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在此!
作者:Bonnie Rae
譯者:alena

想跟亞玟約會嗎?

有一部Robert DeNiro演的喜劇電影Meet the Parents,臺灣譯名好像是「門當父不對」,說的是一個老爸刁難女兒的男朋友的事...
這是一篇比較短的外國魔戒同人作品,Meet the Parents版的Elrond...
  


  愛隆之與亞玟約會的十條規定

  一、如果你是一個凡人,就離我的寶貝精靈小公主遠一點!

  二、不要在我面前向我的女兒獻殷勤。你可以與她的眼光交觸,只要你毫不瞥視她那些凡俗女子無法相比的任何精靈特徵。如果你無法把你的雙眼從我的女兒身上移開,我將替你把它們取下來。

  三、我知道對於像你這樣的遊俠來說,穿著鬆鬆垮垮的破爛衣衫也是一種時尚。我對這一點並不在乎。但是你必需明白,為了防止你的衣服「不小心」在迷人的晚上從身上滑落,只要你跨過我的大門,我就叫我手下的精靈工匠用鋼鐵鑄造尖釘,然後用它們把你的衣服牢牢地固定在你身上。

  四、很明顯地,你是一個人緣不錯的年輕人,有很多的機會能夠與名叫伊歐文之類的洛汗國公主聯姻。我看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主意。你為何不去這樣作?

  五、當你等待我的女兒出現,在我富麗堂皇的宮殿裏覺得自己像個渺小的乞丐的時侯,不要擺出一副唉聲歎氣,坐立不安的樣子。我的小寶貝正在挑選衣裳,梳理頭髮,這其中的過程,比特剛建造貢多林還要費時間。我的小公主花這麼多的工夫,只是為了在你面前漂亮一些,你應該感到受寵若驚,你這短命的人類!那怕你長得像維果摩天森也一樣。

  六、根據一般的說法,我們應該盡量互相了解,談論天氣以及殺半獸人的正確方法,諸如此類。這一點你可以省一省。你需要告訴我的,只是你將會早早地把我的女兒送回家來。與其站在那裏,試著說一些禮貌話,你為什麼不去作一點更有用的事情,比如重鑄斷劍之類?

  七、不要妄想欺騙我。當你與我的女兒約會的時候,我就是你整個宇宙中無所不知的主神。如果你在會帶我女兒去的地方以及你的意圖這兩點上對我撒謊,我會知道的。不管你是不是埃西鐸的繼承人,到那時候,整個中土世界裏所有的哈比人和巫師都沒法幫助你!

  八、我知道你喜歡跟一幫不倫不類的傢伙廝混...比如戒靈之類。如果你膽敢帶我的精靈公主與這些邪魔外道的人物搞在一起,請你記住:我有一把劍,一把鐵鍬,還有一整個山谷供我利用。不要對我耍花樣。

  九、無論你到哪裏,也無論你把我的女兒帶到哪裏,我都會命令她的兩個哥哥跟蹤你。如果你試著甩掉他們,我會立刻認為你不懷好意,然後火速帶著五十名騎馬的弓箭手追上來。

  十、我也許看起來像是一個性情沉穩睿智的精靈,但是你最好小心,你最好非常非常小心!我參加過對索倫的第一次戰爭,對於每場戰鬥都輸的事情依舊耿耿於懷。對我來說,把你的馬蹄聲當作戰場上半獸人的步伐聲是很平常的事。你應當雙手高舉,緩慢地接近我的居所,然後高聲敘述你把我的女兒安全地帶了回來。當她進入大門之後,你可以騎上你的馬,飛也似地奔入黑夜,逃離一位帶有次神玫里安的血統,手持魔法戒指的精靈貴族的怒火。如果你到了安都因河邊,看見河水有點洶湧的話,我建議你不要試著渡過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