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馬伯庸

奇幻金庸

  話說在人類存在在這片大陸之前,曾經存在這一個史前的輝煌文明,據說這個文明的魔法水準已經達到一個令人驚訝的地步,準確地說,就是接近神的地步。這個文明,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衰落了,到了今天,一點痕跡都沒有殘留下來,唯一的線索,就是流傳下來的兩本書,據說這兩本書裏記載著那個文明全部的魔法研究成果,一本叫做《九陰真經》,為一位古魔法使黃裳所寫,記載了九種禁咒之術,還有一本叫做《武穆遺書》,乃是古文明國度中最負盛名的魔將軍岳飛所寫,記載了神秘的謀略之術。
  據說,誰得到這兩本書,就可以成為歷史上最為強大的大法師。
  在大陸曆345年的某一天,大陸上最強的幾個人一起來到位於「西嶽之秘境」的「華山之塔」,在裏面討論這其中一本古文明魔法書《九陰真經》的歸屬。他們是:全真神殿的大祭司重陽.王、大魔導師藥師.黃、黑袍法師鋒.歐陽、大賢者智興.段以及九指之傭兵七公.洪。其實本來精靈族的朝英.林與山地矮人千刃.裘也被邀請,但是精靈朝英.林已經去世,而千刃.裘因為武器還沒錘煉好,沒有出席。
  於是這五個人施展自己的魔法,互相對抗。這場競賽持續了三天三夜,終於還是全真大祭司重陽.王的聖光魔法「先天功」取得了勝利,其他四個人不得不承認這本魔法書是屬於他的。重陽.王為了大陸的和平,決定將這件秘寶封印在全真大神殿,並且宣佈自己與神殿的神官們絕對不會翻閱這本書。這個事件,被大陸的民眾稱為「華山之劍鬥」,五位出席者從此又被稱為:中之祭司、北之傭兵、南之賢者、東之魔導士以及西之巫師。
  這五個人回去後,重陽.王很快蒙主恩召,由於他的學弟伯通.周厭惡神殿的壓抑生活,跑出去當吟遊詩人了,所以全真神殿就交給重陽.王的七名學生「全真之七神官」管理;藥師.黃、鋒.歐陽、智興.段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隱居地,而北之傭兵七公.洪則率領著「群丐」傭兵團在大陸各地活躍。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十多年…………
  北方蠻族「金之部落」開始了對富饒的宋帝國發動侵襲,在這場戰爭中,一名騎著紅色獨角獸的年輕騎士脫穎而出,這名戰士名叫靖.郭,他一度在金之部落更遙遠的蒙之部族成長。他接受過七名知名冒險者的指導:有翼人(不過已經瞎了)鎮惡.柯、坎德人聰.朱,半人馬寶拘.韓,巨斧戰士張阿生,半身熱南希仁,商人金髮.全和女精靈小瑩.韓;與此同時,金之部落的王子黑暗精靈康.完顏也接受著七神官之一的長春神官教育…………
  靖.郭後來謝絕了蒙之部族公主的求愛,單身一人來到大陸的繁華地帶,邂逅了大魔導師藥師.黃的女兒蓉,兩人在九指傭兵、大賢者一燈、全真七神官的幫助下,先後挫敗了康.完顏與黑袍法師峰.歐陽的陰謀,迫使前者被毒殺,後者也因為使用魔法時受到干擾,變成了瘋子,進而成功地保護了《武穆遺書》;蓉順利地接替七公.洪在傭兵團的職位,而靖.郭更因為種種機緣,領悟了《九陰真經》裏的禁咒魔法以及七公的最強魔法「十八龍之伏降」,成為強大的魔法戰士。而兩人的戀情,最終也得到了大魔導師藥師.黃的諒解……
  又是十幾年過後,這時候黑暗精靈康.完顏的兒子過.楊(因為他的母親是人類,所以他只是一個類似坦尼斯的半精靈,而不是崔斯特那樣純粹的黑暗精靈)被靖.郭送去全真神殿,接受白袍法師的訓練。但是過.楊的義父是黑袍法師峰.歐陽,所以他對於這種訓練並不熱心。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在全真神殿附近,當年女精靈朝英.林設下的結界忽然崩潰,過.楊成功地進入了隱藏在結界裏的「暗之古墓」,結識了住在裏面的精靈小龍女。他出於對全真神殿的厭惡,於是決定在這個「暗之古墓」學習,選擇了中立的紅袍。
  但是精靈與半精靈的戀情無法被人類所承認,小龍女更被迷戀自己的人類--七神官最得意的弟子志平.尹所污,過.楊被迫與小龍女分離,在大陸四處遊歷。此時蒙之部族開始入侵宋帝國,身為聖騎士的靖.郭守衛襄陽,一邊防禦蠻族的侵略,一邊警惕著暗黑法師金輪法王復活v葛囿熙捫恁C過.楊與小龍女幾度分合,最後在一個叫「絕情之谷」之地,與牛頭人公孫止、溪谷矮人裘千尺展開爭奪復活藥水「絕情丹」的戰鬥,最後小龍女落入山崖,只留下十六年的約期。過.楊悲痛不已,四處流浪,無意中在一個神秘的山谷被一隻召喚獸引導,來到號稱「最接近神的戰士」求敗.獨孤的遺跡,獲得了傳說中的聖劍「玄鐵之劍」。
  十六年後,蒙之部落再攻襄陽,暗黑法師金輪法王抓到了具有聖騎士血統的襄.郭,在城前築起祭壇,企圖要以她為祭品讓破壞神「大日如來」復活。雖然在東之魔導士藥師.黃的主持下,光明的一方發動了「大破邪魔法陣」,企圖以神聖的光明之力量對抗邪惡的召喚咒語,但是卻咒語的不完全而失敗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找了小龍女的過.楊騎著召喚獸巨雕及時趕到,救下襄.郭,並且在一翻慘烈的魔法大戰中殺死了金輪法王,使得魔族的陰謀再度破產,世界又一次從危機中跋涉過來...



回前頁