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在此!
作者:Red Fiona
譯者:alena

不完美的世界

摘要:愛隆思考女兒的選擇。
作者按:所有的人物版權都為JRR托爾金所有。漂亮的畫面屬於新線公司。腦電波是屬於我自己的。此文非為贏利。
聽很多人說,愛隆對於亞玟選擇了人類的生命一事並不太高興,可我還是要說他對此接受得十分寬容。精靈能夠死於火,刀劍和悲傷的事情,似乎是在某處寫到過。如果它不符合托爾金的原作,讓我在此道歉。我不太清楚亞玟的年齡,因此在文中對這一點比較模糊。但是我可以肯定精靈並不能互相聽到心跳的聲音,這只是一種比喻與文字的說法。
  


  

  他們說,精靈是長生不死的。也許我們是的,在一個完美的世界中。這不是一個完美的世界。

  所以精靈會死亡,不是很經常地,但是他們會死亡。死於刀劍之下,像我的王上吉爾加拉德那樣。我看見過許多精靈這樣死去。那麼許多,都在同一個時候。在魔多的戰場上。在那裏我也曾看見他們死於烈火,看見他們的血肉像蠟一般融化,聽見他們刺耳的尖叫聲。既使我活得有多麼長,我忘不了他們。可能,如果要忘卻他們,哪怕永恆也不是足夠長的時間。

  而有些精靈會死於悲傷。這是一種緩慢折磨的死去,在旁觀者眼裏,像被燒死一樣痛苦。在某種意義上,反而更加痛苦。在某種我懷疑連甘道夫都不能明白的意義上。或許,這是因為他們選擇了死亡,像我的女兒那樣。

  我珍愛的女兒。

  我所在乎的不是亞拉崗,並不是的,如果她必需選擇一個人,至少他是一個好人。像一個人可能做到的那樣好,如果這值得珍惜。我所不能接受的,是她要作出選擇這件事的本身。這使我想起從前有人告訴過我的一個詛咒,從語氣來看,這一定是一個矮人的詛咒:"讓你看到你的女兒凋謝枯萎." 我曾經不能相信,但這就是將會發生的事情。

  我最鐘愛的女兒亞玟,如果你的心停止跳動,我的心也將會碎裂。

  我曾經聽到你第一次的心跳,我將聽到你最後一次的心跳。幾千年來,你心臟均勻的音節,每一次脈搏,都讓血液在你身中奔流。

  我記得你小時候,我給了你一匹小馬,那時你的心跳得有多麼快。後來你幾乎從馬背上摔下來,你的心跳得更快了。但是你沒有摔下來,於是你的心跳又漸漸歸於往常的平穩。

  就是這樣,它一直如此跳動,直到你遇見了亞拉崗。那時它的速度是如此之快,讓血液奔上你的面容,使得你的臉像玫瑰一般紅潤。你是否知道,每當你看到他的時侯,你的心跳依然會變得快起來?

  可是很快地,它將會變得遲緩,然後漸漸凋零,也許它的節奏將會不再均勻。也許有一天,我會聽著它的聲音睡去,醒來時卻聽不到它。

  如果那時侯,你還能夠知道任何事情的話,我要你知道我愛你,還有半精靈也能夠死於悲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