小聲說道,聲音疲倦無力:「收起你令人厭惡的感激吧……我不是為了拯救你才來到這裏的。」

  當雷斯林的身影也消失在鏡子裏後,鏡子猛然爆裂開來,玻璃的碎片飛濺到各處,魔法之鏡不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哈利摸摸口袋,一塊閃爍著光芒的石頭正平靜地躺在那裏,上面還殘留著某個人的體溫………………

  

  ………………學期前的最後一天,早餐一如既往地熱鬧。期末考試的壓力並沒能使這些學生喪失掉活力。雖然葛萊芬多有一名學生在聖誕節後就轉學走掉了,但他們的興致顯然未受任何影響,除了三個人以外。

  哈利、榮恩與妙麗三個人沉默地坐在桌子旁,眼前的早餐只吃了一小半。

  「喲,那個討厭的雷斯林轉學了嗎?」馬份又晃到了眼前,嘲諷地說,「他一定是受不了你們幾個的庸俗與無知。」

  哈利站起身,揪住馬份的衣領,用前所未有的凶狠眼光死死盯著他,一字一頓地說道:

  「我警告你!馬份!立刻給我滾開!」

  馬份被哈利的氣勢嚇壞了,咕噥了兩句,他急忙悻悻的離開。一陣翅膀拍打的聲音傳進大廳,數百隻貓頭鷹飛了進來,將各樣的郵件投到各自的主人面前。

  「這裏有一封信!是給我們的。」妙麗從哈利的貓頭鷹爪子上取下一個小羊皮紙卷,上面寫著他們三個人的名字。

  哈利接過紙卷,把它展開,發現裏面只潦草地寫了一句話:

  哈利‧波特、榮恩‧衛斯理、妙麗‧格蘭傑:
  願力量與你們同在。
  雷斯林‧馬哲理


  哈利笑了,他把紙條重新卷了起來,它自己燃燒起來,直至變成灰燼。

  「那麼,我們一起去考試吧,這是本學期的最後一科。」

  哈利對他的兩位朋友說,三個人同時點了點頭,起身拉起書包,一起向教室走去。

  他們在霍格華茲的第一年生活,即將結束。

後記

  寫完了,寫完了,雖然結尾部分不無潦草之嫌,但畢竟是寫完了。這讓我想起邱吉爾的一句話:「這不是結束,這甚至不是結束的開始,但這畢竟是開始的結束。」文章雖然結束了,但是在不遠的將來,恐怕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必須要忍受讀者對這不成器東西的嚴厲批評──如果大家沒在閱讀後三秒鐘就將它遺忘的話。不過,在此之前,請容許在下先安心地睡上一覺吧。

  最初的創意是來自於《哈利‧波特》的電影,裏面石內卜教授的造型實在很像是中年版的雷斯林,加上最近才看《黑暗精靈三部曲》,裏面崔斯特的學院生活印像頗深,於是這篇文章的雛形就在完全無責任的聯想中出現了。寫完第一章後,也曾經被朋友以「褻瀆小雷與哈利」的罪名罵的狗血淋頭,不過我還是厚顏堅持到了最後。姑且不論文筆與思想性藝朮性,我居然完完整整地寫完一篇東西,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就已經是非常不得了的功勛了。所以,在批評在下的拙劣技巧之前,請大聲地讚美我的勤勉吧。

  總之,是寫完了……似乎是的沒錯。

馬伯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